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鸿利智汇上半年实现大幅预增,MiniLED领域取得突破进展

2020-07-14 08:47:18   来源:  作者: 

摘要:7月13日晚间,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0万元~4,800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表示,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已全面复工,市场恢复正常。

7月13日晚间,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0万元~4,800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表示,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已全面复工,市场恢复正常。

 

鸿利智汇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LED封装及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LED通用照明及汽车照明、互联网车主服务等,是国内领先的集研产销于一体的LED封装器件产品上市企业。

 

近年来,为了拓宽产品应用范围,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进一步聚焦车用LED器件、Mini LED、汽车LED前大灯等专业应用领域的投入并取得实质进展。在MiniLED领域,公司与MiniLED核心团队成员合作成立了广州市鸿利显示电子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MiniLED封装、显示等产品,产品主要以中大尺寸背光为主,应用于VR、平板、电竞笔电、TV、电脑显示器、医疗显示器、车载等领域。

 

在关键的巨量转移技术和大尺寸面板上,鸿利智汇已实现了大幅度突破,目前已与转移设备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在产能方面,鸿利智汇MiniLED以广州为主要生产基地,深圳为研发中心,多款产品已完成小批量试产以及大批量试样。从今年3月份开始,公司Mini-LED产品就已经处于小批量出货阶段,后续会根据市场需求情况,进行产能扩张。

 

此外,公司于6月17日公告宣布与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拟投资建设LED新型背光显示项目,主要投资内容包括MiniLED背光与显示、Micro LED、新型显示器件及模组、新型显示配套器件等。据公告显示,项目投资分两期,第一期投资金额约为1.5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该项目将由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负责实施,第二期投资金额暂未确定。

 

根据 LED inside 统计,从 2019 年年初到 2020 年 5 月,大陆地区的 Mini LED 为投资方向的项目总额已经达到了 220.8 亿人民币。

 

华金证券分析师表示,随着 2018 年以来行业经历景气度下行以及 2020 年疫情强烈冲击,中小产能将陆续退出,我国 LED 封装产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未来头部厂商占据大部分产能。公司作为国内核心头部封装企业,凭借技术和规模优势受益于集中度提升的行业趋势,需求端,LED 应用保持稳健增长,Mini LED 经过近几年发展逐渐被市场认可,成为行业发展新的驱动力,未来 2~4 个季度或有诸多代表性产品面世。公司目前在 Mini LED 背光和直显领域都已取得较快进展,预计 2020 年在产能等方面将有重要突破,有望实现板块领先。


猜你喜欢

鸿利智汇:盈利能力显著改善 Q2净利润环比增长66.94%

鸿利智汇

8月28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3年半年报。

2023-08-29

鸿利智汇聚焦主业、整合提效 LED汽车照明业务营收逆势增长

鸿利智汇

4月25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25

鸿利智汇:上半年营收17.99亿元,VR+车载显示提供发展新机遇

鸿利智汇

8月29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30

鸿利智汇: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72.12% MiniLED产品已供货众多国内外一线厂商

鸿利智汇

4月27日晚间,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以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

2022-04-28

鸿利智汇聚焦主业成效显著,预计2021年扣非净利同比增267.82%—341.39%

鸿利智汇

1月21日晚间,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2022-01-24

云路复材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云路复材

近日,云路复材完成了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浙能基金独家投资。

2023-11-09

睿璟生物完成Pre-B轮数千万元融资

睿璟生物

近日,睿璟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今晟投资领投,老股东博远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2023-11-09

侵尘文化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侵尘文化

侵尘文化继2021年完成由上市公司姚记科技千万级种子轮融资后,经历3年发展,近期已完成A轮融资,融资...

2023-11-09

邦尔骨科完成超8亿元Pre-IPO轮融资

邦尔骨科

近日,邦尔骨科医院集团(以下简称“邦尔骨科”)宣布完成超8亿元Pre-IPO轮融资。

2023-11-09

“仪器+成分”协同抗衰,AMIRO觅光胶原炮第二代诠释精准护肤新定义

觅光

在快节奏生活的当下,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人们都追求高效以及每击必中,护肤也不例外。

2023-11-09

原创

赵丽颖代言、一路逆风的燕之屋,终于要翻盘了?

赵丽颖燕之屋

一路逆风、多次IPO未果的“燕窝第一股”有了新动向。

2023-11-09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获评10月AppStore中国免费榜(医疗)TOP20

叮当健康

近日,我国“一带一路”TOP10影响力社会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联合网经社数字健康台发布《2...

2023-11-09

皇家小虎获艾媒咨询“速冻小吃食品全网销量第一”市场地位声明

皇家小虎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的饮食需求发生了变化:对美味...

2023-11-09

小尺寸OLED再起升浪,TCL科技弯道超车抢下新增长点

TCL科技

随着华为手机强势回归以及苹果、小米旗舰新机的超预期市场表现,手机消费需求复苏的趋势正在得到不断强化,...

2023-11-09

典藏百年传世珠宝 挚爱铂金隽永流传

挚爱铂金

2023年11月6日,国际铂金协会(PGI®) 盛大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

2023-1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