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退役的林丹:名下10多家公司,还要进军娱乐圈!

2020-07-11 22:43:1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陈天一 

摘要:“林丹退役了!”

“超级丹”退役了!

近日,林丹退役的消息刷爆全网。他在微博中称,即将年满37岁的他,体能和伤痛已经不再允许自己和队友并肩作战了。虽然有不舍、有不甘、有无奈,但之后的日子,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也会去寻找新的“赛场”。

图片来源:林丹微博

随后,中国羽毛球队发文回应,“感谢林丹为中国羽毛球队做出的贡献,希望林丹退役后的新生活一切顺利!”

仔细算来,在过去20年中,他赢得了20个世界冠军头衔,斩获两枚奥运金牌,五个世锦赛冠军,还是羽毛球历史上唯一一个全满贯球员。

尽管无缘参加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但这丝毫不影响林丹在羽坛的“天王”地位。

一、体坛叱诧风云,曾代言Oakley、万宝龙等品牌,深受资本宠爱

很多人,都在好奇,林丹的下一个战场在哪里?

其实,一个又一个的奖项,已经把林丹打造成为一个超级有商业价值的运动员之一了。

在出轨事件前,他的个人形象堪称完美。他曾与Oakley、万宝龙和尤尼克斯等众多品牌合作,深受广告商的宠爱。

据不完全统计,林丹先后代言过的品牌包括红牛、李宁、雪铁龙世嘉、绿箭、欧莱雅、雪津啤酒、肯德基、金龙鱼、尤尼克斯等,横跨多个行业。

不过,2016年,林丹被曝出轨,人设崩塌。除了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其代言的品牌也受到了牵连,多家赞助合同被叫停。

据不完全统计,林丹的损失差不多有1000万元。

可见,对于公众人物来说,出轨不止影响家庭,更直接的体现是商业价值快速缩水。

因为出轨事件,林丹除了延续与尤尼克斯的合同外,没再接到大单。时隔四年之后,2020年5月,林丹与谢杏芳成为了诺贝尔瓷砖品牌的家庭体验官。

二、“超级丹”的商业版图

除了各大品牌的代言外,他自己也当起了老板。

2014年3月,林丹投资了咖啡馆,其投资缘由是因为妻子谢杏芳喜欢喝咖啡,一时羡煞旁人。当时林丹对媒体表示,希望能通过咖啡馆,和球迷有更好的连接,也希望在全国更多的城市能够开设豪丽斯咖啡林丹店。

随后一年,林丹推出个人内衣品牌——“intimate by LIN DAN”。

并且落户成都,还高调举办了一场男士内衣时装秀“林丹的秘密”,堪称男版的维密秀。凭借他在赛场上的硬汉形象,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他本人也非常看好这个品牌,据悉,花费了将近一年来筹备品牌的实体店和天猫店,而且光花在设计、制版和批量生产第一批产品上的投入,就超过了500万。

起初,Intimate by LIN DAN市场反馈不错,受到粉丝的追捧,一条188元的内裤在天猫月销售量过千。

按理说,店铺流水应该很不错。但或许也是受到2016年出轨风波的影响,该品牌后续发展并不理想。如今Intimate by LIN DAN也没了踪影,淘宝上也搜索不到店铺消息。

不过,林丹并没有丧气,反而越挫越勇。

三、夫妻联手打造母婴品牌,未来或转战娱乐圈、时尚圈

对林丹来说,谢杏芳是妻子也是战友,两人在商业上“捆绑”很深。

企查查平台显示,目前林丹直接控股的公司有5家,其中,有三家的注册资本达到1000万元。算上间接关联公司,林丹名下关联公司十余家,主要涉足投资、体育和商贸等方面。

图片来源:企查查

在五家直接控股公司中,林丹国际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已经注销,较为活跃的是另外三家公司。其中,深圳新创领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单戈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谢杏芳。

根据企查查平台提供信息,深圳单戈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方向为体育产业, 他控股的公司大多与羽毛球、体育产业相关。

而深圳新创领投资有限公司则与谢杏芳创立的母婴品牌杜芬紧密相关,林丹还担任其“杜芬”品牌的首席创意官。

早在杜芬创立时,林丹曾表示,谢杏芳现在除了是妻子,是小羽的妈妈,还是他工作上的伙伴,也可以说是领导。

现在的二人,可以说是生意场上不折不扣的“战友”了。

离开羽坛,林丹的选择也很多。2018年全英公开赛期间,在与国家队装备赞助商李宁协商后,林丹穿着个人品牌LD系列的服装征战比赛。

老话说的好,“自古文体不分家”。在训练比赛之余,林丹也经常在各大综艺中露脸。

其实,转战娱乐圈也好,赚钱的同时,还可以推广“羽毛球”运动,而且林丹早有这种想法。

比如,他曾与零点乐队主唱周晓鸥一起录制过唱片,在热门综艺节目《十二道锋味》、《最强大脑》和《吐槽大会》中也担任嘉宾。最近,林丹又成为了湖南卫视《运动吧少年》节目的“运动领队”。

“整整20年,我也要跟国家队说再见了。”

告别战绩卓越的运动员生涯,让他多了很多时间,可以尝试自己喜欢的东西。但还是要理智规划好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不投机倒把,一步一步来,转型之路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毕竟不是每一个退役运动员,都能成为迈克尔·乔丹。

未来,“超级丹”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豪美新材:多赛道战略布局,迈入多元发展新纪元

豪美新材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汽车轻量化材料创新应用以及建筑门窗系统产品集成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豪美新材已形成...

2023-12-22

五粮液发展迈上新台阶,量价寻找平衡点,明年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酒企

五粮液

12月18日,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在中国酒都宜宾召开,现场参会的经销商、投资者...

2023-12-22

五菱汽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频频出海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00305.HK)商用车业务快速发展,20辆五菱观光车跨越山水再次出口越南,为当...

2023-12-22

「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诺顶智能

近日,泛半导体测试设备研发生产企业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

2023-12-22

技象科技完成近两亿元C轮融资

技象科技

12月18日,由技象科技主办,智次方·物联网智库支持的“引领通信革新,洞见智联未来——TPUNB技术...

2023-12-22

车祸有望减少30%

车祸

汽车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但其缺陷却一直困扰着我们,每年因此产生的车祸更是触目惊心。

2023-12-22

「液流储能Enerflow」年内完成两轮数亿元融资

液流储能Enerflow

12月21日,液流储能科技有限公司(Enerflow)宣布,公司已于近期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由高瓴...

2023-12-22

泰中特纸完成A轮融资

泰中特纸

近日,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中特纸”)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洪泰基金为本轮融资领投方。

2023-12-22

国光电器13.84亿定增被中信建投、广发证券等20家机构参投

国光电器

12月21日晚,国光电器(002045.SZ)公布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公告...

2023-12-21

2023中国设计智造大奖|BrainCo强脑科技荣获产业组金奖

BrainCo强脑科技

2023年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于12月14-15日在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举行。

2023-1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