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万里扬5月变速器销量同比增长63.57%

2020-06-12 14:09:3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6月11日盘后,浙江万里扬(证券代码:002434.SZ)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5月汽车变速器销量快报。

6月11日盘后,浙江万里扬(证券代码:002434.SZ)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5月汽车变速器销量快报。数据显示,5月份万里扬合计实现汽车变速器销量13.66万台,同比增长63.57%,延续了上月的高速增长。5月商用车变速器销量7.66万台,同比增长58.02%,其中G系列高端变速器3.01万台,同比暴增208.22%;5月乘用车变速器销量5.99万台,同比增长71.25%,其中CVT(无级自动变速器)销量3.58万台,同比暴增205.13%。前5月变速器销量累计同比增长18.18%,万里扬的产品销量继续逆势增长。

万里扬的主要业务是汽车零部件业务。该业务主要为研发、生产、销售汽车变速器和新能源汽车传/驱动系统产品,产品包括乘用车变速器和商用车变速器。自 2019 年 5 月开始,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智能变速器 CVT25和CVT18 先后搭载吉利汽车的远景SUV、帝豪GS、帝豪GL、远景X3、滨瑞和奇瑞汽车的艾瑞泽GX 等国六车型正式量产,配套比亚迪汽车、观致汽车、野马汽车的相关车型也先后实现量产,产销量随之不断增长。结合近期的公司公告,万里扬CVT产品获得吉利汽车SS11平台车型的配套定点,一方面,公司与吉利、比亚迪和奇瑞等汽车品牌保持稳定的供应关系;另一方面,公司凭借品牌聚集优势,有利于拓宽公司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接入合作商的产品供应轨道。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产销数据。5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18.7万辆和219.4万辆,环比分别增长4%和5.9%。其中,当月汽车产销呈现两位数长,乘用车产销速由负转正;商用车在货车的拉动下,继续呈现大幅增长的趋势。对此,汽车行业实现探底回升,受近来一系列地方刺激政策落实、有序地复工复产复市和抑制性消费需求被有效释放等影响。

据券商分析师分析,CVT格局生变,而万里扬的实力逐步增强。万里扬是国内主要独立第三方CVT供应商,公司主要配套国内知名汽车品牌。近年来,国民经济稳步发展,国产汽车的产研实力逐步提升,品牌效应凸显,叠加国产汽车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优势,使国产汽车成为购车消费清单中必不可少的选项。万里扬的产品需求稳定,叠加国产汽车品牌效益提升,国内汽车市场复苏强劲,公司产销量与业绩将进一步打开产销预期,实现业绩快速增长。

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汽车市场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汽车消费需求依然旺盛。随着国内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各项援企纾困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我国汽车消费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回升的态势。受益于国内经济快速恢复,汽车消费需求逐步释放,万里扬将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猜你喜欢
原创

万里扬:自主产品加速国产替代,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1.53%

万里扬

4月26日晚,汽车变速器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国内最大的自主变速器供应商万里扬(002434.SZ)...

2021-04-26

原创

万里扬:2020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增145.15%,拟每10股派现4.5元

万里扬

受益于汽车市场持续回暖,产业链上游汽车零部件相关厂商进入业绩兑现期。

2021-04-19

原创

万里扬:11月销量继续增长,全年业绩值得期待

万里扬

随着汽车市场的持续转暖,汽车零部件市场进入到产销两旺阶段。

2020-12-10

原创

汽车金融利好叠加国产汽车销量大增,万里扬蓄势待发

万里扬

11月9日盘后,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434.SZ)发布了2020年10月汽车变速...

2020-11-10

森忆传媒:离用户最近的广告媒介,覆盖更广、转化更高、价格更优

森忆传媒

在当今信息爆炸的时代,广告传媒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023-11-20

CPT Markets 风靡埃及 Smart Vision Investment Expo!卓越交易执行奖再次封冠!

CPT Markets

聚焦2023 Smart Vision Investment Expo Egypt,CPT Mark...

2023-11-20

《第一财经》:百度优选慧播星提升带货效率120%

慧播星

作为大模型爆发后的首个双十一,“黑科技”加持下的数字人,成为直播带货的主力军。

2023-11-20

激活赛道新商业,助力北仑文旅体产业全面升级

宁波国际赛道

本周末,铭泰·宁波国际赛道节盛大闭幕,再度燃起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狂欢。

2023-11-20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与学大教育集团共探人才培养合作新机遇

学大教育集团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近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原司长欧晓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2023-11-20

创业之家签约上海月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创业之家上海月财

2023年11月12日,融仕界(中国)调研组与创业之家的领导来到了上海月财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

2023-11-20

直击爱旭股份专利纠纷!这份冷静从何而来?

爱旭股份

世间最从容的力量,是猛虎不倦的行走。

2023-11-20

专利侵权?爱旭股份的从容与笃定,就是最好反攻

爱旭股份

一枚小小的电池片,背后凝聚了企业多年的技术攻关,然而,全球首创的ABC(All Back Conta...

2023-11-20

亨达外汇:外汇市场杠杆越高风险越高吗?

亨达外汇

在金融市场中,外汇交易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作为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外汇交易服务的公司亨达外汇,我...

2023-11-20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发布,游戏凭啥成为最“轻松”的一个行业?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

我国首部专门性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综合立法终于来了!

2023-11-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