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伊对逻辑:融合公益与生意,打造商业共赢生态

2020-06-12 14:10: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坚持公益会不会有悖于商业逻辑?近日,伊对获得了来自投资行业的回答。

image.png

坚持公益会不会有悖于商业逻辑?近日,伊对获得了来自投资行业的回答。

该公司刚刚完成了B轮融资。本轮由小米领投,云九资本联合领投,人民网文化产业基金、顺为资本、光源资本跟投,股东蓝驰创投和XVC创投继续追投。据悉,截至目前伊对已经获得A、B两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近亿元美金。

上述投资机构普遍看好中国交友相亲市场的潜力,对伊对一年多来的业绩增长和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表现表示赞赏。同时,伊对表示,将继续线上红娘等社会责任作为商业模式的有机组成部分,打造一个商业共赢生态。

将商业向善作为企业基因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伊对在商业取得初步成功的同时,也开始了CSR战略。公开报道显示,伊对最早发力精准扶贫领域。

2019年12月,伊对来到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喀什地区莎车县开展网络公益扶贫活动,除了向当地村民进行物品捐赠以外,伊对在当地还举办了互联网使用培训、网络红娘讲座以及防诈骗等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分享。之所以选择新疆,伊对认为,边远地区更需要公益和互联网。

image.png

公益讲座现场(图片来源:新疆网信办)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伊对在大年初二向武汉捐赠了括空气消毒机、医用手套、医用口罩、高温灭菌器等价值百万元的医用紧急物资。

image.png

伊对捐赠的医用物资(图片来源:人民网官方帐号)

image.png

伊对捐赠的医用物资(图片来源:人民网官方帐号)

与此同时,作为一家坐拥4000多万用户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伊对利用自身优势,向用户传递各种公益信息,如直播复工复产注意事项、发布“杀猪盘”骗局警示等。

image.png

伊对App的防疫直播(图片来源于伊对App截图)

伊对相关负责人表示,伊对将履行社会责任视作企业重大战略和基因,纳入企业文化及核心竞争力建设过程中。“做公益,不仅仅是为了提升企业品牌形象,还为了强化公司每一位员工的服务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培养员工的责任心和荣誉感。”上述人士说。

但是,公益往往意味着投入,而企业本质上是一个营利组织,那么,让公益常态化是否违背商业逻辑?

探索社会责任意识的商业实现手段

“公益和社会责任,首先应该是一种意识,然后才是行为。”伊对负责人说,“我们寻求以商业化的手段去实现公益的愿望。我们找到的结合点就是——网络红娘。”

“红娘”、“月老”是伊对对平台上提供人工撮合服务的人的称呼,一般女性称“红娘”,男性称“月老”。

image.png

伊对在上线视频相亲以后,发现仅仅依靠用户自助服务是不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特别是一些三四线城市的单身,他们的交往意愿很强烈,心态很真诚,但是,往往不够主动,甚至缺乏沟通技巧。所以,我们学习传统媒人,在线上也推出人工红娘服务。”这位人士介绍。

在选用红娘这个问题上,伊对采取互联网开放的心态,没有自己招聘员工,而是将机会留给了平台上的用户。

“生活中的‘媒人’往往不是一个职业,而是各种各样的人,比如亲朋好友、同事之类。所以,撮合服务并不是门槛很高、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很多网友都能做。”这位人士说,“而且我们的平台有4000万注册用户,相信他们中有无数有做‘媒人’能力或者潜力的人。”

伊对网络红娘是伊对的一大创新。目前,已有4万多人,每月可撮合近千万场线上相亲。云九资本合伙人袁语表示,伊对是一种有根的模式,是一种线下场景的线上还原,是一种对用户真实需求更有效率的满足方式。

红娘的服务并不是独自完成的,他们还要借助互联网技术。整个过程是:用户登陆平台后,可以参加视频相亲。每个视频相亲间都会有一位红娘提供现场在线服务,她的作用是引导和协调,使相亲过程更加活跃和顺畅。在这里,人的沟通艺术性与互联网的科学性完美结合。

image.png

在红娘主持下的视频相亲(图片来源于伊对App截图)

这个模式的最大特点是“双赢”。红娘尽管不是平台的员工,但是,他们也是平台服务的一部分。他们相当于外包了部分人工服务工作,提高了用户满意度和平台美誉度,有助于平台的发展;反过来,平台的发展,用户的不断增加,为红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收入。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据不少红娘透露,他们的收入可以支撑在当地的生活开销,有的甚至更好。

伊对这种红娘模式已经被业内效仿,成为视频相亲行业的“标配”。有媒体称,如果每一个平台都可以提供4万个自由职业岗位,那么今年整个行业可以提供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坐在家里的自由职业岗位。这对于目前就业形势,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

光源资本执行董事薛敏高度认同伊对的这种模式,她表示,伊对开创的移动直播+红娘破冰撮合的模式是解决下沉人群线上恋爱交友需求的绝佳模式。

一位基金负责人则表示,该投资机构欣赏伊对通过提供线上红娘岗位助力复工复产和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意识。他认为这是一种商业向善的力量。


第八届社交媒体风向大会 | 20+AI专家,预测AI下的产业新风向

4月15日,由黄山市人民政府指导,微播易、黄山旅游主办,第八届社交媒体风向大会“AI赋能•产业焕新”...

2024-04-16

TCL亮相第135届广交会,持续深入全球化市场布局

TCL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正式开幕,TCL通过TCL实业与TCL科技两大主...

2024-04-16

原创

学大教育CEO金鑫陪同民进中央领导赴黑龙江边境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学大教育

4月11日至13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带队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哈尔滨市就企联会年度课题“支持边境地区教...

2024-04-16

杜海涛沈梦辰长沙甜蜜打卡,超大版嘉士利威化抢镜

嘉士利

近日,知名明星情侣杜海涛和沈梦辰在长沙的一次“偷偷”约会,意外地让一款零食又火了一把。

2024-04-16

小派科技2024全球发布会:Crystal系列VR头显多款新品震撼亮相!

小派科技

小派科技2024年发布会精彩亮相,揭开了两款全新VR头显的神秘面纱。

2024-04-16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

4月12日,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分别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4-16

寅家科技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寅家科技

近日,智能出行科技领航者寅家科技完成B+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

2024-04-16

「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

至秦仪器

日前,启迪之星投资企业、第八批“启迪之星”称号企业——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并更名为至秦...

2024-04-16

「此芯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此芯科技

近日,通用智能CPU公司「此芯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4-04-16

「诺谛智能」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诺谛智能

4月16日,专注于“AI+制造”的行业大模型及应用企业——诺谛智能正式完成了Pre-A轮融资,本轮融...

2024-04-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