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90后借钱不还追求潇洒,一纸判决悔不当初

2020-07-22 11:22:27   来源:光迅网  作者: 

摘要:小王是个90后,刚走上社会没几年,钱挣得不多,债却欠下不少。为此,他没少在各个借贷论坛混,倒不是想还钱的办法,而是找逃债的招数。

小王是个90后,刚走上社会没几年,钱挣得不多,债却欠下不少。为此,他没少在各个借贷论坛混,倒不是想还钱的办法,而是找逃债的招数。

 

各个论坛以及许多微信群总有一些人,特别活跃,撺掇借款人别还钱,也别理会催款电话,还具体支招,比如换号码、换住址等等,甚至撺掇大家装作出借人,混进出借人群,发布谣言混淆视听,目的是把借款平台搅黄从而实现逃债的目的。

 

 

这些主意正中小王下怀,虱子多了不咬,债多了不愁,没了还钱的压力,借钱的胆子就更大了。透支了几张信用卡不还后,小王又跑到各网贷平台,想尽办法往外借钱。

 

没想到,快活了还没多久,小王就笑不出了,一纸判决书快递到了手上。按照审判,他不仅仅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支付当初的本金,利息,违约金,败诉后还要承担庭审费用。

 

 

小王赶紧找了律师,律师劝他想办法赶紧还钱,不但被起诉了要还,没被起诉的,也要赶紧还。因为不管是银行还是网贷平台,基本上都已经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和百行征信系统,一旦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那就要付出惨重的代价。那些网上撺掇借款人不还钱的,都是想搅混水的恶劣老赖,下场都会很惨。

 

正如律师所说,目前国家对于逃废债,已经处于密集织网、严厉打击的态势。银行全部纳入央行征信, 20多家网贷平台也已全面接入央行征信系统,“老赖”已经无处遁形。

 

 

作为央行征信的重要补充,百行征信也早已经全覆盖网贷行业。截止到2020年5月22日,百行征信系统已经收录个人信息主体超过8500万人,其中收录P2P借款人4000余万,信贷记录22亿条,基本实现网络借贷人群的全覆盖。

 

据搜易贷与百行征信签署的协议显示,搜易贷向百行征信系统全面、准确、及时地报送征信信息,百行征信对信用信息进行采集、整理、保存和加工,同时,在取得客户本人书面同意并约定信用信息查询用途的情况下,搜易贷可向百行征信查询和使用本机构客户的信用信息。

 

目前央行版本的征信报告主要记录的是借款人基本信息、信贷记录、信用卡记录、社会公共记录,查询记录等等。相对于央行版本的征信报告来说,百行征信不仅涵盖了借款人的基本信息,信贷信息,信用卡信息,社会公共服务,信息查询记录等等,还对接了公安身份信息,运营商手机信息,银行卡信息,航空出行信息,铁路出行信息,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和互金逃废债信息等9类金融信息,并与地图地址信息,地方政务信息,生活服务信息等5类信息达成合作意向。

 

一旦恶意逃废债,被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那么借款人就要承受巨大的代价:例如:强制划扣财产、禁止担任老板高管、禁止开车上高速、禁止乘坐飞机、禁止乘坐火车软卧、禁止子女上重点私立校、限制买房炒股等等,甚至还可判刑。

 

在律师详细解释过后,小王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知道如果赖账不还,自己的人生可能还没真正开始就要砸了。在家人、朋友的帮助下,小王终于还清了所有贷款。无债一身轻,接下来小王打算踏踏实实工作,尽快挣钱还给支持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了,让生活早日回归正轨。


CLINIQUE LA PRAIRIE瑞珀妮安吉璀璨启幕诚邀您开启健康之旅

瑞珀妮安吉

CLP的独特方法为客人提供了契机,通过改变其细胞环境来改善健康,优化免疫系统,促进新陈代谢及支持大脑...

2天前

《蛋仔派对》辅助未成年远离充值诈骗陷阱

蛋仔派对

游戏充值处处是坑,而《蛋仔派对》不断地做出努力,让游戏充值成为带给未成年人良好游戏体验的方式,而不是...

3天前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天工音乐

「天工3.0」拥有4000亿参数,超越了3140亿参数的Grok-1,是全球最大的开源MoE大模型。

3天前

携手赫力昂发布新品叮当健康成企业营销、患教及数字化铺货新阵地

叮当快药

叮当快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携手赫力昂举办新品发布活动,旨在高效链接工业品牌,精准提升产业链流通效...

3天前

云拿科技荣登日本经济产业省主页,荣获SUPER-DX contest优胜奖

云拿科技

届时,云拿科技将在日本经济产业省主页中得到展示,并免费参展日本超市零售业大展supermarket ...

3天前

哪吒汽车获50亿元投资,将尽快实现IPO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股东正在推动其尽快上市。

3天前

上海强华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上海强华

近日,上海强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强华”)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中电基金及深创投、上海科创、临...

3天前

苏州吾爱易达物联网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

苏州吾爱易达物联网有限公司

近日,苏州吾爱易达物联网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B轮融资,由太仓国发文鑫、咏归基金、晋江聚芯...

3天前

「复醒科技」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复醒科技

近日,启迪之星壹计划企业复醒科技获得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知名产业投资基金联合投资。

3天前

UniUni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

UniUni

今日,北美新一代尾程物流平台UniUni宣布完成由DCM领投的5000万美元C轮融资,并在本轮融资中...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