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打造人工智能“未来幼儿园”天津武清区管委会力邀宾果智能落地天津

2020-08-07 14:24:1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6日,天津武清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桂宝,海河基金与中建投相关负责人参观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孙富春、宾果智能创始人及董事长闵海波共同进行会谈。

8月6日,天津武清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桂宝,海河基金与中建投相关负责人参观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孙富春、宾果智能创始人及董事长闵海波共同进行会谈。

 

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基本原理、基本方法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其中,在由孙富春教授领衔的类脑计算与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机器人多模态感知、认知和交互方面,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教育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上。此外,依托实验室成果所孵化的宾果智能,越疆科技,阿丘科技及清睿博创已分别成长为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

image.png

坐落于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大楼的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毕业于清华大学、并从该实验室走出创业的宾果智能创始人及董事长闵海波介绍,与实验室产学结合的宾果智能,定位于AI幼教机器人解决方案专家,是以硬件产品、内容课程、智能测评、儿童大数据为核心体系,集管理系统+内容平台+A.I.评测系统,高效解决了幼儿园在人、财、物,工作任务、考勤、安防、课程、健康、评测、家园共育等十方面的需求,并通过大数据呈现,让管理者及时掌握整体信息,用信息化手段彻底解决幼儿园管理中的各种问题。全方位采集和分析幼儿数据,最终实现幼儿“因人施教”。其中,实验室目前的科研成果对第III代幼教服务机器人的研发和迭代起到至关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image.png

多方进行交流与会谈

近几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几乎降维度的解决了各行各业的众多问题。在幼教领域,也同时面临着包括幼儿园的特色化、专业化、高效化等众多痛点,和另一端,家长在幼教上的焦虑、专业能力不够、没有精力、对园所不了解等。AI+幼教的出现,不仅可以做老师可做的事:作为一个助教角色去补齐师资短板;还能做老师做不到到的事:比如提升管理和运营效率,提高家园共育满意度,同时以数据驱动,真正实现“因人施教”。

 

“尤其是今年疫情之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全国新冠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持。为了应对疫情下幼儿园的健康管理和安防升级,宾果智能迅速研发了具有“红外测温”功能的教育一体化机器人。该测温机器人自五月中旬以来,已助力目前全国超过一千家幼儿园抗疫复园,地区包括:河南,广东,浙江,陕西,山东,福建和山西。”闵海波表示。

image.png

来自宾果智能的红外测温与教育机器人一体化机器人

该机器人可满足晨检、安防、教学等场景,为幼儿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和管理提供技术保障。比如通过自动化考勤数据统计,可以及时进行后勤、防疫医疗等资源进行配置;儿童体温、手口眼等指标的筛查,可以及时发现隐患,减少幼儿园风险;开放式的机器人课程内容为孩子提供了一个源源不断,持续新鲜的知识平台,打开童年的新世界。

 

在会谈和参观中,武清区武桂宝主任高度称赞了孙老师团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同时也对清华大学与宾果智能进行的深入产学研合作进行了高度认可。并代表武清区管委会,热情邀请宾果智能落地武清区,推进当地人工智能加教育的落地,实现数据驱动,AI赋能幼教。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数据的运用,未来的幼儿园到底是怎样的呢?闵海波表示,此前,在教育部未来幼儿园课题里,明确指出要在学前教育阶段,基于人工智能、5G和大数据技术等信息技术构建新型教育教学模式、教育服务供给方式和教育治理新模式。在未来幼儿园,机器人将以其高度的智能化、互动化和游戏化特性,符合儿童成长规律,可全场景采集幼儿在幼儿园和家庭的学习和成长大数据,并进行儿童成长评测和分析,护佑儿童安全,实现儿童个性化教育和因人施教。


猜你喜欢

天眼新知 | 【盘点】2023年上半年人工智能产业投融资情况分析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代名词”,在可能成为史上气温最高一年的2023年,从一级市场“火”到了二级市场...

2023-07-13

CEO必读!央视主持人&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的AI笔记曝光!

人工智能张泉灵

6月21日中午,前央视主持人、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在朋友圈晒出了一篇北大&腾讯AI通识课笔记,并在配...

2023-06-22

奋楫实体、聚新产业,青岛乘资本之力迎风而起

人工智能

像一团兴奋的火种,随着AIGC(生成式AI)的进化,“大模型”再造AI的新时代席卷而来。

2023-05-07

CAILS 2021中国人工智能学科领军者峰会

人工智能

当前科技革命是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其中人工智能作为核心技术,正迅速发展正并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

2021-07-29

恒安标准人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果荣获两项大奖

恒安标准人寿

2024年3月14日, 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主管媒体“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4金融消保与服...

1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