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黄金时代,车控电子成蓝思科技增长全新引擎

2020-06-11 14:40:0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3个月内,特斯拉的股价上涨逾130%,截至美东时间6月10日,特斯拉股价报收1025.05美元,股价突破1000美元,总市值突破1850亿美元,双双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目前特斯拉市值已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第一车企。

近3个月内,特斯拉的股价上涨逾130%,截至美东时间6月10日,特斯拉股价报收1025.05美元,股价突破1000美元,总市值突破1850亿美元,双双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目前特斯拉市值已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第一车企。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5月份特斯拉国产Model 3销量11095辆,环比增长205%,位居新能源车销量第一,属于新能源汽车的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随着政策利好的释放和技术的不断升级,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也迎来了黄金期,包括比亚迪、一汽大众、特斯拉在内的头部车企纷纷发力,向国内市场投放多种优质车型,C端选择趋于多元化,市场竞争压力随之加大。为了降低自身制造成本,特斯拉率先对自身产品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方式,提升了整车零件中电子件的应用比例,并致力于提升零部件的本土化率。

中控显示屏是车载电子的灵魂部件,也是特斯拉在操控体验与效果等方面与其他传统车企差异化竞争的关键。作为特斯拉的前道预装一级供应商,蓝思科技主要为特斯拉供应中控屏和两侧壁柱产品的整体组件。基于特斯拉对零部件品质的严苛把控,其选择蓝思科技作为中控整装件一级供应商必定经过了审慎考虑,而这也与蓝思科技领先于行业的工艺水平息息相关。

蓝思科技是全球消费电子功能视窗和外观部件领域的龙头,在汽车电子领域与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众多高端新能源汽车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深度战略合作关系,下游供应客户覆盖了保时捷、奔驰、宝马大众等一线厂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蓝思科技的汽车电子部件业务保持着稳定发展的势头。

在应用行业中,车载玻璃领域需要较高的技术储备和工艺要求,蓝思科技在长期服务大客户的过程中积累了强大的综合实力与良好的业界口碑。不同类型、不同品牌的产品形态各异,因此用于显示屏、触控模组保护和装饰的视窗防护玻璃需要根据客户要求高度定制,这对视窗防护玻璃的厚度、大小、加工精度以及其表面油墨层、强化层、功能薄膜层的厚度、硬度、透光率等指标均有严格要求。蓝思多年来深耕技术与研发创新,已掌握了视窗防护玻璃产品生产的核心技术和工艺诀窍,通过了多家国际知名消费电子品牌厂商的供应链认证。在为特斯拉工厂交付批量产品的一年多以来,蓝思科技与特斯拉客户在多款畅销车型的汽车电子整部件开展了技术创新、工艺研究和批量生产合作,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华泰证券指出,目前蓝思主营业务可分为中小尺寸防护玻璃、大尺寸防护玻璃、新材料及金属三类。根据公司年报及中报,1H19中小尺寸防护玻璃业务收入同比增加2.5%至79.2亿元,占当期营收70%;大尺寸防护玻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6.3%至16.6亿元,占当期营收15%,毛利率同比提升14.1pct至20.0%。可以看出,应用于手机终端产品的中小尺寸防护玻璃产品收入是蓝思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大尺寸防护玻璃收入占比也处于高速增长之中。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国产化率提升、智能驾驶兴起推动多品牌车企加速车控电子应用升级,蓝思有望凭借自身的技术工艺积累,进一步深化与客户的产研合作关系,加速订单落地,为公司带来可观的业绩增量。

蓝思科技在4月发布的《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论证分析报告》中提到,汽车正在成为终极移动设备,未来车载触控有望成为继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之后的支持触摸屏需求的第三支柱,这对汽车触控显示模组及相关部件行业是一个重大的新机遇。事实上,为满足高端智能汽车行业旺盛的需求,蓝思科技早早布局了相关领域产品产能扩建。公开消息显示,为提高车载玻璃、车载中控屏、装饰件、结构件、后视镜、导航仪等车载设备产能规模,蓝思科技将150亿定增投资“长沙(二)园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建设项目”,旨在加快落实汽车业务战略布局,提高智能汽车业务占比,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为汽车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与整合配套服务,从而利用下游客户及产业链资源协同效应为公司带来持续的增长动能。


猜你喜欢
原创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大妖股“戏耍”股民:暴涨后“断头铡”式下跌!

亏损越多、越久的公司,股票的投机性就越强?

2024-02-29

道宜半导体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道宜半导体

高端半导体封测材料企业「道宜半导体」已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2024-02-29

「观辰生物」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观辰生物

近日,化妆品原料商「观辰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上一轮投资人传新种子基金跟投...

2024-02-29

明度智云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明度智云

2月29日,明度智云(浙江)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2024-02-29

天眼查大数据:从刚需消费到创新消费,新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新动能

新消费

随着全国各地2024政府工作报告的陆续出台,不难发现,不少地方均提出了2024年促消费的目标和方向,...

2024-02-29

「视梵微电子」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视梵微电子

近日,视梵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视梵微电子”)顺利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2024-02-29

迈科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迈科科技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成都迈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科科技”)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2024-02-29

纯利增长120%,朝云集团(6601.HK)业绩盈喜

朝云集团

2月28日晚,朝云集团(6601.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2023年全年纯利翻倍,业绩表现远超市场预...

2024-02-29

原创

比恒大更劲爆的雷,来了?

恒大碧桂园

“平地一声惊雷起,万顷风雨加于身。”

2024-02-29

天博体育携手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赋能深度合作!

天博体育

近日,天博体育与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

2024-0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