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14项研究成果亮相AACR年会,泛生子原研技术开发能力备受关注

2020-07-01 17:26: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0年6月24日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闭幕。

2020624日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闭幕。刚刚于619日在纳斯达克达成全球癌症精准医学领域最大IPO的泛生子(Nasdaq: GTH),在会议期间发布了14项国际领先的临床研究成果,其多项原研技术的性能及被广泛应用在多个癌种备受关注。而这些基础科研和技术创新的优势,也被学术圈之外的投资者看做是其未来商业化发展的强劲动力,毕竟对于泛生子这样的科创企业的来说,原研技术开发实力才是发展内核。

 


文章题目

Abstract   Number

1

Genetic profiling of   cerebrospinal fluid cfDNA from NSCLC patients with leptomeningeal metastases   reveals EGFR-TKIs resistant mutations independent of extracranial lesions

723

2

Prognostic implications of   tumor CD47 expression and tumor-associated macrophages in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2628

3

Chromosomal Instability of   Circulating tumor DNA Predicts Response to Neoadjuvant Chemotherapy in   Gastric Cancer

1991

4

Tumor Mutation Burden   combined with Tumor Markers as Predictive Prognostic Biomarkers for   Neoadjuvant Chemotherapy in Patients with Gastric Cancer

3832

5

An amplicon sequencing   based all-in-one genetic testing panel for molecular classification and   guiding individualized treatment of brain cancer

743

6

NF-KB participates in   regulation of immune infiltrates in glioma

2751

7

Methylation MGMT gene   promoter analysis based on a high throughput method combines bisulfite   conversion with amplicon sequencing

3186

8

Mechanism of natural   progression from low grade glioma to glioblastoma: A case report

5938

9

Molecular-Subtype-Specific   Biomarkers Improve Prediction of Temozolomide Therapy in Low Grade Gliomas

7999

10

A Multicenter, Prospective   Evaluation of Urine-Based ctDNA Assay for Urinary Cancers Diagnosis

2296

11

A Urine-based liquid biopsy   Method for Detection of upper tract urinary carcinoma

3608

12

Comprehensive   characterization of non-reference allele occurring in high throughput   sequencing of tumor sample

2110

13

Combining targeted   sequencing and ultra-low pass WGS for accurate SCNA detection on tumor sample   of biased aneuploidy

2671

14

Targeted RNA-Capseq   provides new insight into clinical fusion detection

5181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AACR)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癌症研究学术会议。作为世界上创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专注于癌症研究的科学组织,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汇集了全球癌症诊疗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大会选择以线上网络会议这一特殊形式举办。

 

据了解,在本次AACR网络年会上,泛生子与中国十余家顶尖肿瘤医院及研究中心合作的研究成果,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301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等。而这些研究成果覆盖肺癌、脑癌、胃癌、泌尿系统肿瘤等多个高发癌种,其中涉及液体活检、癌症早筛、融合基因检测等热门前沿技术,并在胶质瘤、尿路上皮癌、脑膜转移瘤等癌种的研究中取得了关键技术突破,其中重要的数据产出也填补了部分研究领域的空白。

 

合作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仁济医院等

涉及癌种

肺癌、胃癌、脑肿瘤、泌尿系统肿瘤等

研究领域

精准诊断、新辅助化疗预后及疗效评估、免疫治疗、耐药监测等

关键技术

一步扩增技术(“一步法”)、液体活检低频突变检测技术、高级机器学习技术(生物信息算法优化)、未知融合基因检测技术等

 

众所周知,纳斯达克偏爱技术研发能力强的科创型企业。科创企业能否受到国际资本的青睐,就在于它能否开发出有引领和推动行业发展的明星技术。

 

泛生子自主研发的“一步法”专利技术,在先进性、实用性方面都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因极强的可拓展性赋能众多技术平台,不断刷新着国内外专业人士的认知和期待。

 

在此次会议中,泛生子公布了依托“一步法”原研技术开发的脑癌检测产品的临床研究数据。该产品将胶质瘤相关多个驱动基因和1p/19q共缺失变异合并检测,与常规检测方法相比,所需检测样本更少,且结果高度一致。在另一个研究中,泛生子与研究团队依托“一步法”巧妙地将亚硫酸氢盐转换与MGMT基因启动子的扩增子测序相结合,以分析MGMT启动子甲基化状态,与金标准检测方法结果一致率高达94.4%。据悉,泛生子已基于一步法技术开发了一系列的产品,涵盖除脑癌在内的膀胱癌和肺癌液体活检、甲状腺癌细针穿刺检测等。

 

