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柏瑞投资:全球经济或于Q3触底反弹,中长期内看好股市

2020-06-11 14:07:50   来源:财联社  作者:黄君芝 

摘要:财联社(上海,编辑黄君芝)讯,各国央行购买债券与财政发行债券的协同看似相互矛盾,但管理规模逾10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机构柏瑞投资(Pinebridge)的多资产策略全球主管MichaelJ.Kelly日前发布最新投资策略月报指出,可以简单地将财政部门和货币部门视为同路人。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各国央行购买债券与财政发行债券的协同看似相互矛盾,但管理规模逾10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机构柏瑞投资(Pinebridge)的多资产策略全球主管Michael J. Kelly日前发布最新投资策略月报指出,可以简单地将财政部门和货币部门视为同路人。在政府债券发行力度加大之际央行退出购买,可能会令市场对央行加息的意图提高警惕。

此外,在这份月报中,柏瑞还更新了各大类资产的信心评分,以反映其投资团队对未来6至9个月投资组合应如何配置的看法,其中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股票评分均有所上调。

以下为原报告的编译:

大多数国家均启动了宽松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来缓冲新冠疫情所造成的损失。这些措施表面上看起来可能象是一个奇怪的循环,即财政部门大量发行债券,然后由独立的中央银行买入。柏瑞投资认为,可以简单地将财政部门和货币部门视为同路人,但无论如何,这种协作执行的效果都难以估计。

财政方面,加大政府支出的所带来的影响还是个未知数。首先,即使财政刺激方案已经公布,但很难预计债务发行的规模或时间。这些宽松计划是建立在已有的财政政策的基础之上的,而原本的财政政策本身也有所不同。例如,在欧洲,政府的开支以自动市场稳定和信用增强为主要目的,这些机制已经嵌入在当前的财政支出安排中,作为稳定市场的准备机制。

政府财政支出及随后的借贷规模仍是个问号,借贷规模可能巨大。据估计,以信用增强为目的的财政支出占德国GDP的35%和意大利GDP的50%。在美国,诸如失业保险金等相关的“稳定器”支出估计约占GDP的5%。在其他国家,其规模和潜在覆盖范围更加难以估算。

相比之下,各国央行近年来一直都在努力提高透明度,以降低市场的不确定性,包括提前明确说明政府购买债券的规模和期限。

各国央行行长常常在独立运作、支持经济增长和维持稳定价格水平等相互冲突的目标之间进行平衡。央行购买债券与财政发行债券的协同看似相互矛盾,似乎货币政策已变得屈从于财政需求。但柏瑞投资指出,在政府债券发行力度加大之际央行退出购买,可能会令市场对央行加息的意图提高警惕。

各国央行未来的购买量将如何发展?财政刺激方案、债券发行和货币宽松的实际程度也将取决于新冠疫情的控制和经济复苏的步伐。疫苗的成功研制将加快经济趋于“正常化”的速度,并减少对干预措施的依赖。

对于美联储而言,答案可能仅仅是保持简单的原则。在购债规模和收益率曲线上不惜一切代价,目的是让曲线保持在期望水平上。听起来像是控制收益率曲线?或许“替代方案”正在酝酿之中。

信心评分(CS)及投资观点

下面显示的信心评分反映了投资团队对未来6至9个月投资组合应如何布仓的看法。1=看好,5=看淡,括号内为评分与上月相比的变化。

全球经济:CS 3.25 (+0.25)

全球经济策略部首席经济学家Markus Schomer

立场:在经历了糟糕的4月份之后,近期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调查显示,5月初经济进一步萎缩,尽管随着许多经济体的重新开放,萎缩的速度在放缓。再加上失业率的上升,意味着美国和拟议达成5000亿欧元复苏基金协议的欧盟需要获得新一轮的财政支持。

