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顺丰4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20.43亿元,同比增长47.82%

2020-05-18 20:12:3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5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了4月份经营简报。

5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了4月份经营简报。数据显示,4月份顺丰实现营业收入120.43 亿元,同比增长47.82%,增速环比上月有所增加;实现业务量6.11亿票,同比大幅增长88%,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其中供应链业务实现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28%,比3月的18.32%提速近10个点。

据国家邮政局日前公布的数据,4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65亿件,同比增长32.1%;业务收入完成720.9亿元,同比增长21.7%,可以发现,顺丰4月份的业务量增速和营业收入增速都是行业的2倍多,继续领跑行业增长。

困境中显龙头本色 市场份额逆势提升

受到国际形势不明朗及国内市场需求增速放缓的影响,顺丰控股2019年上半年传统产品收入增速放缓。公司适时调整策略,积极应对市场变化,针对特定市场及客户推出新产品,2019年下半年速运物流及供应链收入实现远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长率。同时,公司快运、冷运及医药、国际、同城、供应链等新业务持续发力,有力保障了2019年度稳健的收入增长及健康的盈利水平。

同样,面对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顺丰依靠高度统一的系统管理,强大的组织及执行力,稳定、高效的直营网络,以及丰富的运输资源,实现快速、安全复工。在行业同期仅增3%的环境下,顺丰控股一季度业务量同比增长77%,增速持续领跑行业,市场份额逆势提升至13.7%。在特殊时期增加临时用工成本、运输成本、防疫成本的情况下,实现扣非净利同比基本持平的优异成绩。

天风证券在顺丰一季报点评中认为,史上最佳的成本控制,特殊时期显露龙头本色,2020 年公司的市占率水平有望继续扩张,规模效应有望继续发挥。

兴业证券亦表示,2020 年以来快递行业应对突发情况的差异,更加证明了顺丰独特的竞争优势,这将有助于公司未来继续开拓中高端电商件市场,叠加积极的管控成本有望推动业绩持续增长。

国内外机构大幅加仓买入

顺丰控股靓丽的经营数据也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认同。

据同花顺统计,一季度兴全基金的两支产品大幅加仓近1700万股,交银施罗德加仓1500万股,万家行业优选亦新进买入1000余万股。回顾2019年年报的机构持仓数据,可以发现景顺长城多支产品,挪威中央银行,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等重磅机构已集体进驻或大幅加仓买入顺丰控股。

值得一提的是,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在2019年年末大举建仓买入2700万股顺丰控股,虽然一季度有所减持,但依然持有达2300万股,位列顺丰第十大股东。数据显示,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2020年3月底的最新净值为3.659元,成立4年多来,年化收益率为34.51%,最新规模达200亿元。

另外,查询近日的深港通数据发现,自4月24日顺丰控股一季度报告披露以来,有“市场风向标”之称的北上资金正持续买入公司股票,截止5月15日,11个交易日已累计加仓1000余万股,合计持有7377万股。


猜你喜欢
原创

升级短距时效,强化海外布局,顺丰前3月营收规模稳步扩张

顺丰

4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3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6天前

供应链创新助力品牌企业出海,顺丰2023年归母净利增长33.4%

顺丰

3月26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年报。

2024-03-26

原创

顺丰前2月速运物流量收双增,低空配送场景需求加速释放

顺丰

3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3-19

原创

开门红!顺丰1月件量增近三成,业务增长潜力不断释放

顺丰

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2-19

原创

量增价稳,顺丰12月业务量继续增长,持续深耕高质量服务

顺丰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1-19

中关村科金得助智能质检覆盖鹏华基金十大场景,助力服务质效提升

中关村科金

随着金融监管政策不断收紧,智能质检愈发成为保障基金业务透明合规的重要手段。

2024-03-20

微众银行以数字化优势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助力提升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金融健康

微众银行

日前,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到金融机...

2024-03-20

二十余载初心不改,索康立秀膨体,只为让品质为中国说话

索康

随着颜值经济动力持续迸发,各种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中国医美市场正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2024-03-20

远航精密:新能源电池镍导体行业龙头,有望进入下一个增长极

远航精密

今年3月份,受“国内冶炼厂联合减产”讯息刺激,铜价呈现大幅上涨态势。

2024-03-20

CPT Markets黄金分析:美联储平台降息预期重燃!黄金飙升,创历史新高!

CPT Markets

根据伦交所(LSEG)的数据,3月5日纽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一度触及2,141美元/盎司,刷新了去年...

2024-03-20

科技致美,向新「初」发,初普TriPollar携手中国消费者,开启在华下一个“黄金十年”

初普TriPollar

作为全球领先的家用美容仪品牌,初普TriPollar始终致力于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触手可及的科技与美的...

2024-03-20

新股速递 |富景中国(2497)启动招股 百惠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

富景中国

富景中国控股(下称「富景中国」),股票代码2497.HK,于3月20日至3月25日期间开始招股,百惠...

2024-03-20

保护未成年免受网络诈骗,“蛋仔守护月”构建反诈防线

《蛋仔派对》

网络诈骗的防范已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的重要议题之一。

2024-03-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