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和而泰一季度业绩超预期,5G建设加速落地推动未来成长

2020-04-27 22:17:5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7日晚间,和而泰(002402.SZ)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告。

4月27日晚间,和而泰(002402.SZ)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告。公告显示,2020年1-3月,和而泰实现营业收入7.3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9%。


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大客户发展战略助力业绩增长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较大影响,复工复产延后在短期内给供给端造成一定的压力。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一定影响,但是和而泰一季度业绩表现远超市场预期,营业收入基本上与上年同期持平,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2.69%,这也反映了和而泰自身的抗风险能力较强。


疫情防控期间,和而泰及时成立防控疫情指挥组,积极开展复工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业绩影响,于2020年2月10日起陆续复工,截止目前,公司海外工厂已经基本复工复产。和而泰此前也在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将积极应对疫情,加强与客户或供应商的沟通,积极协调,同时将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完善国内市场战略布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公司经营及发展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从本次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业绩情况来看,和而泰领先的研发实力、实施大客户战略夯实了其行业竞争力,同时也助力其抗风险能力。随着疫情好转,公司下游客户需求将进一步恢复,公司中长期发展持续向好。


资料显示,和而泰在全球智能控制器行业竞争格局中处于龙头地位。公司坚定实施“高端技术、高端客户、高端市场”三高经营定位,凭借明显的研发优势及良好的综合运营能力、供应链整合能力,和而泰获得了行业内众多大客户的认可及赞赏,陆续成为伊莱克斯、惠而浦、西门子、TTI、ARCELIK、海信、海尔、苏泊尔等全球著名终端厂商在智能控制器领域的全球主要合作伙伴之一。


2019年12月,和而泰中标BSH“PUMU Light 1.5”(中低负载机型)项目,该项目中标总金额最高1.93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5亿元),预计分四年履行完成,产品交付到BSH欧洲与亚太共计7个工厂。目前项目正在研发设计中,计划今年下半年送样,批量出货时间大约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届时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新增动力。


5G通信应用加快推进铖昌科技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近期,”新基建”成为热词,国家高度重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并完善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建设布局。在为“新基建”按下快进键的同时,也彰显着以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增长的决心。为此就未来发展而言,5G商用加速落地也为和而泰实现持续稳健高效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机遇。


和而泰子公司铖昌科技主营业务为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模拟相控阵T/R的全套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应用于国土资源普查、卫星导航和通信等高端领域。凭借在有源相控阵、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方面十多年的经验,铖昌科技在5G基站用射频芯片业务进行了研发布局,前期已与意向合作方进行了多轮关于研发5G芯片的技术沟通,目前在产品研制过程中,计划今年第三季度送样。另外,和而泰此前也在在互动平台表示,铖昌科技参与国网星项目,随着卫星互联网建设,铖昌科技有望直接受益。


从发展前景来看,2020年3月,国内几大通信运营商公布了2020年资本开支计划,预计总投资规模达到3348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5G网络相关投资规模达到1803亿元。截至2020年4月,通信运营商5G基站新一轮招标规模超52万站,投资规模高达766亿。


业内人士表示,5G通讯将提升对毫米波通讯芯片的需求,对于掌握稀缺性毫米波芯片核心技术、在5G基站用射频芯片业务领域进行了研发布局的铖昌科技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大发展机遇。铖昌有望优先抢占5G毫米波基站端芯片市场,进入国内通信主设备商的供应链,而其母公司和而泰,或将借此机会,进入新一轮的稳健高效发展周期。

猜你喜欢
原创

和而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29亿元,毛利率显著提升

和而泰

8月27日晚间,和而泰(002402.SZ)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

2020-08-27

原创

和而泰:高度重视长效激励机制,铖昌科技拟引入员工持股平台

和而泰

5月13日晚间,和而泰(002402.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铖昌科技拟引入员工持股平台对其进...

2020-05-14

原创

“不忘初心,扬帆远航”——和而泰上市10周年

和而泰

5月11日,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002402.SZ)迎来了上市十周年纪念日。

2020-05-11

原创

和而泰2019年实现净利润3.03亿元,营收净利双创历史新高

和而泰

4月8日晚间,和而泰(002402.SZ)发布了2019年年报。

2020-04-08

数位完成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数位

近日,赛富投资基金被投企业、中国商业大数据和AI智能决策技术领航者——数位完成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

2023-12-20

带领企业进化式创新发展,叮当健康董事长杨文龙荣膺2023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人物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指导、亿欧大健康主办的【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

2023-12-20

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项目再升级,保障投资者权益

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

近期,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局局长Michael Martin先生开展其投资移民项目巡回宣传活动,举...

2023-12-20

多米尼克巩固投资移民法规,进一步提升项目完整性

多米尼克

2023年12月19日,多米尼克积极出台严格的投资移民项目新法规,旨在进一步强调其对投资移民项目完整...

2023-12-20

致力成为百姓健康“医靠”,叮当健康荣获2023中国互联网医疗企业TOP10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亿欧大健康【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北京顺利举...

2023-12-20

【旭友会人物志】雷志平:天生的创业者

雷志平

旭友会自创立以来,一直备受外界瞩目。

2023-12-20

中科创星领投航空复材供应商「九由航空」

中科创星九由航空

近日,中科创星领投江西九由航空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由航空”)逾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江西国控、...

2023-12-20

微众银行获颁2022—2023深圳银行业“科技金融优秀案例”奖

微众银行

日前,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2023-12-20

海威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海威科技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投资咸宁海威复合材料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威科技”),加快国产高性能复合材料投资...

2023-12-20

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实在智能

近日,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金泰富资本和安吉智慧谷共同领投、安吉两山国创跟投。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