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非公开发行申请获发审委审核通过,准油股份即将开启乘风破浪之旅

2020-07-28 08:29:2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27号晚间,准油股份(证券代码:002207.SZ)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7月27号晚间,准油股份(证券代码:002207.SZ)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准油股份此前披露的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公司将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其中5000万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1亿元将偿还有息借款。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为控股股东燕润投资,截至预案公告之日,燕润投资持有公司5573.8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30%。


据公开信息显示,准油股份属于石油技术服务行业,主营业务围绕油气开采及提高油气田采收率等相关领域而展开,已形成油田增产、油田管理和配套建设等“一站式”技术服务能力,为以中石油为首的“三桶油”提供专业化的石油技术服务,业务遍布南北疆。2003年12月,准油股份完成股改,并于2008年1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2018年2月3日,燕润投资斥资约9.08亿元获得了准油股份23.3%的股权,从而拿下准油股份控制权。


在取得准油股份控制权后,控股股东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助力准油股份改善主营业务、盘活资产、积极处理历史遗留的诉讼案件,最终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明显好转、扭亏为盈。主要举措包括输血救援、处置不良投资、处理遗留诉讼案件、改善公司财务状况等。


近三年来,在控股股东的支持下,准油股份营业收入和毛利逐年稳步增长、“造血机能”逐步得到恢复,持续经营能力不断加强;2019年经营状况进一步好转,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为正值,多项其他财务指标大幅改善,并于2020年6月29日,成功实现“脱星摘帽”。


通过此次定增,将会给准油股份带来如下几方面的有利变化:1)优化资本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公司处于较高的资产负债率水平,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可以适当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财务状况,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2)提高公司控制权稳定。本次非公开发行由公司控股股东燕润投资独家认购,随着实际控制人的公司股权比例的增加,公司控制权得以相对稳定,同时也体现了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和国际石油价格下跌双重影响,虽然一定程度上给准油股份上半年业绩带来一定压力,但总体影响有限,且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有利于提高准油股份营运资金实力,以应对短期外来风险。长期而言,随着世界各国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全球经济重启,供需达到新的平衡,油价逐渐回归合理的价格区间,目前国际油价现货已经从最低的11美元左右恢复到40美元左右,上涨约300%。


从国内来说,中国的能源安全战略重地主要在新疆地区,同时国家要求中石油、中石化等央企制定并实施的“七年行动计划”,要求7年内石油企业持续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确保油气高质量供给,所以预计国内油服市场在未来几年里将保持较高增长。因此,从长期来看,准油股份将开启乘风破浪之旅,并将全力保障和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执行。

猜你喜欢

准油股份被评为采掘行业龙头企业

准油股份

11月28日,2020中国资本年会在江苏无锡顺利举办。

2020-11-29

原创

准油股份成立控股子公司,正式进军智慧监测领域

准油股份

10月30日晚间,准油股份(002207.SZ)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因士科技签署了《合作协议书》,与因...

2020-10-31

千乘资本领投星翰科技超亿元融资,助力光伏产业创新升级

星翰科技

近日,千乘资本正式官宣,领投苏州星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星翰科技)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2023-12-22

BrainCo强脑科技获“年度最具投资潜力奖”|财联社第六届投资年会

BrainCo强脑科技

12月14日,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财联社主办的“变革·成长——2023财联社第六届投资年会”在上海隆...

2023-12-22

送礼就送科学好营养,老爸老妈也成“汤臣倍健代言人”

汤臣倍健

每逢佳节,为家中长辈准备一份礼物必不可少。

2023-12-22

被行业誉为“最有钱”的2023第九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顺利召开

食品资本中国年会

12月21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支持,龙品锡展览、《食品资本》新媒体主办,主题为“为食品行业插上资本...

2023-12-22

白象牵手“三大球”:中国体育与民族企业合作新标杆

白象

岁末年初,回顾2023年中国体坛,“突破”是重要关键词之一。

2023-12-22

豪美新材:多赛道战略布局,迈入多元发展新纪元

豪美新材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汽车轻量化材料创新应用以及建筑门窗系统产品集成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豪美新材已形成...

2023-12-22

五粮液发展迈上新台阶,量价寻找平衡点,明年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酒企

五粮液

12月18日,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在中国酒都宜宾召开,现场参会的经销商、投资者...

2023-12-22

五菱汽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频频出海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00305.HK)商用车业务快速发展,20辆五菱观光车跨越山水再次出口越南,为当...

2023-12-22

「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诺顶智能

近日,泛半导体测试设备研发生产企业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

2023-12-22

技象科技完成近两亿元C轮融资

技象科技

12月18日,由技象科技主办,智次方·物联网智库支持的“引领通信革新,洞见智联未来——TPUNB技术...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