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头部网红矩阵”式玩法,助推如涵向平台模式转型

2020-07-22 11:21:21   来源:大众新闻网  作者: 

摘要:在社会的推动之下,网红电商市场出现了巨大的动荡,网红流量矩阵的营销,将成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而如涵作为头部MCN机构,一直以来拥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在市场驱动下,如涵将全面打造红人矩阵,促进平台模式转型。

在社会的推动之下,网红电商市场出现了巨大的动荡,网红流量矩阵的营销,将成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而如涵作为头部MCN机构,一直以来拥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在市场驱动下,如涵将全面打造红人矩阵,促进平台模式转型。

当前,在网红电商的热潮驱动下,国内已经有大大小小超过7000家MCN机构,行业乱象丛生,浑水摸鱼似乎已经是常态。很多机构的玩法很简单:广散网、少投入甚至不投入,等网红成长起来,拿起镰刀收割。

但话说回来,一些头部MCN机构在自身未来发展考量之下,不断追加对网红的培育资源,MCN整体上的分化十分明显。

例如:不久前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宣布了一个BK计划,简单说就是要投入1亿现金,签约和扶持顶级红人。对MCN行业来说,如此矩阵,与爆出的没有扶持、没有履行义务形成强烈反差。

\

 

问题在于,如涵这类头部MCN机构为什么要这么做,以及疫情让网红电商出圈后,这个领域究竟怎么玩才更为恰当?

从外部环境看,一个市场里,马太效应应是通常的情况,二八分化是基本的规律。

在短视频带货、直播带货的浪潮之后,真正的优质头部红人被洗练出来,成为网红电商重要的可易主的优质资产。如涵这种MCN机构有实力、有意愿,摘取即将成熟的果实自己再培育一番,符合当下的市场发展规律。

从内部发展需求来看,摆脱单一头部红人的依赖,扩充头部红人数量,打造头部红人矩阵,是类似如涵这样的头部MCN机构可持续发展是一种战略必要。

在过去,如涵在努力摆脱业界质疑的头部红人过于单一的境况。截止2020年3月31日,如涵控股签约的网红数量上升到168个,往前推一年,产生GMV过亿的头部红人有张大奕、大金和莉贝琳三位,GMV3000万到1亿元的肩膀红人11位,GMV少于3000万=的腰部网红154位。

这些数据,还伴随如涵的平台模式转型,在自营网红扛鼎的基础上,不断扩外第三方平台模式的网红数量,2020年3月31日已经达到137位。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再次签约头部红人,如涵要做的,是对头部网红矩阵进行扩充,同时强化平台模式。

换句话来说,市场本身在不断淘汰那些粗放型运营模式,浑水摸鱼的红人或者MCN机构出清,也就是头部红人在不断积累。如涵之所以舍得花费1亿现金孵化红人,给红人赋能,但这个计划的背景,仍然是精细化网红电商运营的大时代。

总而言之,巨资、密集签约红人本身表明了MCN机构也在不断自我革新,以如涵为代表,那些一般MCN机构空手套白狼的玩法正在被抛弃,更多的MCN机构开始真正围绕为品牌带来切实价值而进行运营。

从另一个角度看,随着平台化在加码,如涵的做法,本质上也使得MCN机构内涵延伸一步,未来MCN可能变成一个历史词汇,进化版的时尚品牌共创平台或将代替它。


迈入智能化时代 数势科技发布大模型驱动的新一代指标平台

数势科技

数据已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之一,如何高效地管理和应用这些数据,提升企业的科学经营和管理水平,已成为企...

2024-04-03

「世纪云安」完成数亿元融资

世纪云安

近日,北京世纪云安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世纪云安”)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梁溪科创产业母...

2024-04-03

原创

24小时即时送药上门,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备受市民推崇

叮当健康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健康问题常常不期而至。无论是突发疾病还是日常小病小痛,药品的及时获取对于保障居...

2024-04-03

破局而立,携手进化 华鼎冷链为餐饮连锁业供应链注入新活力

华鼎冷链

超4600家国内外食材及相关上下游企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人共聚一堂,众共创共享食材餐饮供应链生...

2024-04-03

小米SU7销售强劲,TCL科技和京东方分供中控屏和仪表屏

TCL科技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渗透,车载显示市场也随之快速扩容,已经成为一条不容忽视且极具增长潜...

2024-04-03

《蛋仔派对》守护联盟强势来袭,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壁垒

蛋仔派对

作为一款深受未成年人喜爱的游戏,《蛋仔派对》在给未成年人提供轻松休闲的放松途径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建立...

2024-04-03

原创

变革共生 共创未来|小糊涂仙举行2024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峰会

小糊涂仙

“思想新、一新百新;观念变、一变百变。”2024年,小糊涂仙将继续以变革为动力,以共生为基石,以思变...

2024-04-03

「钶锐锶」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

钶锐锶

近日,鼎晖百孚完成对于广东钶锐锶数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钶锐锶”)的战略投资。

2024-04-03

奕拓医药开启B+轮融资

奕拓医药

专注于靶向蛋白质液-液相分离的小分子药物研发的奕拓医药(ETERN Therapeutics)宣布开...

2024-04-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