展望:美国消费者信心增强,调查显示企业预期下半年将强劲反弹,这一调查结果支持了柏瑞对美国和大多数发达市场经济体在5月/6月触底并在第三季度反弹的看法。此后会发生什么取决于各国财政刺激方案的效果,以及将财政支持措施延续到2021年的意愿和能力。

风险:由于疫苗研究的进展和新感染热点地区的大规模感染的迹象极低,第二波感染风险下降。在美国,共和党人对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犹豫不决,风险变为过早撤回财政政策的支持;在欧洲,对遭受疫情重创的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纾困计划陷入停滞;还有英国脱欧。

亚洲经济:CS 3.00 (持平)

全球经济策略部经济学家Paul Hsiao

立场:由于中国显示出缓慢但稳定的复苏迹象,我们的中性评分保持不变。但中美紧张局势再度升温的可能性,可能会造成更大的市场波动。

展望:中国可能会引领世界经济稳步复苏。5月底,中国领导人决定不设定2020年GDP增长目标,并批准了规模为3.6万亿元人民币(5060亿美元)的适度财政刺激计划,用于5G网络和电动汽车等基础设施建设。

风险:新冠疫情爆发和长期封锁仍是主要风险,此外还有与欧美政治摩擦引发的贸易保护主义,以及失业率居高不下导致的社会不稳定。

利率:CS 3.00 (持平)

发达市场投资级部门投资组合经理Gunter Seeger

一切都取决于财政部和美联储。美联储已经购买了近1.7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并将以每周400亿美元的速度,在12月之前再购买1.2万亿美元。美国财政部表示,将在第二季度发行3万亿美元的债券,在第三季度发行7,000亿美元的债券,这意味着除非美联储出台第二轮刺激计划,市场才能够消化即将发行的债券。

信用债券市场:CS 2.75 (持平)

信用债券和固定收益全球主管Steven Oh

转向乐观情绪后,投资级债券利差从+400的高点跌至+200以下,高收益债券期权调整利差(OAS)接近+600(+1100高点),贷款利差处于+700的低位(+1300高位)。新兴市场和抵押贷款债券(CLO)夹层利差经历滞后后正在回升。在发达市场中,尤其是在投资级债券方面,强劲的供应缓解了利差的缩小,但我们预计发行的暂停会导致进一步利差缩小。投资级以下债券的估值已经考虑了适度的衰退,预期违约情况类似于2001-2002年。除非出现重大的正面或负面新冠疫情消息,否则我们预计未来六个月利差将会缓慢缩小。

货币(以美元计):CS 2.75 (-0.25)

新兴市场固定收益部门高级投资组合经理Anders Faergemann

尽管特殊题材提供了相对价值的机会,但波动性的降低意味着数月内货币将在区间内波动。例如,随着经济正常化,澳元应恢复上行趋势,但对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担忧令澳元承压。如果新兴市场对疫情和资产赎回的担忧被夸大,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走强;墨西哥和哥伦比亚比索将受益于本国央行的积极政策。我们略倾向于美元走强,并认为欧元短期内有上行潜力。

新兴市场固定收益

美元新兴市场(主权及公司):CS 1.75 (+0.25)

本地市场(主权):CS 2.50 (+0.50)

董事总经理暨新兴市场固定收益联席主管Steve Cook

最近以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券的市场恢复率达到30%-40%,速度明显快于全球金融危机、2013年的“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和2015年大宗商品驱动的抛售之后的反弹速度。流动性相对稀缺可能是一个因素,但一级市场验证了需求,4月份主权美元债券发行创历史新高,大多数发行都获得了大量超额认购,并且仅有适度的新发行溢价。我们认为复苏将会持续,但对信用评分稍作调整;由于本币利率大幅上升,我们对本币主权债券的调整更大。

多资产:CS 2.75 (-0.50)

