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国防部宣布1亿美元“制造业重返美国”计划

2020-06-23 10:05:03   来源:财联社  作者:卞纯 

摘要:财联社6月23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公司动态以及新冠疫情。

财联社6月23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公司动态以及新冠疫情。美国经济方面,美股波动性吓坏散户,美货币市场基金规模膨胀至近5万亿美元;美国防部宣布1亿美元计划,以期制造业重返美国;美联储罗森格伦: 下半年美国经济将出现“困难”。公司动态方面,苹果公司将与英特尔分道扬镳,Mac改用自主芯片;德国金融科技集团Wirecard承认存在会计欺诈;诺基亚将在法国子公司裁员1233人;微软将关闭直播服务Mixer。新冠疫情方面,新冠疫情蔓延,得克萨斯州州长警告或采取新限制措施。

CNBC:美股波动性吓坏散户 美货币市场基金规模膨胀至近5万亿美元

美股从3月低点迅速反弹,已令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历史高位,而标普500指数年内收益亦接近正值,但仍有数万亿美元现金正处于场外观望状态。

根据金融服务公司LPL Financial的研究,冠状病毒引发的抛售促使投资者纷纷逃向货币市场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迅速膨胀至4万亿美元以上,超过了金融危机时的峰值。据路孚特(Refinitiv)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数据,涌入货币市场的资金将该行业的资产推高至历史最高水平,在5月13日当周达到4.672万亿美元的峰值,即便最近发生净流出,90%以上的新增资产仍未受影响。

货币市场并不是投资者持有股票和债券以外现金的唯一迹象。圣路易斯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 Louis)的数据显示,银行存款也在激增。

LPL Financial的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高现金水平表明,许多散户投资者被股市早些时候的波动吓坏了,错过了市场反弹。

华尔街日报:苹果公司将与英特尔分道扬镳 Mac改用自主芯片

苹果公司(Apple Inc.)宣布将与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分道扬镳,让旗下电脑产品采用自主研发的处理器,这一期待已久的改变将终止双方15年来的合作关系。

这一消息是该公司周一主题演讲的中心内容,该主题演讲还介绍了一款提供实时翻译的新应用程序、将iPhone作为汽车钥匙的功能,以及苹果公司软件生态系统中的多项更新。

这是该科技巨头首次在线上举办面向逾2000万苹果开发者的大会。苹果公司通常于6月份在加州圣何塞举办约6000名开发者参加的大会,目的是激发开发者对新产品和软件工具的热情,而他们可以使用这些产品为iPhone、iPad和Mac开发应用程序。

Yahoo Finance:美国防部宣布1亿美元计划 以期制造业重返美国

美国国防部周一宣布,将与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合作,耗资1亿美元,以期制造业重返美国。

据报道,这笔钱来自五角大楼的CARES法案资金。国际发展金融公司有权通过《国防生产法》分配贷款。

在新冠疫情暴露了美国供应链中包括个人防护装备和仿制药在内的一些商品空白之后,这项工作将优先考虑关键制造业。

美国国防部领导采办与保障办公室的副部长Ellen Lord在声明中说:“新冠大流行的应对突出了国防部一直以来所知的一件事,即强大的国内供应链对于经济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路透:美联储罗森格伦称 下半年美国经济将出现“困难”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美东时间周一(6月22日)表示,美联储新推出的主街借贷机制为他预计今年下半年将面临的困难局面提供了“保险”。

罗森格伦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是对的,并且下半年经济比许多人预期的要困难得多,我认为启用和运行该机制将是经济的重要保险政策。”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将要提供的贷款实际上是在帮助这些企业避免因无法获得美联储提供的融资而导致的大量裁员。”

Yahoo Finance:新冠疫情蔓延 得克萨斯州州长警告或采取新限制措施

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Greg Abbott表示,如果Covid-19疫情继续以他所称的“不可接受的速度”扩散,他可能会停止或推翻该州的经济重新开放。

Abbott周一指出,由于检测阳性率翻倍至近9%,并且新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他敦促这个美国第二人口大州的居民自愿戴口罩并采取其他预防措施。

