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战升级!李国庆带20多人,强行进入当当,撬开保险箱!

2020-07-07 22:44: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陈皮 

摘要:“李国庆带20多人,强行进入当当,撬开保险箱!”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热搜又来了。

7月7日,当当网官方微博今日上午发文称,当当网创始人、前董事长李国庆在今日清晨带人再次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当当法务部还称,当当顾客的正常购买,供应商的正常结算,都不会受影响。还说,尊重法律的程序,相信法律的正义。

随后,李国庆被警察带走。对此,他回应称,目前人在香河园派出所,正在接受公安调查,不接电话。

随后,李国庆在其创业项目“早晚读书”的官方微博表示,李国庆携董事及代理CEO、政府事务副总、人力资源副总、市场副总、财务法务副总等依法(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公司章程)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希望俞渝配合交接。相信司法公正。

李国庆还在自己微博上说道,“我作为当当董事长,首要目的是要保证当当的正常经营,这一点不用担心。请员工也安心工作,目前组织架构不变,大家各司其职。当当股东之间出现了一些纠纷是暂时的。当当没错,员工没错,合作伙伴没错。我们夫妻大股东之间没有做好,对大家造成困扰表示歉意。

今天是高考的日子,李国庆着实忙碌,各大账号来回切换。还发布千字长文,走起了温情路线。

其实两次闯当当,李国庆只有一个目的——接管当当。

两度闯当当,“李渝”大战战不停

早在4月26日,李国庆带人去当当网“抢”走几十枚公章、财务章。并高调宣布自己“依法”接管当当。

但当当网随后发声明称,李国庆抢走公章,公章即日作废,公司依旧掌握在俞渝手中。

但李国庆并不买账,4月26日,李国庆发布盖有“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章的公告,当当公司承认李国庆为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俞渝女士应当按照股东和董事的资格与李国庆展开对话。

次日,李国庆否认“抢”公章。

4月28日,李国庆对外发布“当当网人事调整公告”,安排俞渝负责当当公益基金。不过,当当网称,这些公章已挂失。

不过,李国庆抢公章的行为并未被认定为违法。而且,6月13日,有消息称,李国庆“抢公章”事件已经结案,调查结果为李国庆方面没有违法行为。但当当网方面已经提请行政复议。

夫妻本是同林鸟,一闹再闹不好收场啊。曾经举案齐眉,如今“仇人”一般。

创业夫妻的爱恨情仇

20世纪末,李国庆赴美考察时,与在华尔街工作的俞渝相识相爱并且闪婚。1999年,两人看到国内互联网发展的契机,当机立断回国创立当当网。

11年后,当当网在美国上市,有“中国B2C第一股”的称号,一时风光无限。不过,这并未延续太久。

2016年9月,当当以5.56亿美元的市值进行私有化退市,而市值不足上市时的四分之一。

2019年2月20日,李国庆发表《离开当当创办书友会的公开信》,表示自己正式辞职,愉快“出走”,开始全新的行程。不过,“愉快”出走,是带着双引号的。

随后当当公告称,2019年1月开始,李国庆不再担任当当网的任何职务,仍是公司股东。董事长俞渝女士兼任公司CEO,当当网的日常管理决策由俞渝带领公司高管完成。

2019年10月份,李国庆现身接受采访,自曝被老婆逼宫出局的大戏,采访中起身怒摔水杯,这一摔也让李国庆迅速登上热搜。

李国庆还直呼自己“整个一傻白甜”,“把我卖了的协议我也签”。

接着,他高调宣布,“目前我与俞渝已经分居。从去年1月15日我接到俞渝的逼宫信,我就通知俞渝从此分居。这一年多来我创办了早晚读书,开启了我事业的第三春。”

2019年11月29日,李国庆俞渝夫妇离婚案开庭。李国庆表示,此次开庭他的诉求是离婚和平分股权,但俞渝显然不想顺遂李国庆的心愿。

2020年6月15日,李国庆俞渝离婚案在北京东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李国庆与俞渝双双现身,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据悉,当日,在法庭审判时,俞渝力证其与李国庆的感情并没有破裂。表示在分居两年零五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一起旅过游,她过生日,李国庆也送过玫瑰花,甚至朋友送给李国庆的土特产蘑菇,也没忘记留给她一半。

此后,夫妻二人彻底反目,互相爆对方私生活“猛料”,惊呆吃瓜群众。

那么现在李国庆和俞渝在当当网的持股情况到底如何?

企查查数据显示,俞渝和李国庆分别持有当当64.2%、27.51%的股权,共计91.71%的股权。如果俞渝果断与李国庆离婚,91.71%作为共同股权,很有可能会平分。剩下8.29%的小股东则成为“夺权”的关键,这也是为什么李国庆一直在强调获得小股东支持的原因。

数据来源:企查查

目前来看,“李渝之争”一时半会不会有结果,而且后续“战况”可能会升级。事情发展到今天这副田地,受伤最大的是当当本身。

夫妻创业,同心协力把公司做大做强,本是一段佳话。但闹到今天,令人叹息。

有人会说,闹到今天,李国庆为何不大度一点,直接放弃当当网呢,况且他自己也创立了早晚读书了,有了新的事业新的方向。说到底,都是钱惹的祸。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6月,早晚读书上线,至今总下载量才53万,与樊登读书亿级下载量相比,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而且当当网本就是夫妻二人共同打拼的结果,对于李国庆来说,放弃自己曾经打拼的天下,一定不甘心吧。

不知道当当接下来的掌舵人是谁,是俞渝强势捍卫自己的位置,还是李国庆“夺权”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猜你喜欢

国庆公章案一审仅驳回管辖权异议,案件正在审理中

当当网

3月15日北京法院发布关于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李俭等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

2021-03-17

当当网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致66人隔离,北京已约谈当当网|投资家网

当当网

今天(2月22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

2020-02-22

原创

估值80亿,红杉投的独角兽要IPO了

红杉

港交所即将迎来一家医疗新贵。

2023-10-31

涌氢能源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涌氢能源

近日,涌氢(深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涌氢能源”)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GRC富华资本为本...

2023-10-31

原创

贝特瑞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创新高,全球新能源材料龙头高质量增长

贝特瑞

10月30日晚间,贝特瑞(835185)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原创

巅峰对决!2023 定西宽粉美食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激情开战!

定西宽粉

10月29日,2023 定西宽粉美食足球超级联赛冠军争夺战精彩上演,陇西浆水队、通渭宽粉队和安定芹菜...

2023-10-31

浙文互联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环比提升32.23%

浙文互联

10月30日晚间,浙文互联(600986.SH)披露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2.41...

2023-10-31

男性健康日,关注罕见的男性健康疾病

男性健康日

10月28日是“世界男性健康日”。今年是第24个中国男性健康日,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男性健康,重视男性...

2023-10-31

解析众生药业三季报:“以价换量”长期耕耘,创新转型胜券在握

众生药业

2023年10月30日晚,众生药业披露2023年三季度报告,总体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2023-10-30

营收净利润双双增长,隆基绿能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41亿

隆基绿能

10月30日,隆基绿能2023年三季报公布。

2023-10-30

游族发布2023三季报: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6248.6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

游族

10月30日晚,游族网络发布2023年三季报。

2023-10-30

顺丰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长43.55%,综合物流优质稀缺标的价值凸显

顺丰

10月30日晚间,$顺丰控股(SZ002352)$ 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顺丰前三季...

2023-10-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