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立讯精密迈向五千亿市值,长盈精密会是苹果产业链另一只潜力股吗?

2020-07-13 21:44:4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13日,沪指大涨1.77%,创业板大涨4%,深成指大涨3.5%;两市成交额连续6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大关,一改上周五的降温态势,市场情绪再度火爆,209只股票创下历史新高,千亿市值数量增至125家。

7月13日,沪指大涨1.77%,创业板大涨4%,深成指大涨3.5%;两市成交额连续6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大关,一改上周五的降温态势,市场情绪再度火爆,209只股票创下历史新高,千亿市值数量增至125家。其中惹人注目的是苹果产业链公司之一立讯精密(002475.SZ),突破三千亿站稳四千亿市值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让投资者对苹果产业链有更多的期待。


台湾可成逐步退出MacBook供应链,长盈精密等内地供应商优先受益


因苹果产业链相关股票较多,在此,仅挑选出部分业务相关的可比公司歌尔股份(002241.SZ)、长盈精密(300115.SZ)、蓝思科技(300433.SZ)、安洁科技(002635.SZ)、信维通信(300136.SZ)、立讯精密(002475.SZ)等。


值得一提的是长盈精密,知名苹果产业链分析师郭明錤在其最新的苹果研究报告中表示,长盈精密等是可成退出MacBook机壳的最大赢家。在一众苹果供应商中,长盈精密似乎越来越受到关注,而长盈精密早在几年前就与苹果公司结下不解之缘。


2018年,长盈精密首度进入Mac机壳供应链成为当时的新款低价MacBook机壳底部件(D件)新供货商,因设计能力与生产能力优于预期,长盈精密的供应比重由5—10%提升至15—20%,与立讯精密(Apple最大配件供货商)等一起成为2018年10月30日苹果新品发表会的主要赢家。


目前,苹果MacBook前四大供应商按照其市占率由高到低依次分别为可成、鸿准、铠胜与长盈精密。可成作为苹果MacBook机壳第一供货商,因加速事业转型,或将在2022年完全退出MacBook机壳供应链。郭明錤预测可成市占率自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下滑,并在2021年退出全新设计MacBook机型供应,且旧款机型供应比重大幅下滑。2020年,可成的MacBook机壳营收大约为45–60亿人民币,可成逐渐退出MacBook机壳业务,其业务份额将转至其他供应商,鸿准、铠胜与长盈精密市占率有望提升。其中,铠胜与长盈精密因产能利用率高且持续扩产,有望优先受益于可成退出。


市销率远低于同业可比公司,长盈精密估值提升空间大


在判断一只股票是否具有吸引力时,除了关注较多的市盈率,市销率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观察股票的价值,更看重销售规模,通过衡量企业产品的销售规模来给企业进行估值。换句话说,一个企业市销率越低,为获得销售收入需要支付的成本越低,该企业的投资价值越大。


11.png

数据来源:WIND


以长盈精密为例,在歌尔股份、长盈精密、蓝思科技、安洁科技、信维通信、立讯精密等6个苹果概念股中,信维通信的市销率最高为11.09倍,长盈精密市销率最低为2.91倍,不到信维通信的三分之一,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长盈精密作为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的行业龙头,其材料、模具、表面处理能力均为国内顶尖。前几年整个消费电子行业出货量下滑,行业企业进入存量竞争,公司业绩也不甚理想,为改善盈利能力、拥抱新机遇、提升综合竞争实力,长盈精密积极布局新客户、新业务,持续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并且效果已经逐步显现。


2020年一季度,长盈精密实现归母净利润8284万元,同比增长91.54%。同期,长盈精密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受益于笔电、平板类、穿戴类产品的较大增长以及开发生产防疫设备和产品对业绩的贡献,上半年预计盈利2.05亿元-2.32亿元,同比增长71.33%-93.61%。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长盈精密业绩低点已过,长盈精密业务在健康增长,未来,公司大客户发展战略将持续发力,可穿戴、电子烟、特斯拉连接器等多方面布局也有望成长新亮点,公司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总的来看,长盈精密目前估值偏低,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值得关注。

猜你喜欢

Figure首发OpenAI机器人,长盈精密已向其供应人形机器人零组件

长盈精密

近日,长盈精密(300115.SZ)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与Figure AI公司是合作...

1天前

长盈精密:Q1新能源业务同比增长57.17%,海外产能布局正有序推进

长盈精密

4月22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4年一季报。

3天前

长盈精密Q1预计净利润2.5亿~3.5亿,营收创同季度历史新高

长盈精密

4月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告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2024-04-08

原创

2万亿市场,长盈精密去年已布局,天鹰设备创下国内多项唯一

长盈精密

经公开资料显示,长盈精密母公司宁波长盈粤富投资有限公司2023年投资了一家低空经济的稀缺标的:天鹰装...

2024-03-21

苹果CEO库克称长盈精密等公司是每天都在突破可能性极限的典范

长盈精密

3月20日,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上海苹果中国总部,并携长盈精密(300115.SZ)、比亚迪(0...

2024-03-21

彰显大国担当!安凯客车荣膺“车轮上的中国”双项大奖

安凯客车

12月1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23商用车产业合作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举办,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

2023-12-06

持续加快GLP-1研发,通化东宝抢占小分子GLP-1研发先机

通化东宝

12月5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一类创新药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2-06

“科目三”热搜下的海底捞小哥们:发鞋发钱 合理调休

海底捞

近日,“科目三”舞蹈风靡全网,江苏一海底捞服务员小哥因跳“科目三”走红,被公司奖励3000元也冲上热...

2023-12-05

零一数科获评36氪WISE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大奖

零一数科

近日,零一数科收获36氪 WISE2023 商业之王大会颁布的【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殊荣,与...

2023-12-05

鲁信新材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鲁信新材

高端合金粉末研发生产企业苏州鲁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新材”)近日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

2023-12-05

「华申瑞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及天使+两轮融资

华申瑞利

近日,国内领先的 EMB(干式线控制动技术)供应商「华申瑞利」宣布,自 2022 年 8 月成立以来...

2023-12-05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圆满成功,赋能中国品牌科技进击之路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

2023年11月29日-12月1日,“国潮起·万物生”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在良渚洲际酒店开幕...

2023-12-05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