利用液体活检技术进行癌症诊断及早筛,是近年癌症精准医疗领域非常热门的研究方向。但作为新兴技术,国内外获批的液体活检产品还寥寥可数。而作为国内该领域头部企业,泛生子已经推出了多个液体活检服务和产品,用于癌症诊断、早期检测和监测。其中泛生子研发的液体活检低频突变检测技术,可检测罕见基因突变,为DNA添加独特身份标记接头(Barcord),有效滤除PCR扩增和NGS测序所产生的假阳性错误,以实现高保真检测低频突变。此外,液体活检低频突变检测技术结合“一步法”可大幅减少文库构建过程中原始ctDNA分子的损失,提高高灵敏度和特异性,并能在血液、脑脊液、尿液等多种样本中应用。

 

相比传统的文库构建和富集实验技术的十多个复杂步骤,“一步法”只需要一轮PCR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操作时间和污染风险,将文库构建的总时间降低到1.5小时,相比传统的杂交捕获建库技术的24个小时和多重PCR建库技术的8 个小时大为缩减,使其更加方便低成本地在医院内部运行。

 

image.png

人类8基因突变联合检测试剂盒(国械注准20203400072),首款获批搭载泛生子“一步法”的肺癌临床诊断试剂盒,一次性检测与非小细胞肺癌患者靶向治疗密切相关的8个基因突变和融合—EGFR / ALK / ROS1 / BRAF / KRAS / HER2 / MET / PIK3CA

 

此次AACR汇集的众多研究成果中,泛生子基于脑脊液、尿液样本对脑膜转移瘤、尿路上皮癌的研究非常值得关注。

 

EGFR突变阳性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更易发生脑膜转移,而发生脑膜转移的患者预后较差。虽然EGFR-TKIs治疗能显著提高患者的总生存率,但许多患者不可避免地产生获得性耐药,这对伴有脑膜转移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治疗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近年来,研究显示脑脊液cfDNA比血浆cfDNA更能体现脑膜转移患者的基因突变状态。基于此,研究团队基于对脑脊液及外周血样本,对31名携带EGFR突变,且在被诊断为脑膜转移瘤(LM)之前至少接受了6个月EGFR-TKIs治疗的非小细胞肺癌脑膜转移患者进行检测。结果表明,与既往研究一致,原发灶所有驱动基因突变均在脑脊液cfDNA中检测到,而血浆cfDNA中仅检测到56.8%的驱动基因突变。在EGFR-TKIs治疗过程中,非小细胞肺癌脑膜转移患者颅内获得性耐药突变与颅外病灶无关。由此可知,脑脊液cfDNA和血浆cfDNA的配对检测可辅助脑膜转移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做出临床决策。

 

image.png

泛生子于2018年发表在《Acta Neuropathologica》的研究成果,提出脑脊液循环肿瘤DNACSF-ctDNA)检测法相对组织活检,在脑干胶质瘤的检测上更便捷、可靠、安全。该成果填补了国际脑干胶质瘤液体活检领域空白,成为近年来脑干胶质瘤诊疗最重要的突破之一。

 

 

 

目前,尿路上皮癌患者虽可在术前通过输尿管镜、膀胱镜进行病理诊断,但因此增加的创伤和感染风险,及其检查后与周围组织粘连的可能性也明显增加,并可能导致肿瘤扩散及术后复发。研究团队基于尿液样本,对150例血尿患者和100例健康人进行对比检测,实现了94%的灵敏度和96%的特异性;而在另一项相关研究中,研究团队基于尿液样本,对109例血尿患者进行检测,结果表明总体灵敏度、特异性、NPVPPV分别为83.5%90.0%67.5%95.7%。泛生子基于尿液样本开发的尿路上皮肿瘤风险基因检测panel展现了优越的产品性能,使其有望成为尿路上皮癌输尿管镜、膀胱镜的临床替代产品。

 

在癌症早筛领域,泛生子的研发成果及商业化节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泛生子开发的Mutation Capsule技术可检测广泛的ctDNA变异类型,包括如SNV(单核苷酸位点变异)和小片段插入及缺失(Indels)等简单变异,也包括如染色体易位、HBV整合、拷贝数变异、甲基化变化等复杂变异。该技术只需极少血样,就能在不牺牲灵敏度的情况下对一个ctDNA样品进行多种测试,解决了在多个不同回顾性研究中测试新的生物标志物的问题。据招股书披露,泛生子已经在肝癌早筛领域与国家癌症中心合作,启动大规模前瞻性队列研究,并加入科技部主导的肝癌、肺癌和消化道癌数个国家重大专项。泛生子在乙肝病毒携带者前瞻性队列中进行肝癌早筛的研究成果,是唯一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的基于前瞻性队列的研究成果,技术指标和性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泛生子目前正在推进肝癌早筛产品的研发和注册申报,有望成为中国癌症早筛领域首个获落地审批用于临床的市场化产品。


