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如程80家酒店即将疯狂上新,“上新预告”实现平台智能化闭环

2020-07-03 16:18:28   来源:  作者: 

摘要:暑假来临,今年想去哪里旅游哪?7月2日,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如程”升级上线了平台“上新预告”功能,会员可在前端订房小程序一键开启“酒店上线提前知”。

暑假来临,今年想去哪里旅游哪?7月2日,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如程”升级上线了平台“上新预告”功能,会员可在前端订房小程序一键开启“酒店上线提前知”。


据悉,如程已于6月起强势布局全国酒店上新计划,80家民宿酒店将在即将到来的暑期出游旺季疯狂上线。如程酒店“上新预告”功能的实现,进一步标志着“如程模式”在大数据驱动下已形成智能化平台的成熟闭环。


11.png


一直以来,“酒店上新”是如程会员们最为关心的权益之一,同时也是支撑如程“会员制”产品不断裂变的核心。此次如程推出“上新预告”功能,意味着“哪些酒店即将上线”、“何时开放预订”、“地理位置”及“核心亮点”等会员们“最刚需”的权益资讯均可提前获知,为习惯于“提前预订”的如程会员提供了更充足的度假规划空间。


作为国内旅游“会员制”权益类产品的开创者,如程通过“会员制”创新模式,高效利用度假民宿行业的高资产闲置率,为会员打造了超值的“提前预订=免费入住”权益产品。


区别于如程平台的众多“模仿者”,如程此次升级看似仅是前端页面一个简单的酒店“上新预告”icon,实则展现的是成熟的“会员制”平台在采购端强大的房源储备能力,以及在会员增长大数据驱动下对酒店资源精准调配的智能化管理能力。


如程COO顾大宇曾指出,如程作为一个“会员制”酒店预订平台,其内核是一个数据算法驱动的闲置资源优化配置系统,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高效地进行资源配置。如程“上新预告”功能实现的背后,需要整个平台拥有足够强大的数据算法做底层支撑,从会员行为数据对酒店资源做精确定位。


另一方面,如程团队在民宿酒店房源供应链上的实力可见一斑。在经历新冠疫情后,民宿市场更具备“会员制”开发潜能,特别是即将到来的暑假旅游高峰,如程势必会把握此次机遇为平台储备充足的酒店房源,通过“上新预告”进一步推进平台实现智能化闭环。


12.png


如程官方表示,平台此次升级的“上新预告”功能,全面优化提升了如程酒店上新的全流程效率,从“BD开发——评审过会——签订合同——上新预告——酒店上架”5大关键环节实现了对平台酒店资源的精细化运营管理。


13.png


1.BD开发


如程表示,在最初的酒店拓展阶段,就会通过4个关键SOP,对目标酒店进行管理:①酒店品质初筛;②酒店选址确认;③实地入住体验;④会员数据匹配。


2.评审过会


经过“BD开发”首轮筛选的酒店,将逐一进行极为严苛的“评审过会”品控环节:即从选址、设计、运营、产品、文化、品牌6大维度,以及延伸出的景观、温湿度、隔音、布草、灯控等38个细项对酒店做综合评判,严选出符合“如程标准”的高品质特色度假酒店。


此外,如程还将对酒店资质进行一系列评审,综合酒店OTA平台用户评价、酒店入住率等指标对提报酒店品质进行横向比较,最终优选品质达标的酒店确认平台上新间夜数量。


3.签订合同


在酒店通过品控评审后,如程平台将在“签订合同”阶段与商家确认最终的合作细节,如合作房间、合作时间、酒店设施设备等一系列基础信息,以及平台合作经营规则,详细约定商家服务及质检规范、设定严格的商家经营规则、设立违约处罚规则等以保障如程会员权益。


4.上新预告


完成签约后,如程将第一时间对上新酒店信息进行预告,用户可从如程官方小程序首页“上新预告”入口预览待上线酒店的地理位置、核心亮点以及直观的图片展示等,会员们最关心的“上线开放预订时间”也将提前公布。


5.酒店上架


为避免平台“免费住”的房间资源被浪费,让更多的会员能够享受到如程的超值度假体验,如程将对上新酒店进行每3个月房态滚动开放。酒店上线后,开放的最早可预订入住的日期一般为上线日期的10-15天后,以确保会员能够有充足的时间提前规划旅游行程。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如程对所有上新酒店设立“商家试用期”,将合作最初的45天周期定为商家考核的“试用期”,如程将在酒店上线后对会员反馈数据进行实时监控,结合会员入住体验评价,对“不达标”酒店进行淘汰解约。


14.png

据悉,作为如程平台首批上线的民宿,“走点湾路”以全年近100%的入住率成为如程最受会欢迎的TOP“网红”酒店之一。日前,在与平台一年约满到期后,“走点湾路”酒店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改造,已于7月2日开启与如程平台第2年的续约合作,持续为如程会员提供优质的度假服务与体验。

猜你喜欢

如程“会员制”续费超预期,618会员权益升级撬动新增长

如程

近日,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如程”开启618活动预售,重磅会员升级、续费权益,80家民宿酒店上...

2020-06-17

一线基金入股如程,马云的新目标?

如程

​6月1日,国内会员制民宿预订平台“如程”在其一周年之际发文宣布,包括阿里巴巴创业元老创办的元璟资本...

2020-06-03

原创

宝能集团被强制执行1.5亿

宝能集团

【#宝能集团被强制执行1.5亿# #宝能累计被执行超345亿#】

2024-03-06

原创

拉卡拉售侵权牛栏山白酒被罚8万

拉卡拉牛栏山

【#拉卡拉售侵权牛栏山白酒被罚8万#】

2024-03-06

希森美克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希森美克

全球领先的创新、高效的功能性光伏纳米涂层材料研发制造商广州希森美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希森...

2024-03-06

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毅华新能源

近日,固态电池企业湖南毅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称“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东方富海...

2024-03-06

IWF上海国际健身展开幕,AEKE斩获2024运动科技产品创新奖

AEKE

2月29日,IWF2024上海国际健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2024-03-06

博致生物完成1800万美元A轮融资

博致生物

近日,博致生物 (Proviva Therapeutics)欣然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

2024-03-06

「质子汽车」完成3.8亿元A轮融资

质子汽车

近日,「质子汽车」完成最新一轮A轮融资,融资总金额3.8亿元,本轮融资参与方包括西投控股、榆林城投、...

2024-03-06

原创

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菁在两会上积极发声,为中医药传承创新献言献策

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菁准备了多份提案,涉及加强打击“套保”“...

2024-03-06

新乳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破解提振乳品消费两大难题

新乳业

“提升消费更重要的是提升老百姓对未来的预期。”在3月1日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

2024-03-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