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龙头效应渐显,顺丰二季度外资持股量翻倍增长

2020-07-20 08:08:0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17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公布6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数据显示,6月营业收入(含供应链业务)达到128.86亿元,同比增长41.25%,业务件量达到6.89亿件,同比增长84.22%;供应链业务收入达到5.61亿元,同比增加26.35%;单票收入17.89元。

7月17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公布6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数据显示,6月营业收入(含供应链业务)达到128.86亿元,同比增长41.25%,业务件量达到6.89亿件,同比增长84.22%;供应链业务收入达到5.61亿元,同比增加26.35%;单票收入17.89元。顺丰表示,6月业务营收的增长主要受益于时效产品、特惠专配产品及其他新业务均保持了较高的增长。

从每月公布的月度数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顺丰控股上半年营收突破700亿元,合计达到701.88亿元,同比增长40.17%,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资本市场也给出积极的反馈,二季度至今股价上涨了35%,分析师接连上调利润预测,代表外资的北上资金也在大举增持。

综合服务商显实力 持续领跑行业增长

7月14日,国家邮政局公布了上半年的邮政业运行情况。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38.8亿件,同比增长22.1%;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823.8亿元,同比增长12.6%,可以发现,顺丰不论是业务量还是业务收入都继续大幅领跑行业增长。

资料显示,顺丰控股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经过多年发展,已初步建立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的能力,不仅提供配送端的高质量物流服务,还延伸至价值链前端的产、供、销、配等环节,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以数据为牵引,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为客户提供智能仓储管理、销售预测、大数据自助分析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公司的物流产品主要包含 :时效快递、经济快递、同城配送、仓储服务、国际快递等多种快递服务,以零担为核心的快运服务,以及为生鲜、食品和医药领域的客户提供冷链运输服务。此外,顺丰控股还提供保价、代收货款等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精细化的服务。

另外,据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9年快递市场监管报告》,快递业务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7.6%,同比提高0.8个千分点,快递业务收入增速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4倍,为稳增长做出积极贡献。预计2020年快递业务量将超740亿件,同比增长 18%,2020年快递业务收入超过8690亿元,同比增长16%。

 

分析师接连上调利润预测 外资大举增持

据wind数据显示,代表外资的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对顺丰的持股数自一季度以来持续增加,截止6月30日,持股达1.18亿股,相比一季度末持股数的0.63亿接近翻倍。从持股比例来看,外资持股占顺丰总股本的2.65%,占其自由流通股本达8.33%,不论是持股市值还是持股比例,都已经是几家可比快递公司中最高的。

A股快递公司外资持股情况:

公司名称

收盘价

持股量(万股)

持股市值(亿元)

占自由流通股本比例(%)

占全部A股比例(%)

顺丰控股

54.70

11,767

64.37

8.33

2.65

申通快递

16.41

1,987

3.26

3.95

1.29

韵达股份

24.45

4,304

10.52

3.79

1.48

圆通速递

14.56

5,597

8.15

5.67

1.77

数据来源:wind

外资看好买入,国内研究机构也在纷纷上调利润预测。

华泰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疫情催化时效产品和国际业务,预计顺丰2Q扣非净利为17.0亿元,同比增长13.8%,创17年以来单季扣非盈利新高,同时也上调了公司未来三年的净利预测。看好方面主要有:时效产品快速增长,特惠专配量价稳定,国际业务运价上涨运力增投,公司快运业务初具规模,引入外部投资者和员工持股优化公司治理;冷链和同城带来收入增长等。

image.png

数据来源:wind

中金公司亦预测,顺丰2Q业绩有望超预期,预计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35%以上,并认为顺丰过去多年的持续投入在未来有望进入收获期,通过提升资产利用率带来盈利的持续快速增长,预计未来三年扣非后盈利有望实现30%复合增速。

并表示看好顺丰的三大核心优势:一是综合服务能力,顺丰的新业务占比已经从三年前的10%提高到2019年的26%,并且仍在快速增长,有助于提升B端客户粘性、构筑客户壁垒;二是顺丰远高于同行的资本支出和科技投入构筑进入壁垒,并且在自有航空、机场和快递柜等关键资源以及无人机、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方面具有领先布局;三是直营模式具有全程掌控力,带来行业领先的时效、客户满意度和品牌溢价。不难发现,快递行业强者恒强,龙头效应也愈来愈明显,在内外资机构唱好做多的背景下,顺丰下半年的股价表现值得期待。

 


猜你喜欢
原创

升级短距时效,强化海外布局,顺丰前3月营收规模稳步扩张

顺丰

4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3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1小时前

供应链创新助力品牌企业出海,顺丰2023年归母净利增长33.4%

顺丰

3月26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年报。

2024-03-26

原创

顺丰前2月速运物流量收双增,低空配送场景需求加速释放

顺丰

3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3-19

原创

开门红!顺丰1月件量增近三成,业务增长潜力不断释放

顺丰

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2-19

原创

量增价稳,顺丰12月业务量继续增长,持续深耕高质量服务

顺丰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1-19

叮当健康24小时夜售服务,助力解决旅行中的用药需求

叮当健康

据全国老龄委调查数据显示,近几年,“银发旅游”人数已占旅游总人数的20%以上,“银发族”正成为旅游消...

2024-04-02

原创

美国车企,彻底急了!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小米汽车智界

小米智界等热卖,欧美新势力快不行了!

2024-04-02

气象聚变,生态共赢|数字地球生态沙龙第八期北京站成功举办

数字地球生态沙龙第八期

3月31日,数字地球生态沙龙第八期北京站成功举办。

2024-04-02

微众银行微业贷全线上申请,牢记“三无”“一认准”

微众银行

近年来,随着数字金融的发展,金融服务的线上化程度不断提高,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服务便利的同时,也有越来越...

2024-04-02

音乐ChatGPT时刻来临!「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今日启动邀测

「天工SkyMusic」

4月2日,昆仑万维AI音乐生成大模型「天工SkyMusic」即日起面向社会开启免费邀测。

2024-04-02

深开鸿携“KaihongOS+星闪”亮相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

深开鸿

3月30日,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在深圳市民中心隆重举办。

2024-04-02

新网银行构建中台能力,有效支撑数字化运营

新网银行

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新网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转型的号召,深耕金融科技的研发与应用。

2024-04-02

“三百六十行,行行能赚钱”还呗以真实用户故事解密肠粉店半年回本的秘密

还呗

餐饮行业是大众最为熟悉的商业形态,大到星级餐厅,小到路边小摊,目之所至,皆为餐饮。

2024-04-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