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麻”不停蹄,翰宇药业大理工业大麻深加工基地(一期)正式封顶

2020-07-24 23:15:1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24日,翰宇药业控股子公司翰宇生物科技(大理)有限公司工业大麻深加工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封顶仪式圆满举行。

7月24日,翰宇药业控股子公司翰宇生物科技(大理)有限公司工业大麻深加工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封顶仪式圆满举行。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继显,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书记杨红祥、区管委会副主任寸力、李培钧、李涛,及翰宇药业执行总裁、大理公司总经理余品香,翰宇药业副总裁朱文丰、副总裁杨笛,大理市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杨毓富董事长等出席仪式。

image.png

上图为封顶仪式现场

仪式上,翰宇药业执行总裁、大理公司总经理余品香致辞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大理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前沿城市,在云南乃至全国的重要战略地位逐步突显。翰宇大理非常重视大理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发展潜力,积极布局优势产业落户大理,一方面参与大理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另一方面为公司多元化发展打造新的平台。同时非常感谢,经开区党工委、管委、各部门对公司落户大理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与支持。

翰宇大理工业大麻深加工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分两期建设,占地面积为46655.71㎡。目前正在建设的项目为一期工程,共计13个单体建筑物,总建筑面积为20324.7㎡,含场地平整、一期土建、装饰、水电、消防、暖通、室外管架、管网、道路、绿化及厂区围墙工程。

image.png

上图为翰宇大理工业大麻深加工基地一期

该项目是由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大理经开区共同开发兴建,以工业大麻提取物在制药领域的应用为研究方向,围绕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布局,充分发挥翰宇药业在制药领域的技术和研发优势,结合大理经开区的资源和地理特色,打造的高品质合法工业大麻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image.png

上图为翰宇大理工业大麻深加工基地整体规划图

在项目建设期间,得到了云南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云南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对外投资处、开发区处、大理州政府等部门领导,多次走访调研翰宇生物工业大麻深加工基地,对项目的推进提供帮助与指导。随着该项目的建成与投产,对公司业绩提振以及地方经济发展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image.png

上图为大理州政府考察团一行走访翰宇药业

据悉,翰宇药业计划11月提报加工许可证申请,预计2021年上半年获批。公司依托多年深耕的多肽全产业链平台,与翰宇大理生产的工业大麻提取物相结合,打造高端日化品牌产品、特医类食品、药品。

同时,翰宇大理已聘请美国归国博士、“云南省千人计划人才”李剑峰为公司首席科学家,成立专家工作站,确定多肽及工业大麻提取物在药品方向的研究项目。

缘起2019,翰宇药业前瞻布局工业大麻产业

2019年5月10日,翰宇药业(300199)与大理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内,公司及其合作方拟分期投资2-5亿元,在大理建设工业大麻种植及深加工基地,以工业大麻提取物在制药领域的应用为研究方向,围绕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布局,搭建相关配套设施平台。

随着近年来工业大麻药用价值日益凸显,在多项慢性、疑难性疾病的治疗和改善上,药理作用已经明确。国金证券分析称,若未来工业大麻的药用研究价值及新型利用方向可以在国际学界研究及现实应用中得到进一步的印证,预计国内将极有可能进一步推进工业大麻的合法化进程,即推动工业大麻合法化省份数量的增加,并支持相关产业的发展。

多肽药物、工业大麻协同发展

历经多年的高速发展,翰宇药业已然成为中国多肽药物的研发和生产的领军者,是国内拥有多肽药物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拥有22个多肽制剂批准文号,9个新药证书,17件临床批件。多个产品远销海外,并通过了美国、欧盟、韩国等的GMP认证检查。

业内人士称,翰宇药业在多肽药物领域积累的核心技术对于工业大麻加工生产的质量控制、CBD提取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与此同时,当前我国工业大麻行业处于发展初期,考虑到其广泛应用前景,行业的市场规模将不断增长。国金证券分析称,伴随经营模式的成熟和规模效应的逐渐释放,相关企业的利润也会随之迎来明显回升。


猜你喜欢

业绩超预期!翰宇药业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翰宇药业

4月26日晚,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交出一份超市场预期的一季报。

2023-04-26

第八批集采结果出炉,翰宇药业两款产品成功中标

翰宇药业

3月29日,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海南省陵水落幕,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3-03-31

控股股东拟减持提供无偿借款,助力翰宇药业创新药发展

翰宇药业

2023年2月13日晚,国内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曾少贵及其一致行动...

2023-02-13

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与中国医药副总经理林伟芳举行会谈

翰宇药业

2022年10月19日,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执行总裁余品香、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杨笛、副总裁曾兆辉及...

2022-10-20

翰宇药业:多肽药龙头业绩拐点已现,创新药及原料药突破在即

翰宇药业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蔓延趋势并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近期疫情亦有反复,“新冠”药物成...

2022-06-15

长沙市组织召开民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培训班

继续医学教育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卫生健康科教管理干部的管理能力,切实加强全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规范管理,促进全市继续...

2023-12-04

亨达外汇:走势高点的判断与应对策略

亨达外汇

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在交易中最关键的挑战之一就是正确判断资产价格的高点。

2023-12-04

原创

中复神鹰获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复神鹰

日前,2022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上表彰奖励了为全省科技事业发展和现...

2023-12-04

同光股份完成15亿元F轮融资

同光股份

近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单晶衬底制造企业同光股份宣布完成15亿元F轮融资。

2023-12-04

《时代摘要》第2季中期回顾:探索白酒新世界,践行美好生活

时代摘要

目前,由贵州摘要酒携手新华网主办的《时代摘要》第二季第5期已经圆满地画上了句点。

2023-12-04

仅9个月健合集团业绩突破百亿,三大板块功不可没

健合集团

众所周知,受三年疫情健康中国战略等因素的影响,大众健康意识得到显著提升。也正基于此,营养品在全年龄段...

2023-12-04

Cleer再度冠名任贤齐杭州演唱会 好音质耳机助力殿堂级音乐现场!

Cleer

12月2日,任贤齐演唱会在杭州火热开唱,国际智能声学品牌Cleer作为独家冠名商再次引起不少歌迷关注...

2023-12-04

悠桦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悠桦林

中国AI智能决策技术领航者——悠桦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恒旭资本领投本轮融资,目前已连续三...

2023-12-04

同驭汽车完成超5亿元B轮融资

同驭汽车

近日,智能底盘核心部件一级供应商上海同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驭汽车”)宣布完成超5亿元B轮...

2023-12-04

原创

新东方在深圳成立文旅新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深圳成立文旅新公司

2023-1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