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晨鑫科技启动“育苗计划”,助力青少年正确树立电竞价值观

2020-05-12 20:11:2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19年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中心授予钜成集团“全国电子竞技人才实训基地”和“电子竞技专家服务站”这两项授牌。

1.png


2019年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中心授予钜成集团“全国电子竞技人才实训基地”和“电子竞技专家服务站”这两项授牌。大连晨鑫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鑫科技”)作为上海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将秉承这两项全国独家的授牌的重要意义,大力发展电子竞技人才培养和培训。近期,晨鑫科技走访了上海、徐州、昆明、泰安、哈尔滨等27座城市,并且与当地政府领导进行了电子竞技行业发展的会谈,了解了当地电子竞技发展的状况与需求。


结合自身电竞资源,配合各地政府和有关机构、部门,晨鑫科技将在疫情好转后进行电子竞技“育苗计划”,帮助青少年正确树立电竞价值观。“育苗”计划寓意保护我国青少年可以茁壮成长为国家栋梁,晨鑫科技将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共同为青少年保驾护航。“育苗”计划拥有线上教育和线下实训两个板块,不仅针对青少年开设了课程,同时家长也是整个“育苗”计划不可缺失的部分,也参与其中,接受授课培训。“育苗”计划会在线上课程中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电竞价值观,正确对待电竞游戏、电竞直播等产品,做到合理安排时间,健康游戏,线下会举行电竞夏令营、冬令营等电竞游学的活动,让青少年可以零距离接触到电竞行业、电竞从业人员以及电竞的发展趋势,让青少年了解到电竞行业不仅仅就是打游戏,做主播,电竞行业未来的发展还是需要他们努力的学习才能更好的推动行业发展。同时也教会家长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和交流,让电子竞技成为父母和孩子之间最好的桥梁,而不是阻碍他们沟通的绊脚石。


2.png


“育苗”计划同时还为热爱电子竞技的青少年提供电竞青训营的活动,让那些可以成为优秀的电子竞技员的孩子拥有更直接的职业晋升通道,让家长通过正规渠道了解到自己孩子的潜力,规划未来发展.。


3.png


随着第一批电竞游戏进入中国,电子竞技已经在中国发展了20余年。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将电子竞技归为体育竞赛项目,2016年教育部宣布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作为高校专业,2018年人社部宣布电子竞技员和电子竞技运营师作为正式职业,电子竞技也从一开始的洪水猛兽慢慢发展为被大家所接受的体育项目。


电子竞技已经成为了青少年生活中一定会接触到的事物,如何正确引导青少年对待电子竞技及其衍生产品,树立正确价值观,是家庭乃至国家需要思考的问题。电子竞技在对战的过程中需要运用到智力、体力、反应力等多方面能力共同的配合,适度的进行电子竞技对抗不仅可以缓解青少年压力,还可以促进青少年的脑力发展。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容易沉迷于电子竞技游戏,电子竞技直播,同时电子产品也一直伴随着电子竞技的发展而存在。国家为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也联合电子竞技游戏公司出台了一系列的保护措施,比如防沉迷系统,但是这些措施毕竟治标不治本,很多青少年还是会使用父母的身份证进行防沉迷系统的破解,从根本上并没有解决青少年沉迷的现象。所以,要想真正的解决此类问题,还需要从意识的底层去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电子竞技价值观。


4.png

(图片来源:艾瑞咨询《2020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


2019年电竞整体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元,头部的电竞赛事版权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国区版权拍出3年8亿的金额。电竞俱乐部的整体估值快速上升,丹麦出现世界范围内首家上市电竞俱乐部。自走棋类游戏在2019年出现并不断衍生拓展,构建游戏IP生态,成为头部电竞游戏发展趋势。(数据来源:艾瑞咨询《2020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


5.png

(图片来源:艾瑞咨询《2020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


中国电竞用户2019年达到4.7亿,其中用户仍以男性为主,占比达到64%,女性比例则提升至36%;用户年龄集中在19-22岁,占比为39.7%,18岁以下用户占比9%。青年及青少年为电竞的主要用户。电竞用户兴趣爱好的集中度较高,玩游戏、看直播、看赛事等电竞相关兴趣爱好的占比超过80%。(数据来源:艾瑞咨询《2020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


目前中国电子竞技劳动力缺口为33.15万人,其中67%的应届毕业生想从事于电子竞技行业,电子竞技行业可供选择的岗位近100种,许多大学应届毕业生没有专业的职业技能,无法满足电子竞技企业的要求,所以“育苗”计划还将联合各大高校进行电子竞技职业技能培训和考核,帮助应届毕业生在应聘电子竞技行业拥有更强的核心竞争力。


电子竞技作为新数字体育的代表,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电子产品的普及让青少年无法真正避免接触到电子竞技及其相关产品,所以在根本上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电子竞技价值观,才是解决电竞对青少年影响的关键。“育苗”计划近期将在全国启动,未来将逐步覆盖全国各大城市、高校,设立电子竞技实训基地、开设相关线上、线下课程,助力电竞行业发展。

德必集团独家战略投资园区企业「海舶无人船」,加速水域数字化升级

德必集团

近日,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必集团”)成功完成了对园区企业海舶无...

2024-03-21

安心驾享红旗EH7深圳上市,全国统一零售价22.98万元起,用户最高可享10万元权益

红旗

岁时春已半,人间恰芬芳。3月20日,恰逢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春分时节,红旗新能源在深圳市民广场隆重举行“...

2024-03-21

健合集团成功发行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

健合集团

在南沙开发区金融局及有关部门的共同推动下,3月20日健合(H&H)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健合国际”)成...

2024-03-21

原创

比亚迪突曝大消息!

苹果比亚迪

突发!王传福与库克在上海见面,整个车圈都震惊了

2024-03-21

又一巨头遭清仓式减持,100万股民亏懵了!

产能严重过剩,价格不断下跌,机构大举出逃,给隆基绿能陪跑的100万散户,何时才能解套呢?

2024-03-21

佰炼医药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佰炼医药

3月20日,佰炼医药(Biosmelt Pharma)对外宣布了由国内知名投资机构领投的数千万天使+...

2024-03-21

「芯承半导体」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芯承半导体

近日,中山芯承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承半导体”)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海通开元和朝希...

2024-03-21

增产提速,利收双增,舍得老酒战略定力彰显长期价值

舍得酒业

3月19日盘后晚间,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SH600702,以下简称“舍得酒业”)披露2023年年度...

2024-03-21

小米CyberDog采用银牛3D视觉感知方案

银牛微电子

银牛提供高性能的双目立体视觉解决方案和强有力的本土化支持

2024-03-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