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云晖资本荣膺“最佳科创投资机构”

2020-07-24 10:11:3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据了解,2015年底,云晖资本(VFund)由5位前高盛集团的资深银行家创立,作为一家偏中后期阶段的股权投资机构,在不到四年时间里,已投出40多亿人民币,管理规模超60亿人民币。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7月23日晚,由上海报业集团·科创板日报和界面·财联社主办、投中信息协办的“2020年科创板一周年峰会”在上海虹桥基金小镇落幕。“2020科创之星”评选结果揭晓,云晖Portfolio中科宇航、竹间智能成功入选"2020科创之星"和“2020科创人气之星”,云晖资本凭借优异的退出和投资表现,荣膺“2020科创之星”最佳科创投资机构。

微信图片_20200724101157.jpg

2018年11月,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式主会场内,各国领导嘉宾齐聚一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2019年6月13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中国科创板开板。同年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开始在上交所交易。作为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科创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点燃无数科创人的热情。大批企业向科创板疾步走来,催生了无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政策包容缓解融资难题,资本聚集激发创新潜力。在科创板开市一周年之际,为汲取推广创新经验,进一步推动存量市场改革,科创板日报携手各大权威机构,依托专业评审体系,发起“2020科创之星”评选,面向已上市、拟上市的科创企业,科创早期企业、券商、律所、会所等第三方服务机构以及投资机构,遴选出中国科创“小巨人”。


企业层面的评选,是从行业基本情况、公司基本情况、研发及创新、企业社会责任等多维度指标数据对申报企业进行复合筛选,再结合专家、学者和资深财经媒体人投票结果,以此确定“2020科创之星”获奖名单。经过权威评审,云晖已投两家企业中科宇航、竹间智能成功入选。


投资机构的评选,要从退出表现(退出案例数量、退出案例金额、退出回报率)和投资表现(申报排队项目、投资策略)两方面进行考核,含金量十足。凭借在科创领域亮眼的投退成绩,云晖资本获得未来之星“最佳科创投资机构”称号。


据了解,2015年底,云晖资本(V Fund)由5位前高盛集团的资深银行家创立,作为一家偏中后期阶段的股权投资机构,在不到四年时间里,已投出40多亿人民币,管理规模超60亿人民币。成立伊始,云晖就一直专注于中国工业转型升级以及创新科技的投资赛道。除了入围榜单的中科宇航和竹间智能外,目前云晖已投出多个产业内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包括但不限于宁德时代、孚能科技、韵达快递、极智嘉、地平线机器人、容联云通讯、壁仞科技、容百锂电、康鹏化学、慧智微电子、元年科技等领军企业。其中已经受理的有2家,未来1年还有6—8家企业会陆续申报科创板 。


“胜人者力,自胜者强”。把好主基调,扎根主阵地,下好关键棋。未来,云晖资本将继续深耕工业科技垂直领域,努力成为中国工业转型升级的资本纽带,陪伴产业内优秀企业一同成长。时间必将见证,云晖资本将在发展中不断成长、完善,为推动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猜你喜欢

御风未来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成立一年融资近亿元

云晖资本御风未来

近日,御风未来宣布已于年初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晖资本领投,容亿资本作为老股东继续跟投。

2022-05-06

原创

云晖资本顺利完成新基金首轮关账,冲破百亿管理规模!

云晖资本

近日,云晖资本宣布顺利完成新一期人民币基金的首轮关账,目前累计基金管理规模已冲破百亿元。

2021-08-23

原创

国内领先的冷链物流服务平台「瑞云冷链」完成5亿元A轮融资

瑞云冷链

近日,瑞云冷链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贵州中垦基金联合投资,老股东瑞穗力合...

2023-11-14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开幕在即,见证科技发展的力量!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

今年以来,一级投资的市场环境呈现出一些变化和趋势。

2023-11-14

中关村科金携旗下Instadesk受邀出席“2023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中关村科金

“中国企服品牌正在加速出海,分食巨头林立的国际市场。11月15-17日,中关村科金将携旗下海外品牌I...

2023-11-14

原创

字节跳动,突曝大消息!!

字节跳动

张一鸣隐退后,字节跳动的运气似乎变差了。

2023-11-14

海尔消金第二期ABS成功发行,力推够花品牌

海尔消金第二

今年10月,海尔消费金融发布关于未来两年“海鑫”系列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的注册申请报告,注册总金...

2023-11-13

总规模20亿,海尔消费金融第二期ABS发行成功

海尔消费金融

11月10日,海尔消费金融成功发行了海鑫2023年第二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为20亿...

2023-11-13

珀莱雅双11完美收官:天猫、抖音美妆行业第一,树立国货典范

珀莱雅

2023年双十一落下帷幕,珀莱雅再传捷报。在多个口碑大单品加持下,珀莱雅蝉联多平台美妆国货第一,首次...

2023-11-13

全球最高能效液流电池电堆通过权威机构检测,星辰新能再创纪录

星辰新能

日前,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新一代超高效率42kW电堆产品通过北京鉴衡认证...

2023-11-13

海信家电荣获2023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实践案例”奖

海信家电

11月11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上市公司企业家年会在深圳召开,会上重磅发布了“20...

2023-11-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