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关店200家,蒸发260亿!美国人最“骄傲”的餐厅,扛不住了!

2020-08-06 11:13: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麦当劳被曝在美关店200家,同时还将出售部分日本业务的股权。

“麦当劳也撑不住了!”

来源 | 投资家(ID:touzijias)作者 | lris

疫情冲击下,麦当劳也撑不住了!

近日,麦当劳被曝在美关店200家,同时还将出售部分日本业务的股权。

据其第二季度财报,麦当劳总销售额同比下降30%,净收入更是暴跌68%,至4.8亿美元。为15年年以来最差业绩。

作为全球知名餐饮品牌,麦当劳究竟怎么了?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今年以来,美国受疫情影响严重,破产的企业不胜枚举。所以,麦当劳的业绩下滑其实是可以预见的,而且由于冠状病毒封锁措施拖累了其薯条和芝士汉堡的销售,麦当劳季度收入减少了近三分之一。

目前,麦当劳方面也在积极调整,6月份麦当劳全球餐厅有96%已经重新开放,这相比4月份的75%来说有了显著的提升。

麦当劳二季度业绩大幅下滑

受疫情影响,虽然麦当劳的业绩下滑在市场预期之中,但下滑幅度却超市场预期。

7月29日,麦当劳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麦当劳第二季度营收为37.615亿美元,同比下降30%;净利润4.838亿美元,同比下降68%,这略超市场预期。

据彭博社追踪数据显示,为2005年以来最差业绩。

麦当劳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封锁措施拖累了其薯条和芝士汉堡的销售,麦当劳季度收入减少了近三分之一。截至2020年6月30日,近乎全球的麦当劳餐厅都开放营业。Q2全球同店销售下降23.9%,其中美国同店销售额下降8.7%。

包括法国和英国在内的国际市场部分在4月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三分之二。到6月,该部门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18.4%。

在包括中国和巴西在内的国际发展许可市场中,同店销售额在4月下降了32.3%,5月下降了20%,6月下降了20.3%。

不过,6月份麦当劳全球餐厅有96%已经重新开放,这相比4月份的75%来说有了显著的提升。

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肯普钦斯基(Chris Kempczinski)在其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在全球许多市场,尤其是在美国,公共卫生状况似乎正在恶化。” “尽管如此,我相信第二季度代表了我们业绩的低谷,因为麦当劳已经学会了根据新环境调整我们的运营。”

但他同时表示,全球多地,尤其是美国的疫情有恶化的趋势,近期,麦当劳的业务因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而得到提振,该公司预计,如果付款停止或减少,则将产生“负面影响”。

计划关闭200家美国店面

为了改善盈利,接下来,麦当劳将加速实施在美国市场的店面关闭计划。麦当劳宣布,计划今年关闭约200家美国店面,其中,超过一半是在沃尔玛超市内收入下滑的店面。

不过把时间拉长,麦当劳在美国的门店已经逐年缩减数量。2014年,麦当劳在美国的门店达到14350个高峰,随后开始下降;根据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麦当劳目前经营13835家餐厅。

宣布出售部分日本业务的股权,市值蒸发260亿

此外,麦当劳还宣布了计划出售其在日本业务中的部分股份的计划,并将其在日本的所有权从约49%减少至至少35%。

克里斯·肯普钦斯基说,此举旨在帮助该公司获得更大的“财务灵活性”,因为它希望节省现金并在整个大流行期间保持其流动性。

在关闭的200家店面中,其中超过一半是在沃尔玛超市内收入下滑的店面。对于出售日本业务股权,美国麦当劳首席财务官(CFO)凯文·奥赞表示:近几年日本麦当劳业绩良好,目前信任当地的管理层。降低持股比例的时期已经到来。”奥赞称,日本麦当劳股票交易量较少,预计出售将花费时间。

近年来,日本一直是麦当劳的亮点。

克里斯·肯普钦斯基说,该地区的同店销售额在二季度有所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品牌在日本客户的清洁度和便利性方面的声誉。

业绩出来之后,麦当劳周二股价下跌近2.5%,两天市值蒸发37亿美元(近人民币260亿元)。

疫情冲击,数以千计的企业破产,大量民众失业。全球领先法律服务企业埃贝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美国已有超3600家企业在今年申请破产保护,同比增长26%。

全球连锁汽车租赁品牌赫兹、老牌页岩油气企业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百年服装品牌布克兄弟等企业纷纷宣告破产。

在麦当劳发布财报的同时,维多利亚的秘密母公司L Brands则对外发出预警信号,预告第二季度收入下滑20%,旗下主要品牌中,维多利亚的秘密销售额预计下滑40%。

L Brands此前已经宣布将在今年关闭250家维密店面,为了进一步削减开支,他们又在当地时间周二公布了裁员计划,计划裁减850名员工,在员工总数中占比为15%。

美国高级股票研究分析师奥利弗·陈表示,“我们预计美国商场数量会减少40%,一些零售商很显然会破产或陷入流动性困境,但一些仍能生存下去的零售商,则会获得市场份额增长的机会”。

如今,新冠肺炎仍在肆虐,麦当劳未来的发展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猜你喜欢
原创

麦当劳中国:别炒了,MacCoin没有现金价值

麦当劳区块链

据广州日报消息,众安保险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宣布与擎亿科技成立合资公司,联手推出全球首个区块链钻石溯源...

2018-08-07

原创

羊了个羊投资成立小羊哥传媒公司

羊了个羊

【#羊了个羊投资成立小羊哥传媒公司# 经营范围含AI软件开发】

2023-10-27

原创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出资额45.6亿】

2023-10-27

原创

新兴市场能源转型提速,渣打助力绿色“一带一路”合作扩圈

渣打

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之下,共建“一带一路”的十年,也成了“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能源结构调整的...

2023-10-27

伊美尔N6:这是一场与时间的博弈

伊美尔

纵观上半年美容市场发展态势,各类新品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不少品牌深陷“盲卷”之狂热:卷成分,造概念,...

2023-10-27

康泰生物三季报业绩增势显著,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

康泰生物

2023年10月26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300601.SZ)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7

特斯联与巴林开启数智合作新篇章

特斯联巴林

近日,巴林王国工业和商业大臣法赫鲁(H.E. Abdulla A. Fakhro)率领巴林王国高级政...

2023-10-27

为健康谋福祉,盈康一生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盈康一生

生命健康是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公共卫生体系是防控重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

2023-10-27

丰升资本李岩登上2023年35 Under 35新锐投资人榜单

丰升资本

日前,“35 Under 35新锐投资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丰升资本创始人李岩登上榜单。

2023-10-27

原创

华为申请超充绿廊商标

华为

华为申请超充绿廊商标

2023-10-27

原创

美的集团在浙江成立制冷科技公司

美的集团

美的集团在浙江成立制冷科技公司

2023-10-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