更多精彩 >

首座加氢站示范运行,嘉化能源氢能领域迈出关键一步

2020-07-22 17:12:1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20日,由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企业——苏州常嘉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一座加氢站——常熟商用加氢站开始示范加氢运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等市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该加氢站将主要为公交车、物流车提供加氢业务。

7月20日,由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企业——苏州常嘉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一座加氢站——常熟商用加氢站开始示范加氢运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等市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该加氢站将主要为公交车、物流车提供加氢业务。

据了解,该加氢站具备35MPa加氢能力,预留了70MPa加氢扩展空间,日加氢量可达1000千克,可满足90辆氢能源公交车或160辆氢能源物流车的加氢需求。目前主要是给年初正式投入运营的3路城市公交线路的20辆氢能源公交车进行充氢工作。嘉化能源首期计划在常熟和张家港建设两座加氢站,以确保区域内合作方200辆燃料电池物流车的运营。目前两座加氢站顺利有序建设中,常熟商用加氢站率先进入示范加氢运行阶段,待相关行政手续办理完善,整个加氢站即可正式运营,另一座位于张家港的加氢站目前正在设备调试验收中。

近年来,我国为了实现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向绿色、低碳、高效能源转型,以电能、氢能为首的新能源不断受到重视。“十三五”期间,氢能和燃料电池被纳入中国国家能源发展战略。 多地紧抓机遇,布局氢能产业。广州发布《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计划2030年氢能产业产值超2000亿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山东省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0年)》,全力支持发展氢能产业,计划2023年到2025年,氢能产业链条基本完备,燃料电池发动机产能达到50000台,燃料电池整车产能达到20000辆。河北省政府印发《河北省氢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计划2022年累计建设投运加氢站30座以上。

近日,网上也在流传《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为中央财政将当前对燃料电池汽车的购置补贴政策,调整为选择部分符合条件的城市,围绕燃料电池汽车核心技术产业化攻关开展示范应用,形成布局合理、各有侧重、协同推进的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模式。示范期为四年(2020-2023),入选条件包括但不限于具备氢能资源供给条件,已出台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支持政策,建成并投入运营至少1座加氢站(日加氢能力不低于500公斤)。凭借常熟商用加氢站的投入使用,常熟市有望先行加入示范城市的行列。

对上市公司嘉化能源而言,常熟商用加氢站建成运行,也标志着嘉化能源从产业链从化工向氢能领域延伸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据了解,嘉化能源氯碱装置拥有大量富余氢气,以前基本外销,现在公司通过氢能综合利用项目的实施,对富氢进行提纯,提纯后的氢气一部分供应给液氢装置进行液化处理,一部分进行充装后成为加氢站的氢气来源,由此大幅提升了氢能的利用附加值和利用规模。

2019年,公司与空气化工和三江化工达成三方协议,充分利用公司副产氢气优势和园区内低成本工业液氮,引进先进的液氢生产技术,开展富氢气体综合利用项目合作;联合国富氢能、上海重塑成立江苏嘉化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长三角地区加氢站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公司还与浙江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和《氢液化工厂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开展氢液化项目,建立氢液化示范工厂,预计日处理氢气量约1.92万标方,并通过对嘉化能源厂区氯碱装置部分进行项目技改,建设氢气提纯和液化装置;2019年7月27日,在长三角氢能产业高峰论坛上,嘉化能源当选为长三角氢能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会上与浙江东恒石化销售储运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建设加氢站以及为加氢站供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在嘉兴地区布局加氢站,并探索更深层次的氢能开发合作模式。

另据了解,未来三年,嘉化能源还将继续加快江苏、浙江和上海的加氢站网络布局,助力长三角氢能走廊的建设。


猜你喜欢
原创

嘉化能源:发行可转债获证监会通过,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发展动力

嘉化能源

2020年7月21日,嘉化能源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

2020-08-02

原创

科创赢得未来,嘉化能源与嘉兴学院共建未来科技学院

嘉化能源

科技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也是企业实现转型的重中之重。

2020-06-18

原创

嘉化能源举行2019年线上业绩说明会,阐述公司未来发展方向

嘉化能源

​4月21日下午,嘉化能源(600273.SH)举行了2019年度业绩发布暨投资者交流会线上直播活动...

2020-04-21

原创

嘉化能源:19年净利润超12亿  核心产业稳定增长

嘉化能源

2020年4月16日晚间,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273.SH)(以下简称“嘉化能源”)...

2020-04-16

预见龙年:2024战略咨询新动态,一年一度撬动大会备受关注

撬动大会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中国经济顶住了海外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和国内多重因素交织的压力,运行整体向好。

2024-02-23

「芯动力」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芯动力

近日,珠海市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这一历史性的跨越,不仅...

2024-02-23

舍得酒业开年大会,“自信、坚韧、精益、创造”八个字绘就发展蓝图

舍得酒业

今年春节,舍得酒业品牌、价格、渠道、产品多维联动,高能激战旺季市场,为2024年“开门红”奠定了坚实...

2024-02-23

年会释放冲刺强信号,2024舍得酒业持续攀登

舍得酒业

用一场高质量年会承前启后,谱写年度发展“主旋律”,是舍得酒业的一项传统。

2024-02-23

「视梵微电子」完成近亿元融资

视梵微电子

近日,视梵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视梵微电子”)顺利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2024-02-23

「宇树科技」完成近10亿元B2轮融资

宇树科技

容亿已投企业「宇树科技 Unitree」宣布完成了近10亿元B2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美团、金石投资...

2024-02-23

原创

“华人AI大神”突然崩了!

华人AI大神

开年AI诡异一幕:卖课的先暴富了

2024-02-23

原创

180亿!Sora刷屏带火了国内这家AI初创公司

AI月之暗面sora

180亿!清华学霸10个月干出一个AI独角兽

2024-02-22

商查行业唯一入选!天眼查跻身2023年度企业新媒体TOP10

天眼查

近日,新浪财经头条发布年度榜单,天眼查斩获“2023年度企业新媒体”奖项,成为商业查询行业唯一入选该...

2024-0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