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顶尖机构齐聚鹭岛,共话“投资机构软实力”

2020-08-11 12:12: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中国打造国际“软实力”的步伐早已加速。

image.png

中国打造国际“软实力”的步伐早已加速。2015年6月,57个国家的代表齐聚北京,亚投行宣布成立,媒体把这个日子称为“中国世纪的里程碑”。2019年12月,亚投行宣布董事会已批准投资两只私募股权基金:中信资本泛欧亚基金和SUSI亚洲能源转型基金。亚投行将通过基金促进私人资本进行基础设施投资,并为基金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做出贡献。 

2020年,黑天鹅的冲击给整个经济环境带来了大量的不确定性,也催动着中国投资市场的变革。

特殊时期,私募股权市场头部化加剧,大洗牌正式拉开帷幕。私募股权管理机构出现关门潮,基金备案规模出现首次系统性减少。

“新基建”“双循环”的提出,高精尖科技企业的困局,后疫情时期经济的率先复苏,中国处在打造国际竞争力的历史关口。 

与此同时,私募股权市场也变化丛生。

头部化的“马太效应”凸显,募资市场人民币和美元“冰火两重天”,基金备案规模首次系统性减少,私募股权管理机构出现关门潮,行业格局重塑。 

再融资新规、创投基金减持特别规定、新证券法修订、注册制落地等一系列政策利好,加强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进度。

叠加ESG、影响力投资等先进理念的引入,以及行业“募投管退”的竞争变化,投资机构传统的生存和发展逻辑已经不适应新时期的变化。中国投资机构从“硬实力”到“软实力”的新时代:

从追求资产管理规模更大,发展速度更快,唯短期业绩论的更多等有形的“硬实力”指标,转向关注投资哲学、品牌价值观的更好、体系化运营的更稳,可持续发展的更长,以及社会影响力更广等无形的“软实力”。

2020年9月9日-11日,《母基金周刊》、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携手行业内知名母基金与机构LP、产业集团、经济学家齐聚厦门,举办「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并作为“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平行论坛之一,开启中国投资机构新征程。

峰会亮点

F50  论坛

作为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F50论坛”将于9月10日晚上举行。来自社保基金、政府引导基金、银行资管、保险资管、券商资管、市场化母基金、产业投资机构、家族财富等约50位代表将参加闭门会议。

投资机构软实力

人民币募资寒冬和美元LP的强势,共同导致了投资机构募资系统、运营管理系统以公共关系系统的新变化。我们将约瑟夫·奈提出的“软实力”概念引入股权投资领域,以适应行业新的发展阶段。本次峰会将通过发布《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报告》、“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LP 机构Top100 & GP机构Top100榜单、软实力相关主题分论坛三位一体,围绕“投资机构软实力”,结合中国发展新时代,设置多个主题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大咖对话等活动形式,对“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进行全方位的讨论与解读,推动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的建设。

厦门特色

厦门作为经济特区和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积极培育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致力打造面向“一带一路”区域的财富管理高地。本次峰会面向全国,立足当地,为与会嘉宾准备了“鹭江夜话”、“古地石基金小镇夜话”、“帆船体验”等颇具厦门当地特色的交流活动,为与会机构提供本地特色体验以及资本产业对接机会。

LPXGP对接会

本次会议将有大量主流机构LP与优质GP参与,我们组织了精准的LPXGP对接会,加强GP与LP之间的沟通交流。

会议议程

image.png

报名链接:https://www.eventbank.cn/event/27543/


猜你喜欢

联诚协会 风雨同舟——精准把握市场热点,助力投资者实现稳健回报

投资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投资已经成为人们追求财富的一种主流方式。然而,对于许多人来说,投...

2023-03-13

新世界秩序 | 第15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开启

投资

穿越时间之轴,站在2030年回望,2020年必将是一道时代的分水岭,它打开了新世界秩序之门。

2021-04-06

原创

我国创投业发展十大认识误区

投资创投

我国创投业自1984年从国外引入概念和1986年1月创建中国新技术创业投资公司(简称“中创”,199...

2020-12-30

【峰会首日洞察】新环境下的创业与投资市场将如何进化?

创业投资猎云网

疫情之后,留给创业者们的到底是危机还是机遇?

2020-12-07

2021年投资业新动向——从小充快跑,一台小机器躺赢一片大天下说起

投资

说到2021年的投资机会,不得不说一下投资界神一般的人物巴菲特。但如果你仔细看看巴菲特的传记《滚雪球...

2020-11-25

金地集团:多元布局,协同发展,开创未来

金地集团

作为中国知名企业,金地集团在多元化业务发展方面呈现出强劲的势头,不断拓展其业务领域,为市场带来创新和...

2023-10-23

新型双胰岛素!通化东宝甘精赖脯双胰岛素德国I期临床达到主要终点

通化东宝

10月23日,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近日已完成可溶性甘精赖脯双胰岛素(THDB0207注射液)三项关键...

2023-10-23

Cleer双十一达播玩跨界?千万级KOL直男财经、八戒说车做客Cleer直播间

Cleer

虽然因为李玟事情好声音被网友声讨,口碑急剧下滑,观众口碑烂透了,但不得不说这一期的学员质量是真的高,...

2023-10-23

问界新M7爆款车型持续向上,太平洋证券看好赛力斯后市成长预期

太平洋证券问界

近日,太平洋证券发布最新研报,赛力斯产能、销量、车型周期均开启第二阶段强势增长,有望迎来规模效应。

2023-10-23

广受好评,袁记云饺荣获“2023中国餐饮加盟品牌TOP100”

袁记云饺

4月12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以下简称CCFA联合美团于上海正式发布“2023中国餐饮加盟品牌TOP...

2023-10-23

智邦国际为企业提供全程无忧服务,助智邦一体化ERP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

智邦国际

软件产品服务于企业管理,通过数字化创新技术简化企业管理流程,优化企业运营模式,但在现实场景中,只有软...

2023-10-23

RAYZ睿镞科技成近亿元A轮融资

睿镞科技

近日,RAYZ睿镞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中芯聚源领投,君桐资本、飞图资本、乾道投资、齐宇创赢等共同...

2023-10-23

诺未生物完成5000万Pre-B轮融资

诺未生物

近日,诺未生物宣布完成5000万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投金石和聚焦基金共同投资。

2023-10-23

邦铭新材料完成新一轮融资

邦铭新材料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常州邦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铭新材”)的投资。

2023-10-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