多元资产部门投资组合经理:Hani Redha

超常规的流动性支持,以及人们认识到经济遭受最严重的损害已经提前发生,为市场提供了支撑。相对于解禁后的经济活动爆发,早期的证据表明,消费者有很强的意愿在保持社交距离规定的同时进行许多活动,可能会令经济得到持续改善。随着人们对快速研发疫苗的乐观情绪,以及对能够更有效控制第二波疫情的信心增强,对第二波疫情爆发和重新封锁的担忧有所减弱。

全球股票:CS 2.75 (+0.25)

全球股票产业集群研究主管Rob Hinchliffe

在强劲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及新冠疫情的积极态势推动下,全球市场大幅反弹。尽管经济复苏的总体格局尚不明朗,但我们认为,实力强大的企业在自身改善的可能性方面具有相对优势,全球经济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有可能迅速反弹。尽管华尔街对收益的预估遵循了典型的衰退模式,并且衰退趋势一直延续到未来,但我们认为,目前的风险回报对于中期投资的基本面投资者来说颇具吸引力。我们在不同的国家和行业都发现了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主要是在科技、工业领域,以及我们对公司管理团队有信心的领域。

全球新兴市场股票:CS 3.00 (+0.25)

基本面股票部门投资组合经理Taras Shumelda

尽管最近的股市反弹使我们的乐观程度较上个月有所减弱,但中长期而言我们仍然充满信心,可以选择性地增加或构建新的头寸,目标是那些资产负债表强劲,且能够调整资本支出和股息来保护自己免受需求放缓和融资条件不利影响的公司。亚洲近期的表现一直不错,而拉丁美洲、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表现则略低于预期。亚洲近期奢侈品商店的重新开张,显示出被抑制的强劲需求和消费者的消费意愿。中国的房地产销售强劲反弹,年初至今,部分房地产股票的回报率超过50%。根据Visa的报告,5月份美国消费者活动显示,电子产品支出同比增长超过100%,这对零部件供应商而言是个好兆头。

量化研究

量化固定收益策略师Peter Fwu

随着BBB级债券利差从大约400个基点收窄至略低于300个基点,我们的美国市场周期指标迅速恢复。投资级债券和高收益债券利差趋降。相对于发达市场,我们更看好新兴市场。分行业来看,我们更看好科技、非周期性消费股、公用事业和电气设备。看淡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银行业、金融业和运输业。在能源方面,主要受到股市回报势头的推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的模型首次转为正。我们的利率模型继续预测,在全球因素的推动下,收益率水平将不断上升。同时,预计收益率将出现更陡的下滑。我们的G10投资组合模型反映的利率观点是:中性的全球久期;低配美国、英国和日本市场;超配欧元区、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市场。在期限方面,我们的投资组合超配5年期、10年期和20年期的主要久期债券。


天博体育携手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赋能深度合作!

天博体育

近日,天博体育与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

2024-02-28

威胜信息发布科创板2023首批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31.3%,提质增效重回报

威胜信息

2月28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5亿元,同比增长...

2024-02-28

华为Mate X5荣获多项巴展国际权威媒体大奖,创新技术实至名归

华为Mate X5

在MWC 2024上,华为向全世界展示了其在智能终端、运动健康、数字创作等领域,自大会开幕以来,华为...

2024-02-28

CPT Markets美股分析:揭秘背后残酷关键点! 电动车风潮已过,特斯拉正失去平台优势?

CPT Markets

回首2023年,电动车市场持续保持激烈竞争,呈现近30%的成长,但综合经济情势变化、美国汽车工会罢工...

2024-02-28

机构调研酷特智能,探讨新质生产力的革命性突破

酷特智能

近日,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特智能”)接受国投证券等机构的实地调研,酷特智能董事会秘...

2024-02-28

原创

不玩了!苹果突曝大消息

苹果苹果汽车Vision Pro

苹果造车,十年无果!

2024-02-28

易动宇航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联想之星易动宇航

2月28日,易动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动宇航”)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

2024-02-28

华夏银行聘任两名副行长,行长仍然缺位待补

华夏银行

近日,华夏银行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聘任韩建红、唐一鸣为本行副行长。

2024-0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