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安卓系TWS耳机时代来临,长盈精密提前布局可穿戴受益

2020-06-03 17:56:5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消费电子领域的可穿戴设备获得市场高度关注,受苹果WWDC2020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线上举办、苹果手机或取消随机附赠有线耳机以促销其无线耳机产品等消息影响,市场预测全球TWS耳机销量将再度攀升,两市多家涉及TWS耳机业务的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异动。

近日,消费电子领域的可穿戴设备获得市场高度关注,受苹果WWDC 2020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线上举办、苹果手机或取消随机附赠有线耳机以促销其无线耳机产品等消息影响,市场预测全球TWS耳机销量将再度攀升,两市多家涉及TWS耳机业务的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异动。


同时,随着安卓阵营的技术不断突破,TWS产品的使用体验已和苹果AirPods耳机接近,拥有数倍于苹果出货量的规模加持,安卓系的TWS耳机市场会或将迎来更快增长,像长盈精密(300115.SZ)这样已提前深度布局的公司受到市场关注。


安卓系TWS耳机迎来巨大的商业机遇


今年年初的严重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疫情期间在家办公、在家学习成为常态,智能耳机等可穿戴设备可以使消费者在家办公或学习时减少外界干扰,相关产品需求快速增长。据旭日大数据和智研咨询的统计数据,2020年一季度全球TWS耳机出货量的同比增速在100%以上,维持高增长趋势。


国信证券认为,全球TWS耳机的年产值在1500亿以上,耳机无线化趋势正在推动TWS耳机产业链成为未来几年内成长性最好的赛道之一。


而从目前的TWS耳机市场竞争格局来看,虽然苹果出货量还是位居全球首位,但是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市场空间广阔的TWS耳机市场已经吸引了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众多知名安卓智能手机厂商入局。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安卓阵营的技术不断突破,TWS产品的使用体验已和苹果AirPods耳机接近,拥有数倍于苹果出货量的规模加持,安卓系的TWS耳机市场即将迎来更快增长。


提前深度布局的优质产业链公司受益


智能可穿戴产品未来需求空间广阔,已成为消费电子领域上游生产厂商新的增长点。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华为、OPPO、vivo等手机品牌提供精密结构件的长盈精密也已积极布局。公司在年度报告中表示,智能穿戴产品线表现突出,与公司主营业务形成了协同效应。


资料显示,长盈精密主营业务为开发、生产、销售电子连接器及智能电子产品精密小件、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及模组、消费类电子精密结构件及模组、机器人及工业互联网等。


2019年6月,长盈精密设立全资子公司东莞市阿尔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进行可穿戴设备等产品的ODM和EMS。2019年8月,长盈精密投资设立了昆山哈勃电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应用于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车载移动、智能家居等终端的5G天线模组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目前,长盈精密是全球最主要的可穿戴金属件供应商之一,可穿戴相关组件产品包括TWS耳机、触控笔、智能手表金属壳等。


此前,长盈精密已经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70%-100%。长盈精密表示,虽然疫情对部分终端销售地区在欧美的客户有一定影响,但对于平板、笔记本、可穿戴、医疗防护用品等居家、学习、运动、健康相关的产品线有积极刺激作用。


另外,长盈精密的成长逻辑或也得到了长线资金的认可,据深港通数据,进入二季度以来,有市场风向标之称的北上资金正大幅加仓长盈精密,截至6月2日,深股通合计持有近1600万股,比一季度末增加约1000万股,增幅达2倍。


伴随疫情逐步缓解,长盈精密发展可期,将长期受益于可穿戴市场快速发展。

猜你喜欢

长盈精密Q1预计净利润2.5亿~3.5亿,营收创同季度历史新高

长盈精密

4月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告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2024-04-08

原创

2万亿市场,长盈精密去年已布局,天鹰设备创下国内多项唯一

长盈精密

经公开资料显示,长盈精密母公司宁波长盈粤富投资有限公司2023年投资了一家低空经济的稀缺标的:天鹰装...

2024-03-21

苹果CEO库克称长盈精密等公司是每天都在突破可能性极限的典范

长盈精密

3月20日,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上海苹果中国总部,并携长盈精密(300115.SZ)、比亚迪(0...

2024-03-21

原创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长盈精密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2024-03-21

原创

长盈精密:预计今年新质生产力项目产值超40亿元

长盈精密

3月18日下午,宝安区副区长朱云率队到福海街道开展企业服务,走访了长盈精密(300115.SZ)等企...

2024-03-20

持续领跑中国乳业,蒙牛乳业获“2023卓越上市公司”奖

蒙牛乳业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5

担当数字经济「领航者」中国联通摘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重磅奖项

中国联通

凭借管理者出色的领导能力和策略远见,以及公司于企业管治、环境及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12月1...

2023-12-15

创新引领未来!2023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工行杯”

2023年12月9日下午,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2023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在...

2023-12-15

连续4年!羽坛年度大战落地杭州,赛事用水全面升级为百岁山天然矿泉

百岁山

2023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于13日在杭州拉开序幕,赛事如火如荼热度空前!

2023-12-1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高利率尚未压垮美国各平台消费力?食品竟能精准预测通胀!

CPT Markets

一年前的这个时刻,几乎是所有各大媒体、网络平台的经济学一致性地告诉我们「经济将面临衰退」。

2023-12-15

意外险新选择,“人保守护者长期意外保险”保障猝死风险

“人保守护者长期意外保险”

在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导致猝死的风险也越来越高。

2023-12-15

微众银行“百业We访”聚焦用户体验难点,让数字化操作更丝滑,让服务更高效

微众银行

“了解到更多企业的成长经历,了解到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共同的痛点,我们也不断思考...

2023-12-15

原创

支原体肺炎等多种呼吸道疾病来袭,康缘药业旗下金振口服液临床获益显著

康缘药业

随着冬季来临天气转凉,多种呼吸道疾病也“呼啸袭来”,尤其是今年的支原体肺炎因儿童、青少年易感,让广大...

2023-12-15

助力金融为民,工银瑞信创新投教主题展“集‘装’箱”惊喜亮“箱”

工银瑞信

近日举行的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指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2023-12-15

Seraph安全实验室黄泽源:红队实战视角之数据安全

云科安信

11月22日-23日,FCIS 2023网络安全创新大会暨首届张江高科信息安全科创峰会在上海盛大开幕...

2023-12-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