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字节跳动入股塔读文学,携手天音控股发力网文阅读

2020-07-21 21:11:5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上市公司天音控股(000829.SZ)旗下网文阅读平台“塔读文学”的运营主体北京易天新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入股。

近日,上市公司天音控股(000829.SZ)旗下网文阅读平台“塔读文学”的运营主体北京易天新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入股。天眼查数据显示,量子跃动持股比例为18.9%,晋升为易天新动的第三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易天新动的第一大股东是天音控股全资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4%。此次易天新动获得字节跳动战略入股,成为上市公司天音控股与字节跳动的合股公司,天音控股是目前A股市场中唯一与字节跳动有直接股权合作的上市公司。


在当下的A股市场,“字节跳动”已成为A股热门词,凯撒文化、中文在线等多家上市公司因“字节跳动系”概念驱动,股价均出现良好的上涨势头。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21日,天音控股收盘价为8.20元,近60日涨幅达近50%。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天音控股近期在增量资金持续进场的大环境下,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加上此次字节跳动与天音控股的友好携手,股价后期继续走强也是大概率事件。


公开信息显示,天音控股作为国内手机分销领域龙头企业,同时高度重视移动互联网业务,布局了如易天新动、欧朋等公司。公司聚焦产业互联网战略,以线下渠道网格化为基础,线上交易系统为平台,整合供应链,形成“线下网络,线上平台”的产业生态系统。


据了解,塔读文学成立于2008年。据易观数据反馈,在整体行业中,塔读文学产品日均在线时长及日均启动次数均处在行业领先位置,在用户和业内也收获了极佳的口碑。近年来,塔读文学签约作者原创IP作品,很多被改编的影视剧,如2019年上线的《奈何BOSS要娶我》及近期热映的《奈何BOSS又如何》广受好评。对于志在影视领域发力的字节跳动而言,塔读文学除了作为老牌网文阅读平台所固有的资源外,在影视改编中的经验及成功尝试同样具有不小的意义。


近期字节跳动在网文领域连续出手,继中文在线后又再度加码塔读文学,一周之内合作两家网文平台,是在网文领域的进一步战略推进,也是在阅读赛道的系统性布局。分析人士认为,字节跳动在网文领域持续布局,一方面是向外延伸业务版图,另一方面是深入内容合作。此次字节跳动入股塔读文学,也许正是看到了天音控股多年运营下,其积累的丰富内容和IP资源。对于在短视频领域已经取得巨大成功的字节跳动,将塔读文学内容资源在抖音、火山视频等短视频平台嫁接,其业务或将更上层楼,达成双赢局面。

猜你喜欢

天音控股携手电子烟品牌VOOPOO&ZOVOO 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

天音控股

天音控股(000829.SZ)在与小野、铂德达成战略合作后,再次宣布与全球知名电子雾化品牌VOOPO...

2021-08-03

国际烟草巨头万宝路将停售卷烟改电子烟,天音控股前瞻性布局电子

天音控股

7月26日,央视报道称,烟草巨头菲莫国际将在英国停售其标志性产品——万宝路香烟,并在未来10年内停售...

2021-07-30

天音控股电子烟业务再下一城 成为唯它国代合力开拓市场

天音控股

7月26日,天音控股(000829.SZ)对外表示,全资子公司天音科技与唯它品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27

原创

天音控股牵手吉迩集团,打造全新电子烟商业版图

天音控股

天音控股(000829.SZ)在与铂德、小野达成战略合作后,电子烟业务再添重量级朋友。

2021-07-25

原创

天音控股紧跟智能化发展浪潮,持续夯实主营业务发展

天音控股

2021年上半年,天音控股(000829.SZ)手机业务销售能力持续提升,部分代理品牌销售收益稳增,...

2021-07-21

“向新而行”2023创业邦100未来独角兽大会即将在上海举办

未来独角兽大会

12月13至14日,创业邦将以“向新而行”为主题,在上海举办2023创业邦100未来独角兽大会暨创业...

2023-12-07

原创

「深圳中亿集团」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深圳中亿集团

移动物联网综合方案提供商中亿(深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3-12-07

玮沐医疗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玮沐医疗

近日,国内领先的生物医用材料公司玮沐医疗(以下简称“玮沐”或“公司”)完成了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3-12-07

CPT Markets分析师提醒您,彻底远离外汇黄金假冒平台,谨防被骗!

CPT Markets

对于正在从事或想要从事外汇交易的投资者来说,首要任务是选择一个资金安全、交易环境好的平台。

2023-12-07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1.5亿元天使轮融资

无尽瓦特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 1.5 亿元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参与本轮融资。

2023-12-07

「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

广纳四维

近日,广纳四维(广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由中科...

2023-12-07

原创

房企融资获政策指引 格力地产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再受关注

格力地产

近日,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沪市房企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沪市房企通过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式,提升质量...

2023-12-07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双十二拍好车•向未来

双十二拍好车

双十二期间,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将组织开展一次大型法拍车专场活动,一大批好车已纷纷上线!

2023-12-07

科技引领创新,揭开合作新篇章:吹田电气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吹田电气

2023年12月5日,作为行业内佼佼者的测控企业吹田电气在深圳成功举办了盛大的产品发布会。

2023-12-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