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万里扬:2020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增145.15%,拟每10股派现4.5元

2021-04-19 19:39:1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受益于汽车市场持续回暖,产业链上游汽车零部件相关厂商进入业绩兑现期。

受益于汽车市场持续回暖,产业链上游汽车零部件相关厂商进入业绩兑现期。4月19日晚,国内最大的自主变速器供应商、汽车变速器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万里扬(002434.SZ)公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营业总收入创出历史新高,成绩斐然。

值得注意的是,年度利润分配拟每10股派现4.5元,公司现金分红比率大幅提升,以当前股价来计算,股息率超过5%。

2020年营收创历史新高,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增145.15%

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下,万里扬依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报告期内,公司商用车G系列高端轻微型变速器和乘用车CVT自动变速器销量同比大幅增长,推动了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0.65亿元,同比增长18.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7亿元,同比增长54.19%;扣非净利润为4.48亿元,同比增长145.15%。

数据显示,万里扬2020年营收呈现逐季提升的趋势,并且全年营收创出历史新高。具体来看,2020年第一季度至第四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0.83亿元、14.68亿元、15.87亿元和19.27亿元,营收逐季提升的趋势明显。

业绩强势增长的背后,是公司产品销量的持续增长。2020年,万里扬汽车变速器合计销量(汽车厂装车量)154.1万台,同比增长16.28%;其中,商用车变速器销量(汽车厂装车量)75.3万台,同比增长9.92%;细分类别中的商用车G系列高端变速器销量(装车量)32万台,同比增长67.51%;乘用车变速器销量(汽车厂装车量)78.6万台,同比增长26.34%;细分类别中的乘用车CVT(无级自动变速器)销量(汽车厂装车量)45.6万台,同比增长87.69%。新能源汽车EV减速器销量(汽车厂装车量)0.23万台。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市占率持续提升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万里扬根据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金额为3.61亿元,同比增长9.72;研发人员数量为698名,同比增长10.97%。2020年,公司成立了杭州研发总院,统筹负责前沿技术和创新技术的研发。根据产品应用领域,不断强化研发能力,大力推动现有产品的技术升级和新产品的创新研发,为市场开拓以及抢占未来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乘用车变速器产品领域,公司CVT自动变速器已完成系列化开发,可满足300N.m以内黄金动力段的各种发动机匹配需求,并持续推动技术升级和应用匹配多样化。公司自主研发的轻卡AMT自动变速器和ECMT(电子离合变速器)产品已批量投放市场,并在多个汽车厂的相关车型开展标定试验,后续更多车型将陆续上市销售。

新能源汽车市场方面,万里扬同样作出积极布局。乘用车方面,正在开发DHT混动系统,扭矩可达400N.m,产品的经济性油耗节省达到30%,可适配目前国内市场A、B级主流车型。目前,平台中第一个产品正与多个客户对接开发中,预计在2021年搭载客户样车进行相关测试工作。商用车方面,基于公司已成熟的AMT自动变速器进行混动化开发,通过电机电控系统的开发和机械系统的适应性优化,实现性能提升和降低油耗。

同时,公司深入开发、推广ED“二合一”电驱动系统、EDS“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公司与博世联合开发的ECVT产品,为全球首款应用于纯电动汽车的无级变速器产品,扭矩容量达280N.m,最高转速8000rpm,综合传动效率达95%,正在进行客户车型匹配工作,并进一步优化提升产品技术,实现电动车全系列平台的匹配覆盖。

万里扬重视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也获得了下游整车厂商的广泛认可。截至2020年底,万里扬CVT变速器已经实现了100万台以上的市场保有量,在中国市场遥遥领先。其中,万里扬CVT25自2018年量产至今,目前已经在吉利远景、帝豪,奇瑞艾瑞泽GX、瑞虎5、瑞虎8、星途、比亚迪小秦等多款车型上得到了广泛应用,并成功出口至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了全球用户的一致好评。

2020年12月,万里扬第100万台CVT变速器在股份公司乘变事业部金华工厂正式下线,不仅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乘用车变速器迈入崭新发展阶段的新起点。

再次荣膺“世界十佳变速器”奖项,高端产品增长迅猛

2021年3月27日,第四届“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结果出炉,万里扬自主研发的CVT25变速器再次成功斩获“世界十佳变速器”奖项,充分彰显了万里扬在变速器传动领域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

高端产品方面,早在2009年,万里扬便推出了首款G系列产品,经过多年的产品研发和市场验证,G系列产品于2016年全系列推向市场,目前已经占据中国高端轻型商用车变速器市场60%以上的份额。随着宏观政策和行业需求的进一步推动,5G32产品优势也将进一步显现,销量必将持续攀升。

据悉,万里扬G系列变速器中匹配蓝牌轻卡的5G32产品,凭借在国内320—340扭矩段产品中重量最轻的优势,以及噪声小、油耗低、换挡舒适等性能优点,销量日趋火爆。2021年3月,公司5G32产品订单量超12000台,较去年同期增长300%。

2021年,万里扬将进一步夯实自身的行业优势。据报道,今年1月,公司第1000万台商用车变速器已在万里扬金华基地顺利下线。这也意味着万里扬商用车变速器,实现了从百万量级向千万量级的跨越。

猜你喜欢
原创

万里扬:自主产品加速国产替代,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1.53%

万里扬

4月26日晚,汽车变速器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国内最大的自主变速器供应商万里扬(002434.SZ)...

2021-04-26

原创

万里扬:11月销量继续增长,全年业绩值得期待

万里扬

随着汽车市场的持续转暖,汽车零部件市场进入到产销两旺阶段。

2020-12-10

原创

汽车金融利好叠加国产汽车销量大增,万里扬蓄势待发

万里扬

11月9日盘后,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434.SZ)发布了2020年10月汽车变速...

2020-11-10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垂直模型与硬件组合引领AIGC创新应用赛道

未来智能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AIGC是资本市场年度最赚钱的风口之一,A股数据显示,2023年AIGC板块...

2024-01-12

原创

盐田港资产重组新增股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谱新篇章

盐田港

1月11日,历时16个月左右,盐田港重大资产重组新增股份正式上市,总股本由2,249,161,747...

2024-01-12

硅基流动完成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硅基流动

北京硅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硅基流动”)于近日完成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4-01-12

玑蜜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玑蜜生物

广州市玑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GMEELAN)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东南亚头部美...

2024-01-12

科来思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科来思

近日,IVD仪器CDMO企业科来思(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科来思)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2024-01-12

原创

唐永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股权投资行业发展提供保障

股权投资唐永宏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

2024-01-12

纽氏达特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纽氏达特

近日,淄博纽氏达特行星减速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氏达特”)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洪泰基金联合领投...

2024-01-12

益佳达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益佳达

近日,益佳达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佳达”)已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2024-01-12

原创

投资家网蒋东文:美元基金退潮,全球LP加码中国

蒋东文投资家网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12

正式发布!2024新内容探索者大会最全议程和嘉宾阵容

新内容探索者大会

1月19日,是一个周五,由刺猬公社主办的主题为“微光重烁”的第四届新内容探索者大会,将在北京王府井金...

2024-01-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