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聚焦高质量发展,海德股份稳健前行

2020-04-27 09:50:13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6日,海德股份(000567.SZ)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2019年全年海德股份总资产突破60亿元,比上年期末增长19.20%;实现营业收入30,728.2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034.50万元。

4月26日,海德股份(000567.SZ)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2019年全年海德股份总资产突破60亿元,比上年期末增长19.20%;实现营业收入30,728.2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034.50万元。在贸易摩擦不断、全球经济同步放缓的背景下,公司业绩基本保持平稳。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海德股份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441.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18%。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业绩稳步增长。

业务稳中求进  业绩稳步提升

海德股份作为A股唯一一家获得AMC牌照、以不良资产管理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把握金融本质,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原则,立足化解金融风险的职责使命,运用各种优势聚集不良资产开展主营业务,充分发挥地方AMC在金融体系中的作用。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不良资产收购重组业务、收购处置业务、不良资产ABS业务以及事务管理类业务为主的业务模式。其中,不良资产收购重组业务、收购处置业务已经成为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的业务模式不断完善成熟。

同时,公司积极推进业务创新。在开展传统业务的同时,按照审慎原则,一方面响应国家号召,积极研究并已开始尝试进入政府、监管机构鼓励的市场化债转股、上市公司及民企纾困等业务领域;另一方面积极与银行、四大资管、券商及其它大型投资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并深度探讨特色创新类业务,在资源协同、风险管控、资金匹配等方面持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今年2月,海德股份与华金证券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本运作、资产管理、不良资产管理基金、特殊机遇基金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强化风险管理  筑牢风控防线

近年来,经济下行给不良资产经营机构的经营效率带来一定程度的压力。一方面不良资产质量进一步下降,为不良资产管理公司甄选资产包带来了严峻挑战;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资产处置难度,拉长了处置周期,不良资产风险管理压力进一步加大。

在此背景下,海德股份坚持稳中求进,注重风险防控,秉持合法性、安全性、经济性的业务发展原则,坚守防范化解风险底线,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体系,把风险合规管理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条件,科学准确进行风险预判、预警和排除,不断提高防控风险能力。在宏观经济环境风云变幻中,表现出强劲的风险防御能力和业绩韧性。

研判形势变化  迎接机遇挑战

近年来,全国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平台、上市公司及实体企业产生的不良资产规模不断增加。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风险将加速暴露。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我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为2.04%,多年来首次超过2%,且二季度不良率可能继续上升。

有分析认为,随着以往高速发展时期积累的风险逐渐释放,疫情造成的后续影响不断显现,不良资产将成为倍受瞩目的投资领域。在经济增速大幅放缓、利率中枢显著走低、资产质量压力明显增大的情况下,以不良资产重组为主业的资产管理公司(AMC)将在负债成本下降和不良资产供应增加的市场变化中,更多受益。

不良资产行业的前景与机遇也吸引了众多市场参与主体。随着第五家全国性AMC获得银保监会批复、省级AMC扩容以及以橡树资本为代表的外资入场,市场格局已经从过去的“4+2+N”向“5+2+N+外资”转变,不良资产行业的竞争愈加激烈。

面对市场新的机遇与挑战,海德股份表示将以“不良资产主业+核心特色业务”双轮驱动模式作为长期发展思路。抓住不良资产行业的发展机遇,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优化内部结构,增强自身综合实力,注重风险防范、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公司将聚焦主业,稳健经营,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猜你喜欢

一图读懂|海德股份(000567.SZ)2023年年度报告

海德股份

以“大数据+AI技术”为支撑,打造困境资产管理领域的龙头企业

1天前

海德股份(000567.SZ)宣布控股清算公司,正式进军破产管理人行业

海德股份

2024年以来,海德股份(000567.SZ)动作不断,继宣布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

2024-01-29

业绩维持高增,海德股份荣获“2023年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

海德股份

近日,由《证券市场周刊》发起的2023年度资本市场水晶球奖榜单发布。

2024-01-09

海德股份与山东铁路基金等合作,个贷和机构不良业务步入快车道

海德股份

继上周公布2023年三季报优异的业绩表现后,海德股份(000567)在不良资产业务上又有了新的动作。

2023-10-23

海德股份加码个贷不良,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1.56%

海德股份

10月17日晚间,海德股份(000567) 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18

无糖信息完成B轮融资

无糖信息高成投资

近日,高成宣布独家领投专注于治理网络犯罪的网络安全公司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无糖信息”)B...

2023-12-05

蓝帆医疗与国药器械签署合作协议,首届链博会上“链”出发展新动能

蓝帆医疗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在北京举行,李强总理出席本届链博会开幕式...

2023-12-05

通化东宝转型进行时:利拉鲁肽获批上市打开增量空间

通化东宝

12月4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利拉鲁肽注射液《药品注册...

2023-12-05

从AI制药到AI生态,18C硬科技门面晶泰科技走向何方?

晶泰科技

就像“互联网+”一样,AI早已从“阳春白雪”的黑科技成为能普惠千行百业的“基础能源”,而生物医药则是...

2023-12-05

重磅塞力医疗海外子公司脓毒症检测系统获美国FDA"突破性设备认定"

塞力医疗集团

近日,塞力医疗集团(股票代码:603716.SH)海外投资子公司—— 分子诊断先驱企业 Inflam...

2023-12-04

荣耀100系列火热销售中,闪回收以旧换新享20%加价补贴

荣耀

12月1日,荣耀全新一代数字系列手机——荣耀100系列全渠道正式开售。

2023-12-04

打造高品质产品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荣登2023年EDGE AWARDS榜单

瑞幸咖啡

12月1日-3日,2023 T-EDGE全球创新大会暨EDGE AWARDS创新评选在北京751D·...

2023-12-04

政采云公司入选“2023中国最具商业潜力榜”

政采云公司

11月30日,由中国领先的科技产业智库——甲子光年主办的“2023甲子引力年终盛典”在北京举办。

2023-12-04

国产第二家!通化东宝利拉鲁肽成功获批上市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近日宣布,公司旗下利拉鲁肽注射液(商品名为“统博力”)成功获批上市,标志着在GLP-1(胰高...

2023-1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