手机截图图社交软件的信息 描述已自动生成image.png

20193月,泛生子在乙肝病毒携带者前瞻性队列中进行肝癌早筛的研究成果发表于《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

 

随着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的逐渐普及,对海量的测试数据进行大规模的数据分析是癌症基因检测面临的又一课题。泛生子在数据分析领域引入了高级机器学习技术,利用自主研发算法来优化大多数NGS产品中的变量调用流程,将变量调用程序的灵敏度从95.6%提高到97.9%,精度从97.4%提高到98.6%;此外,泛生子还开发了自动化变量审阅器mutNET,取代基于机器学习框架的手动变量审阅过程。mutNET减少了手动审阅过程中由于人为判断造成的可变性,并节约了95%的审阅时间,为处理海量数据提供了技术保障。

 

空谈技术创新而无法达成其成果转化及商业化,是很多所谓“PPT”、“噱头”型科创企业难以走出的困境。与之相反,泛生子着力推动转化医学研究,基于多项国际领先的技术成果,打造了“LDT+IVD”双轨并行的业务模式,服务及产品覆盖从癌症早筛到诊断及治疗指导,再到监测及预后管理的癌症全周期,涉及中国前10大高发癌症中的8种。在IVD产品开发方面,泛生子目前已有七款产品获 NMPA 批准应用于临床,覆盖NGSdPCR qPCR 三大技术平台。目前在获批IVD产品的数量上,泛生子处于行业内的绝对领先地位。在检测服务方面,泛生子已于国内500余家医院实现广泛覆盖,服务数万名患者,力推其创新技术在临床诊疗中快速普及和应用,让更多患者从中获益。


猜你喜欢

泛生子Q2财报创历史新高,肿瘤精准医疗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泛生子

中国财富网提供国内外财经新闻服务;金融、股票市场实时行情查询;个性化订制理财产品“爱理财”,让理财变...

2021-08-28

癌症基因检测行业压轴财报发布,泛生子跑出“加速度”

泛生子

基因组学技术的发展,使得肿瘤诊断从粗放走向精准,让我们在与肿瘤的斗争中,向前迈了一大步。

2021-03-26

泛生子登陆纳斯达克,达成全球癌症精准医学领域史上最大IPO

泛生子

2020年6月19日(中国北京)美国东部时间6月19日,泛生子正式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

2020-06-22

2023年中国半实物仿真模拟(HiL)行业洞察报告

HiL

半实物仿真(Hardware-in-Loop Simulation,简称HiL)是一种结合实物硬件和...

2024-01-03

百合佳缘董事长王滔:全力助推国内婚恋婚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百合佳缘

随着AI发展如火如荼,各类AI产品、数字化服务体验等等层出不穷。

2024-01-03

荣盛阿美合作再升级,中东有望再造浙石化

荣盛

2024年1月2日,新年伊始,国内民营大炼化龙头企业荣盛石化与沙特阿美签署了关于拟进行双向重大投资的...

2024-01-03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GoldenDB

近日,知名咨询机构沙利文(FROST&SULLIVAN)发布《中国金融数据库行业研究(2023)》,...

2024-01-03

2023任贤齐跨年演唱会,Cleer 总裁吴海全和2万人“抢”任贤齐

Cleer

有人说“好音质,会发光”,在2024年新年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回顾2023年,从8月官宣代言到9月冠...

2024-01-03

赛力斯汽车12月销量破3万同比增长210.03% 增速排名新能源车企第赛力斯汽车

赛力斯汽车

近日,各大新能源汽车企业陆续公布2023年12月份销量成绩,竞争格局进一步分化。

2024-01-03

八分量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举行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并达成合作

八分量

2023年12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在八分量总部园区成功举...

2024-01-03

2023年中国信托业十大新闻之七:不动产信托财产登记取得实质进展,拓展信托财产形态

万向信托

2023年,由万向信托受托管理的“桐庐县不动产慈善信托”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单全流程规范化不动产慈善...

2024-01-03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元受降息预期打压!年末涨势能推人民币2024年“返6”吗?

CPT Markets

12月15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走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半年来首次盘中升破7.10,日...

2024-01-03

百利好环球:在震荡的原油行情中如何把握市场节奏?

百利好环球

在全球地缘政治形势更加复杂多变,美国、俄罗斯、沙特等石油生产大国角逐日趋激烈的背景下。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