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狐狸普惠以科技“输血”,小微企业更快匹配低价资金

2020-08-11 14:16:00   来源:光迅网  作者: 

摘要:7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公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对互联网贷款的内涵与范围作出界定。新规最大亮点是充分肯定了助贷市场和机构的作用,这对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服务于金融的金融科技企业是重大利好。

7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公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对互联网贷款的内涵与范围作出界定。新规最大亮点是充分肯定了助贷市场和机构的作用,这对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服务于金融的金融科技企业是重大利好。


金融科技集团狐狸金服CEO何捷表示:“狐狸金服从创立出初就立定了‘科技赋能双向输出’的目标,即小微企业和传统金融机构双向赋能。2018年,狐狸金服就落地了区域化普惠金融战略。狐狸普惠业务已经在小微企业贷领域建立独有的竞争力,已帮助12个行业超过上万家小微企业解决了工程垫资、设备采购、租金支付等多类经营性资金需求。借款成本较行业平均水平降低30%,放款时间缩短为行业平均水平的75%。目前,狐狸普惠已经扩展至天津、南京、西安、武汉、成都、南宁、广州等区域,帮助各地的小微企业高效对接低成本资金。”


金融科技助推“轻资产”助贷模式


相比于传统“重资本”助贷模式,在“轻资本”的助贷模式(也叫分润模式)下,助贷平台不用支出“保证金”以兜底坏账,只需完成前期筛选、再将用户推给金融机构即可。


头部金融科技助贷平台已经开始向“轻资产”模式倾斜。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科技和信贷深度融合,信贷过程也不断细分形成专业化领域,包括:筛选客户、获取资金、风险控制等业务。这为科技助贷机构与传统金融机构带来更加紧密的合作和互补发展的契机。在2020年,疫情爆发的环境下,金融科技凸显出强大的优势,


“轻资本模式”的助贷,并不是现在才产生的新事物,然而,今年以来正在被越来越多的金融科技助贷机构采用。360金融向零壹财经表示,这个比例在年底将达到35%—40%左右。在一季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乐信则透露这一目标是到年底达到50%。


专注于小微企业经营贷的狐狸普惠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具有金融科技优势的企业具有天然的‘轻资产’助贷模式的优势,再加之政策上也对助贷有了利好。我们将利用狐狸金服的科技优势和积累了多年房屋抵押经营贷的资源优势,扩大‘轻资产’模式助贷业务比例。”


高效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问题


家住天津的吴先生,是一家做外贸电子元件的企业的老板。为扩大经营范围,吴先生除了自己常年抵押的自有两居房产之外,自己的父亲在市区还有一套房产,吴先生希望拿自己父亲房产抵押贷款支持自己扩大经营。但,吴先生的父亲名下无公司,房产是父亲个人所有,只能做个人抵押大额消费贷款,授信100万,远低于房产价值,远远达不到吴先生预付款的数额。


吴先生向狐狸普惠公众号发起了融资咨询,并叙述了企业贷款遇到的瓶颈。狐狸普惠的工作人员非常迅速的针对吴先生的境况做出了金融融资和周转方案,并迅速匹配了准入机制比较宽松的抵押经营贷产品——浦发银行的房抵贷产品,最高可贷款500万,并且可以做直系亲属房产抵押,借款人年龄要求18-70岁,审核和放款时间较短,能解吴先生企业预付款燃眉之急。


类似吴先生这样有经营贷款需求的中小微企业非常多,然而由于自己的金融产品的局限性很难获得低成本的资金,此时专业的助贷服务显得尤为关键。金融科技又能为中小微企业高效地匹配适合的金融产品并快速获得资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个区域都采取了封闭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此时,线下审核业务几乎都处于停滞,这更是给面临资金困境的中小企业需上加霜。为解疫情之下小微企业燃眉之急,狐狸普惠打造的一站式小微企业贷交易云平台,实现了在线进件、线上审批、视频下户、在线面审、在线面签等环节的在线服务,形成一条完整的线上房屋抵押信贷流程。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快速申请借款。


小微企业贷交易云平台,是由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搭建,通过对贷款业务关键环节进行自动化、科技化改造,实现全流程业务线上化、规范化,帮助全国贷款经纪人拓展客户及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协助金融机构拓展小微企业贷市场。据悉,通过小微企业交易云平台可以大大简化贷款办理流程,将行业平均耗时7天的收单流程缩短至10分钟,将平均耗时十几天的贷款流程缩短至最快两天放款,在客户评估方面,风控模型对用户多维度数据分析,最快秒级得出较为准确的评估结果。


科技正帮助金融行业不断高效化,具有科技优势的金融科技企业正在不断助力金融行业高效化发展,帮助普惠金融战略真正落地。


猜你喜欢

狐狸普惠获评宁波保税区“2019年度服务业成长企业”奖

狐狸普惠

日前,宁波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根据《宁波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经营管理先进企业及服务业成长企业奖励办法》等...

2020-04-28

以全链数智化助力降本增效保供合规,京东工业荣获2023年度“公共采采购优秀供应商奖”

京东工业

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

2023-12-20

学而思学习机2代发布,要做“妈妈好队友、孩子好朋友”

学而思

12月19日,学而思正式发布学习机新品xPad2 Pro系列,在学而思一代学习机xPad1 基础上进...

2023-12-20

河南洛阳:法人代表不知情,亿元企业被变更

河南洛阳

央广网洛阳12月19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近日,河南洛阳的一位市民向央广网反映,称在其不知情的情形...

2023-12-20

2023海交会法国分会场暨中法青年梦溪计划开营仪式在巴黎举行

海交会

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海交会)前身是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

2023-12-20

数位完成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数位

近日,赛富投资基金被投企业、中国商业大数据和AI智能决策技术领航者——数位完成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

2023-12-20

带领企业进化式创新发展,叮当健康董事长杨文龙荣膺2023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人物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指导、亿欧大健康主办的【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

2023-12-20

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项目再升级,保障投资者权益

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

近期,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局局长Michael Martin先生开展其投资移民项目巡回宣传活动,举...

2023-12-20

多米尼克巩固投资移民法规,进一步提升项目完整性

多米尼克

2023年12月19日,多米尼克积极出台严格的投资移民项目新法规,旨在进一步强调其对投资移民项目完整...

2023-12-20

致力成为百姓健康“医靠”,叮当健康荣获2023中国互联网医疗企业TOP10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亿欧大健康【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北京顺利举...

2023-12-20

【旭友会人物志】雷志平:天生的创业者

雷志平

旭友会自创立以来,一直备受外界瞩目。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