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长盈精密盈利能力持续改善,调减非公开发行募资规模

2020-06-12 13:44:0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6月11日晚间,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公告,对此前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的募集资金规模进行调整,由29亿元调减为1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9亿元用于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10亿元用于5G智能终端模组。

6月11日晚间,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公告,对此前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的募集资金规模进行调整,由29亿元调减为1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9亿元用于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10亿元用于5G智能终端模组。

募投项目符合战略布局  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长盈精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进行了多年布局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公司还计划加大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投入,扩大新能源汽车业务份额。根据最新的公告,长盈精密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10.9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总额9亿元,本次募集资金预计用于高低压电连接件、动力电池结构件和氢燃料电池双极板项目的建设。该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长盈精密把握临港区域新能源产业发展契机,强化与新能源产业上下游的区域协同作用,提升整体业务运作效率,巩固和提升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业务优势。

另一募投项目5G智能终端模组扩产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19.8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总额10亿元,本次募集资金预计用于智能硬件结构模组和5G电连接模组项目的建设。该5G智能终端模组扩产项目的建设有利于长盈精密抓住5G的大规模商用带来的5G手机和其他智能终端市场机遇,包括可穿戴设备、AR/VR设备、多功能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音箱、智能可交互电视、物联网硬件等,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此前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长盈精密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9亿元用于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14亿元用于5G智能终端模组,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长盈精密此次调减募集资金数额,一方面有助于减少对原有投资者的股权稀释,另一方面,说明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现金流充裕,足以支撑公司发展需求,目前并不需要通过募集资金来补充流动资金。

上半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业务转型成效明显

4月28日,长盈精密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0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5-2.32亿元,同比增长71.33%-93.6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1亿元-1.78亿元,同比增长70%-100%。

而在今年一季度,长盈精密实现总收17.55亿元,同比上升0.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284.36万元,同比上升91.5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557.00万元,同比上升52.92%。长盈精密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离不开公司产品和客户结构的持续优化。

在产品结构方面,长盈精密除了加大新型精密连接器研发力度、对适应5G终端要求的RF类模组进行重点布局、配合安卓客户进行核心器件的进口替代、增加了活动机构模组产品线,还增加了医疗器械类产品零组件产品线,除此之外,疫情期间长盈精密响应政府要求,积极开发生产防疫设备和产品。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有效降低了公司对智能手机业务的依赖,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了保障。

在客户结构方面,长盈精密始终坚持大客户战略,核心客户包括北美大客户、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商。近年来长盈精密积极开拓国际大客户,承接了大量国际大客户的新项目,国际客户占比不断提升,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动力。2019年国际客户营收占比超过40%,未来或将进一步提升。

在业务布局方面,2017年以来,由于智能手机行业增速下滑,长盈精密进行业务转型,积极布局新业务,与主营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先后布局了智能穿戴、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及工业互联网等业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可穿戴领域,长盈精密目前是全球最主要的可穿戴金属件供应商之一。2019年长盈精密电子连接器及智能电子产品精密小件营收同比增长45.7%,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及模组增长71.5%,机器人及工业互联网业务增长了93.17%。

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是长盈精密把握行业重大机遇,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募投项目建成并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长盈精密现有产能、扩充公司产品线、丰富产品种类及增强研发实力,在现有业务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长盈精密满足市场需求的能力,从而进一步增强综合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


猜你喜欢
原创

2万亿市场,长盈精密去年已布局,天鹰设备创下国内多项唯一

长盈精密

经公开资料显示,长盈精密母公司宁波长盈粤富投资有限公司2023年投资了一家低空经济的稀缺标的:天鹰装...

2024-03-21

苹果CEO库克称长盈精密等公司是每天都在突破可能性极限的典范

长盈精密

3月20日,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上海苹果中国总部,并携长盈精密(300115.SZ)、比亚迪(0...

2024-03-21

原创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长盈精密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2024-03-21

原创

长盈精密:预计今年新质生产力项目产值超40亿元

长盈精密

3月18日下午,宝安区副区长朱云率队到福海街道开展企业服务,走访了长盈精密(300115.SZ)等企...

2024-03-20

长盈精密积极拥抱AI大时代,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23%

长盈精密

3月1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3年度报告。

2024-03-19

原创

绿地旗下房产公司虚假宣传被罚50万

绿地集团

【#绿地旗下房产公司虚假宣传被罚50万#】

2023-11-28

原创

三只羊旗下南京公司经营异常

三只羊

【#三只羊旗下南京公司经营异常# #南京三只羊网络公司经营异常#】

2023-11-28

百利好把握投资者痛点 专注投资交易平台

百利好

当下,投资者在市场上面临着多种多样的挑战,如何准确地把握投资方向,以及在繁杂的产品和平台中选择适合自...

2023-11-28

波司登发布2023/24上半财年业绩:稳健高质量增长,旺季业绩可期

波司登

11月27日,羽绒服巨头波司登(03998.HK)正式发布 2023/24上半财年业绩。

2023-11-28

童程童美:数字素养时代领航者

童程童美

随着大模型的横空出世,一场以AI技术为核心的变革刮到了教育领域。

2023-11-28

以微业贷为核心数字普惠小微金融产品,微众银行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微众银行

从2013年,发展普惠金融首次被正式写入党的决议之中,上升为国家战略,到今年,中国普惠金融已然走过十...

2023-11-28

恒赛生物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恒赛生物

近日,恒赛生物继去年完成数千万融资后,今年再次顺利成功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富汇创投领投,勤...

2023-11-28

无锡迪思完成5.2亿B轮融资

无锡迪思

近日,国内半导体光掩模领域龙头企业无锡迪思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迪思”)完成B轮5.2亿股权...

2023-11-28

九霄智能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九霄智能

据悉,浙江九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衢州政府产业基金参与本次投资。

2023-11-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