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翰宇药业坚持自主研发,多品种获海外上市批准

2020-05-29 13:54:5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日前,翰宇药业(300199.SZ)发布了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

日前,翰宇药业(300199.SZ)发布了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因计提商誉减值,公司2019年业绩表现为亏损,但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公司商誉减值计提完毕,公司2020年业绩大概率能实现扭亏为盈,公司或迎来业绩拐点。公告显示,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已经盈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42.02万元。


数据显示,公司制剂业务占总营收的75.36%,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其次分别为客户肽(6.42%)、器械类(5.73%)等。其中,注射用胸腺五肽占总营收的13.73%,占制剂业务的18.22%。


翰宇药业成立于2003年,是专注于多肽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糖尿病药物、神经系统药物、止血药、消化系统用药、调节免疫功能药物、妇科用药、心血管用药等。多肽是氨基酸数量少于 100 个的肽类化合物,涉及生物体内多种细胞功能。多肽药物广泛应用于肿瘤、消化道、心血管、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因疗效较好、作用广泛、副作用小,且具有消耗低、产出高的优势,该类产品极具开发前景。


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翰宇药业已经将主营业务由“医药”延伸至“医药+医疗器械”两大主业。公司的产品包括制剂、原料药、客户肽(客户定制业务)、药品组合包装类产品、器械类产品和固体类产品六大系列。


2019年,翰宇药业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全年研发投入2.61亿元,同比2018年增长36.55%,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2.51%。与此同时2019年翰宇药业研发人员增加至314名,占全部员工数量的29.90%,与2018年相比公司研发团队比例不断提升。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母公司共获得国内专利授权196项,其中发明专利192项;武汉翰宇共获得国内专利授权3项;成纪药业共获得国内专利授权94项。


年报显示,近年,公司在坚持自主研发的同时,通过产业并购、战略合作等方式拓展业务、完善布局,积极寻求产业链中的协同发展机会。同时,公司通过利拉鲁肽、格拉替雷等高难度产品的开发,与国际医药领军企业建立并保持深度合作,稳步推进全球化战略。 但公司始终以多肽药物为核心,经过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不断丰富产品管线,逐步形成在代谢、生殖、胃肠道、心血管等四大治疗领域的战略布局,其中以代谢治疗药物为主的慢病治疗产品是公司主要布局领域。


有分析师认为,从年初到现在,部分医药行业企业受益于疫情催化,全年业绩都将维持较快增长。其主要推动因素为医药行业刚性消费特性导致了其内生增速受疫情影响较低,同时国外疫情爆发又使得相关细分领域短期海内外业务量激增,因此从业绩角度看,医药板块今年较高的业绩成长性和确定性使其成为外围不确定下的优良行业避风港。此外,根据前期披露的基金持仓,今年Q1主流机构对医药板块配置力度进一步加大,Q1医药基金前十重仓医药持仓占比近18%,环比增加5%,超配比例明显。在此背景下,翰宇药业因具有国际研发和牌照优势或将受到更多机构投资者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今年来有多个产品陆续获得海外上市批准,5月8日,公司对外公告,亮丙瑞林原料药收到了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签发的CEP(欧洲药典适用性认证)证书,标志着公司的亮丙瑞林原料药产品已具备在欧盟所有国家销售的资格;5月6日,公司公告旗下药物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6.75mg收到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的上市许可;3月23日,公司公告,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签发的依替巴肽注射液上市许可批准;2月16日,公司公告,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获得西班牙药品和健康产品局批准的上市许可,成为翰宇药业首个在欧盟国家获得上市许可的制剂产品。


多产品获得海外上市批准,体现了翰宇药业优秀的研发工艺和质量管控能力,对公司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竞争基础和优势,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国际品牌影响力,进而提振公司业绩增长。


猜你喜欢

业绩超预期!翰宇药业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翰宇药业

4月26日晚,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交出一份超市场预期的一季报。

2023-04-26

第八批集采结果出炉,翰宇药业两款产品成功中标

翰宇药业

3月29日,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海南省陵水落幕,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3-03-31

控股股东拟减持提供无偿借款,助力翰宇药业创新药发展

翰宇药业

2023年2月13日晚,国内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曾少贵及其一致行动...

2023-02-13

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与中国医药副总经理林伟芳举行会谈

翰宇药业

2022年10月19日,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执行总裁余品香、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杨笛、副总裁曾兆辉及...

2022-10-20

翰宇药业:多肽药龙头业绩拐点已现,创新药及原料药突破在即

翰宇药业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蔓延趋势并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近期疫情亦有反复,“新冠”药物成...

2022-06-15

喜同生物获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喜同生物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一家年轻的生物科技公司 苏州喜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同生物”)宣布,已成...

18小时前

数据宝完成了近2亿元的新一轮融资

数据宝

近期,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近2亿元的新一轮融资。

18小时前

神络医疗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神络医疗

杭州神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络医疗”)获得数亿元B+轮融资。

18小时前

奕泰微电子完成Pre-A+轮融资

奕泰微电子

近日,南京奕泰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奕泰微电子”)完成Pre-A+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同...

18小时前

「MCT毫厘智能」完成超亿元Pre-A轮人民币融资

MCT毫厘智能

近日,毫厘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简称“MCT毫厘智能”),一家专注于智能时空感知芯片和解决方案的...

18小时前

黄金起飞?金矿企业开启“御风”模式!

运鸿集团

面对全球市场的风云变幻,运鸿集团始终保持前瞻的视野和果断的决策。

21小时前

联想戴炜:以擎天智能体引擎为抓手,把握AI的史诗级机遇

联想

从all in AI到AI for All,基于全新发布的一擎三箭战略,联想正在全面加速不同客群中A...

21小时前

元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场外增持弘海高新资源(00065.HK)1.5亿股

元年国际

根据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元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4月1日场外增持弘海高新资源(00065.HK) 1....

22小时前

利欧股份:利欧数字荣膺上海国际广告节重磅奖项!

利欧股份

近日,2023上海国际广告奖年度精英(SHIAF ELITES)获奖结果正式揭晓。

22小时前

银牛微电子荣获中国机器人行业年度独角兽企业奖

银牛微电子

该奖项设立迄今已有十余年,是高科技领域具有专业性、影响力和代表性的行业评选之一,被誉为业界“高科技行...

22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