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重大利好,五龙电动车摆脱“内部人控制”重组在望

2020-07-28 09:20:2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7日晚,香港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五龙电动车00729)发布公告称,公司24日接到百慕大法院命令,自命令之日起撤换原临时清盘人的任命,任命新的临时清盘人,同时,临时清盘人已获授予全部权利,接管公司的管理。

27日晚,香港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五龙电动车00729)发布公告称,公司24日接到百慕大法院命令,自命令之日起撤换原临时清盘人的任命,任命新的临时清盘人,同时,临时清盘人已获授予全部权利,接管公司的管理。

据悉,早前513日,五龙电动车大债权人向百慕大法院提请诉讼,要求撤换此前临时清盘人并同时要求法院授予临时清盘人全部权利,以便临时清盘人能够更好保护上市公司资产,更快启动公司重组工作。

随着该判令的公告,围绕五龙电动车半年多的控制权之争落下帷幕,债权人及股东最终获得法院全面支持,此举也意味着五龙电动车彻底摆脱“内部人控制”困局。

清盘人权利升级  摆脱“内部控制”

市场人士指出,百慕大法院的判令非常清晰,而且清楚表达了两层意思。首先,法院对于前期派驻的临时清盘人工作并不满意,虽然公告未做具体解释,但法院作出撤换临时清盘人的决定肯定事出有因,未来我们或许可以从百慕大法院相关案卷中获悉更多细节。

该人士称,虽然不知道具体原因,但回顾从315日临时清盘人入驻至今130余天,五龙电动车共刊发40则公告,平均每三天就有一个公告,公告数量惊人,但公告内容就十分值得回味,除联交所硬性规定的信息批露外,其余公告内容基本都是重大利空,如无约束性收购公告反复延期,美国公司出售终止等,更令人诡异的是,上市公司迫不及待发布公司因债务违约被债权人接管的公告,更像是上市公司将资产拱手相让;另外吊诡的是公告称,因国内业务主体公司不配合无法如期年报导致停牌,从而招致国内业务主体公司以“严正声明”反击。

简而言之,从临时清盘人入驻开始,五龙电动车没有任何利好或者向好的迹象,反倒是一路溃败,区区几千万债务将估值几十亿的美国公司抵债了事。临时清盘人的使命是将公司从破产边缘挽救回来,显然临时清盘人并没有展现相应的能力。

该人士进一步指出,很显然法官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所以全面支持债权人和股东的诉求,撤换临时清盘人并派驻新的临时清盘人,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对前期工作的全面否定。至于授予临时清盘人全部权利的理解,该人士认为,这份公告的署名已经说明了问题,不再是以往公告中的董事长而是临时清盘人。此举说明,临时清盘人已经全面接管公司,董事会已经彻底靠边站,在临时清盘人完成破产重组前,董事会都将不再履职。这也意味着,五龙电动车已经彻底摆脱“内部人控制”局面。

清盘人全面接管 五龙电动车迎来转机

临时清盘人全面接管公司后,将不再受到原有董事会和管理层的掣肘,此举也为新的投资人进入扫清障碍。

根据此前公告报道,2019年底,有投资人带着一揽子解决方案准备入主五龙电动车,但被董事会拒绝,董事会同意投资人注资但拒绝投资人进入董事会,此事也成为五龙电动车动荡的导火索。

机构人士指出,在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不景气背景下,能够吸引到大的投资者已经难能可贵,所以,听说董事会拒绝投资者进入董事会的消息也十分诧异,这种做法完全不符合常理。此后此发出的系列公告更是刷新市场认知,相关报道称“内部人控制”已成事实。

有新能源汽车人士称,五龙电动车旗下的长江汽车因为上市公司的干扰和掣肘,起个大早赶个晚集,错过了新能源汽车的窗口期,陷入了困境。如果不能尽快完成重组,长江汽车将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一颗流星。

这次的公告,对长江汽车是重大利好,理清楚了上市公司、母公司层面,恢复上市公司的市场地位,将有效促进长江汽车问题的解决。长江汽车产品在国际高端物流车市场和国内细分市场具备相当的竞争力,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步回暖的情况下,仍然有很大的机会和空间。

作为香港市场为数不多的新能源汽车股,我们也希望这个民族品牌能够借助此次契机,尽快走出困局,对于五龙电动车的下一步动向我们也将随时关注。


猜你喜欢
原创

新能源汽车火爆之际,谁来拯救五龙电动车?

五龙电动车

进入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火爆,北美、欧洲及中国三大市场的电动车销量持续攀升,产业链一片...

2021-07-10

五龙电动车年报难产,天灾还是人祸?

五龙电动车

6月18日晚,联交所上市公司五龙电动车(00729.HK)发布公告,称由于国内主体公司法定代表人及高...

2020-06-19

原创

掏空公司,转移资产,长江汽车被拖入“内斗”漩涡

长江汽车五龙电动车

今日,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五龙电动车 HK00729)发布公告,称其国内公司不接受上市...

2020-06-01

水井坊《醉锦图》上线央视一套,呈现一个充满美学的人生

水井坊

世态如锦,丝丝入梦;人生如酒,滴滴入魂。回想一幕幕美好瞬间,你怀念的有多少?期待的,又有多少?

2024-01-04

辐联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

辐联科技

1月4日,全面整合的国际化放射性药物治疗公司辐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辐联科技”),宣布完成633...

2024-01-04

辐联科技完成 6330 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辐联科技

1月4日,全面整合的国际化放射性药物治疗公司辐联科技宣布完成6330万美元融资,其中包括4730万美...

2024-01-04

盈康一生荣获“人民匠心服务奖”

盈康一生

近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3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备受关注的第二十届人民匠心奖在会上揭晓。

2024-01-04

2023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召开

2023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12月29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4-01-03

跨界大数据!安奈儿来真的?

安奈儿

12月29日晚间,安奈儿公告控股股东王建青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转让12,780,293股股份给浙江...

2024-01-03

CPT Markets交易分析:投资高手都无法避免的爆仓困境! 解析常犯

CPT Markets

在外汇市场中,投资者有机会能获得可观的利润,但同时也须面对变幻莫测的风险,而爆仓现象就是一极端风险,...

2024-01-03

Aritco 瑞特科:关于警惕假冒瑞特科品牌的声明

瑞特科

关于警惕假冒瑞特科品牌的声明

2024-01-03

量子位发布“2023人工智能年度创业公司TOP20”榜单,中关村科金上榜

中关村科金量子位

近日,在量子位主办的MEET2024智能未来大会上,正式公布「2023人工智能年度评选」结果,中关村...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