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汽车金融利好叠加国产汽车销量大增,万里扬蓄势待发

2020-11-10 15:02:0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1月9日盘后,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434.SZ)发布了2020年10月汽车变速器销量快报。

11月9日盘后,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434.SZ)发布了2020年10月汽车变速器销量快报。数据显示,10月份万里扬合计实现汽车变速器销量14.75万台,同比保持增长,今年累计同比增长23.90%。10月商用车变速器销量6.56万台,同比增长4.30%,今年累计同比增长12.74%,其中G系列高端变速器2.99万台,同比增长30.93%,今年累计同比增长86.92%;10月乘用车变速器销量8.19万台,同比增长3.97%,今年累计同比增长39.49%,其中CVT(无级自动变速器)销量4.64万台,同比增长34.69%,今年累计同比暴增116.11%。据悉,10月份我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8%,实现了连续4个月8%左右的近两年高位增速。进入下半年,我国乘用车市场增速保持着强劲态势,商用车市场保持强劲,万里扬持续受益于持续升温的汽车消费市场与我国强劲增长的内循环大消费市场。

近日,银保监会下发了《关于促进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对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的监管政策进行了松绑,增强消费金融公司的流动性。由于汽车消费属于耐用品中的大消费类型,消费者在购置汽车时经常会选择多种金融付款方式,通过本次行业利好政策,消费金融公司与汽车金融公司释放优惠手段刺激汽车消费,汽车消费市场将进一步升温,进而带动汽车供应链出货。万里扬作为国产变速器的龙头,主要客户为国产汽车整车厂,以直销为主。产品不仅包括商用车与乘用车变速器,而且应用于轿车、SUV、轻卡、重卡等多款车型。目前,国产汽车的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叠加内循环政策,持续膨胀的国内大物流市场亦为卡车市场带来了增量空间,万里扬变速器的销量拾级而上。

在消费刺激政策的背景下,国产汽车汽车销量大增。10月份,奇瑞集团销售汽车8.8万辆。其中,奇瑞汽车销量达到54602辆,同比增长35.2%,环比增长29%,连续五个月保持同比、环比双增长,并创下今年月销量新高;而吉利汽车总销量为140026辆,环比增长约11%、同比增长约8%,连续三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万里扬深度绑定奇瑞、吉利、比亚迪等国产汽车厂商,每年与客户签订一个框架合同,就供销的主要条款进行约定,以产定销,并适当储备库存,有望持续受益于汽车行业的复苏。

不仅如此,万里扬正不断加快技术更新迭代,通过技术优势抢占更多的市场空间,率先迎接下一个汽车市场的发展红利,公司在未来的产品议价能力和市场开拓上更具优势,通过与汽车整车厂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有望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


猜你喜欢
原创

万里扬:自主产品加速国产替代,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1.53%

万里扬

4月26日晚,汽车变速器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国内最大的自主变速器供应商万里扬(002434.SZ)...

2021-04-26

原创

万里扬:2020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增145.15%,拟每10股派现4.5元

万里扬

受益于汽车市场持续回暖,产业链上游汽车零部件相关厂商进入业绩兑现期。

2021-04-19

原创

万里扬:11月销量继续增长,全年业绩值得期待

万里扬

随着汽车市场的持续转暖,汽车零部件市场进入到产销两旺阶段。

2020-12-10

原创

经营稳步向好 连云港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

连云港

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25.2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加16....

2024-03-28

叮当快药深夜守护,为胃疼用户提供即时健康服务

叮当快药

在都市生活的快节奏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减肥来塑造更好的自己。

2024-03-28

五菱汽车2023年毛利大幅提升 持续发力新能源业务

五菱汽车

3月27日,港股上市五菱汽车(00305.HK)公布2023年度业绩

2024-03-28

又有公司暴大雷:巨款离奇失踪,高管集体反水!

上市公司威创股份账上13.3亿资金不翼而飞,公司的独立董事也彻底坐不住了!

2024-03-28

宝宝第一口奶,升级!海普诺凯Pro59黄金配比技术开启全面高阶营养时代

海普诺凯

新国标落地一年整,婴幼儿奶粉正在从单一营养成分竞争进入科学均衡、全面营养的新时代。

2024-03-28

微众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发挥数字科技优势与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微众银行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以“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启动了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3-28

深纺织聚焦主业促发展,2023年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深纺织

3月27日晚间,深纺织A(000045.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2024-03-28

数学教育技术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左传波

左传波

在过去的20年里,信息技术正推动教育领域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革新,在这场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的教育变革当...

2024-03-28

透视李宁(02331)2023财报:毛利率平稳48.4% 优质品牌力支持业绩韧性

李宁

2023年,随着大众的健康意识持续提升,全民运动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体育消费也迎来蓬勃发展。

2024-03-28

让人才站在C位!敦煌网集团荣获“人才发展灯塔奖”

敦煌网集团

3月21-22日,备受瞩目的“2024人才发展灯塔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2024-03-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