Abbott的讲话凸显了共和党领导的各州的政治困境,它们是美国经济重启的先锋之一。尽管Covid-19病例正在上升,并且诸如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末在俄克拉荷马州的集会等活动进一步引发对更多感染的担忧,共和党州长对结束封锁的全盘拥抱使得其难以重新实施对公共生活的限制措施。

疫情正在以“不可接受的速度加重,必须加以遏制,”Abbott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如果这些激增趋势持续下去,将有必要采取其他措施。”

金融时报:德国金融科技集团Wirecard承认存在会计欺诈

Wirecard首次承认多年会计欺诈的潜在规模。这家德国金融科技集团警告称,其资产负债表上的19亿欧元现金很可能“不存在”。

这家支付公司表示,此前对最大利润来源的描述有误,目前正试图弄清楚“此类业务是否、以何种方式、以及在多大程度上是为公司的利益而开展的”。该公司撤回了最近公布的财务业绩,并表示,其他年份的账目也可能不准确。

在周一的声明中,Wirecard撤回了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2019年和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初步业绩。“不能排除对前几个年度财务账目的潜在影响,”该集团表示。

Wirecard股价继续暴跌——周一下跌33%,自上周四崩盘以来累计下跌逾80%。

华尔街日报:诺基亚将在法国子公司裁员1233人

诺基亚公司(Nokia Corp.)周一表示,计划在法国子公司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裁员1233人,这是其研发业务更广泛重组的一部分。

诺基亚还称,在2018年的一项全球节约成本行动中,诺基亚启动了对其研发业务的全球评估,该评估已经导致全球裁员,目前正在影响其在法国的业务。

这家芬兰电信公司表示,其位于法国的巴黎-萨克雷和拉尼永的研发和中心职能部门将裁员1233人。

华尔街日报:微软将关闭直播服务Mixer

微软(Microsoft Corp.)宣布将关闭其流媒体直播服务Mixer,并帮助该服务的直播主和观众转移到Facebook Inc. (FB)。

此举将结束微软三年多年来与科技业一些最知名品牌的市场份额争夺战,其中包括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的Twitch、谷歌的YouTube和Facebook的游戏部门。

微软一直难以跟上Mixer主要业务——游戏流媒体领域的增长,尽管该公司去年曾从Twitch挖角Tyler "Ninja" Blevins和Michael "Shroud" Grzesiek。


欧林生物:加强研发投入拓宽技术平台,在研创新疫苗管线值得期待

欧林生物

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林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制药企...

2024-02-02

欧林生物携手上药科园贸易,AC结合疫苗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欧林生物

2023年12月9日,欧林生物公告公司与科园信海(北京)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科园贸易”)就其向公...

2024-02-02

欧林生物:将继续推进AC-Hib联合疫苗后续研究工作

欧林生物

近日,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林生物”)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

2024-02-02

赛力斯AITO问界1月销量表现亮眼,跻身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TOP5

赛力斯

近日,1月1日-1月28日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出炉。

2024-02-02

汽车科技创新创业,2024再启新篇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当前,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2024-02-02

创新不足,借鉴有余,《元梦之星》除了热度还有什么?

《元梦之星》

上线一个月,日活少一半。从当前来看,腾讯重金打造的《元梦之星》在派对游戏品类中的探索显得有些局促了。

2024-02-02

赛力斯新能源汽车1月销量36838辆,AITO问界交付再创新高领跑新势力车企

赛力斯

近日,各大新势力品牌纷纷发布了1月销量数据。

2024-02-02

大模型落地进行时,讯飞星火V3.5正成龙头企业标配

讯飞星火

随着基础能力的大踏步升级,人工智能大模型向现实世界和真实场景的刚需赋能实力正在大幅提升,千行百业就此...

2024-02-02

平安银行联袂广东联合电服推出“粤通·货车宝 ”助力物流提质增效

平安银行

1月24日,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携手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粤通卡货车平台暨“粤通·货车宝”产品...

2024-02-02

安凯客车:驰而不息奔新程

安凯客车

50辆客车发往多米尼加,助力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2024-02-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