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科达股份致力成为全营销价值链的整合者

2020-04-27 17:46: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4日晚间,科达股份(600986.SH)披露2019年年报。

4月24日晚间,科达股份(600986.SH)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2019年全年科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88.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2.89%;其中数字营销实现营业收入188.0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22%。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及行业竞争更加激烈的格局,科达股份依然保持了主营业务规模持续增长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截止2019年底,科达股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33亿元,同比增长7,884.52%。公司坚持的大客户账期管理和小客户预付的模式效应逐渐显现。


聚焦资源矩阵科达股份“开源节流”推进平稳增长


2019年在经济环境影响下,广告主对2019年整体经济市场的信心有所波动,致使市场重新进入调整期。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数据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6182.00亿元,同比增长27.62%。另外,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Q1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1212.1亿,环比增速出现较大程度下滑。但由于在线教育、游戏等行业广告主投放需求增加,以及线下营销预算向线上渠道转移等原因,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有较小幅度的增长。


面对新的市场竞争格局,科达股份提前准备、“开源节流”,一方面严格控制费用,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各行业优质客户,实现了主营业务规模的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科达股份销售费用同比减少8.77%,管理费用也同比下降了12.71%。


在节流的同时科达股份也广泛开源,截至2019年末,公司已与超过1800家知名客户建立长期且稳定的合作,打造了强大的行业头部客户资源矩阵,其中包括腾讯、京东、阿里、今日头条、百度、北京奔驰、一汽-大众奥迪、奇瑞捷豹路虎、英菲尼迪、伊利、三元食品、水滴保、微保等众多优质头部企业。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2019年国内数字营销行业受经济环境影响,企业的毛利率普遍下降。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科达股份依然保持了收入的稳步增长,显示公司作为数字营销头部企业,具备一定的规模优势。此外科达股份现金流显著改善表明公司经营质量稳步提升,未来抵御风险的能力也更强。


紧抓数字营销模式迭代升级机遇致力成为全营销价值链的整合者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的市场规模已从2016年的2,884.90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4,844.00亿元,预计在2021年将达到近万亿规模。2020年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指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作为连接万物的基础,5G商用化的大发展无论在营销方式还是技术手段方面,都将互联网广告带进了新的时代,为行业带来新的成长红利。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营销集团,科达股份2019年提前抓住数字营销模式迭代和升级的机遇,持续进行研发投入,不断加强技术和数据能力。公司已搭建起数据管理平台DMP、智能投放系统、用户管理工具SCRM、舆情管理工具及基于云计算的新媒体传播与分析管理运营工具WeBox等营销技术产品,同时整合大数据网络监测研究、线上调研、消费者调研社区、渠道检查等调研工具形成AI数据云、检查云、调研云,构建形成多元化的营销技术产品矩阵。


与此同时,公司数据平台融合并处理多维数据源,从数据集成与沉淀、数据分析与处理、数据应用三个维度赋能标签体系和投放效率,打通媒体与客户数据孤岛,赋能跨行业用户精细化转化标签体系,构建用户转化行为全链路数据追溯体系。在专业服务能力、营销效率及业务价值提升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业界瞩目的成绩。


除了数据、技术的优势外,科达股份还深度聚焦头部媒体,进行矩阵化媒体布局。公司长期保持与腾讯、今日头条等头部流量平台的核心营销合作伙伴关系,连续五年获得腾讯铂金服务商资质,连续四年获得今日头条核心合作伙伴地位,持续成为搜狗、阿里文娱、抖音等头部媒体核心合作伙伴,与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建立了深度合作;同时不断深化与汽车类垂直媒体的紧密合作。此外,公司拥有114啦网址导航、汽车头条、深夜资讯三大自有媒体平台。


未来,中国互联网领域AI、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的迅速发展与突破,带动各行各业的快速发展,不断涌现出各种创新商业模式,对广告营销行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互联网技术迭代升级带来的营销玩法裂变,比如小程序代替APP的轻运营方式、户外LED媒体成为数字化广告载体等,有望给数字营销公司在媒体平台升级、广告形式和投放策略创新方面带来新的投资和发展机遇。


科达股份表示,将深入研究互联网新时代的发展趋势与新技术研究、新型媒体营销资源和表现形式,持续加大在商业数据和技术产品研发上的投入,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驱动,成为全营销价值链的整合者。

猜你喜欢
原创

山东企业科达股份携手天猫,打造729汽车节推动行业发展

科达股份

7月29日,科达股份和天猫携手主办的“第一届阿里巴巴汽车消费节”——#729汽车节#正式线上启幕。

2020-07-30

2020中国500强榜单出炉,科达股份成为新晋登榜鲁企

科达股份

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来自山东东营的上市公司科达股份(6009...

2020-07-30

原创

互联网效果营销发力明显,科达股份深度绑定头部流量平台

科达股份

近年来,受境内外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

2020-06-17

IDC发布金融科技快速成长公司榜单,科达股份投资企业入选

科达股份

近日,国际著名信息研究机构IDC Financial Insights发布了2020年“FinTec...

2020-03-25

科技让爱无“碍”、白象暖心互动…盘点亚残运会上的真情时刻

白象

近日,杭州亚残运会完美落幕,#杭州亚残运会暖心短片#、#杭州亚残运这些画面好戳泪点#、#被白象的操作...

2023-11-03

大中小尺寸产品共振,面板行业明年或由结构性机会转向全面复苏

面板行业

如果说一个月前,机构对于Q4面板行业的预期还偏向集体悲观消极的话,那么一个月之后的如今,这种悲观的预...

2023-11-03

原创

格力地产(600185.SH):“大消费”串联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蓝图愈发清晰

格力地产

海洋是我国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当前海洋经济现阶段已经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经济增长点。格力地产(60018...

2023-11-03

新能源10月“飙升榜”,宁德时代“占一半”

宁德时代

2023年车市的金九银十应该倒过来说,新能源在10月集体大爆发,多家车企晒出飘红成绩单。

2023-11-03

人民网《外企谈信心》| Denodo:加强数据管理技术合作,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Denodo

近日,Denodo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AngelViña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国拥有巨大的经济体...

2023-11-03

亚信科技与英特尔达成全球战略合作 联合发布面向海外市场的多款软硬一体产品

英特尔亚信科技

11月2日,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信科技」与英特尔公司「以下简称:英特尔」在京达成全...

2023-11-03

紫京科技与国贸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深度合作

紫京科技

11月2日,厦门紫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紫京科技)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贸股份)签署战...

2023-11-03

WeLab汇立集团“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开课,走进校园,启航未来!

WeLab汇立集团

WeLab汇立集团走进福田益强小学,开展 “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课程,得了师生们的热烈响应和好评。

2023-11-03

助力文旅夜游创新发展,光峰科技“相炬平潭”巡游品鉴会成功举行

光峰科技

近日,光峰优秀案例巡游品鉴会之“相炬平潭”在福建平潭顺利闭幕。

2023-11-03

安科生物曲妥珠单抗获批上市,背靠大树的安科丽如何扬长避短?

安科生物

2023 年 10 月 27 日,由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注射用曲妥珠单抗正...

2023-1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