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网贷逾期者逐步被起诉,“老赖”将面临最严厉惩罚

2020-08-18 10:31:43   来源:光迅网  作者: 

摘要:近期,数百名在51人品贷平台借款并逾期不还的用户遭到起诉。原想薅平台羊毛的借款人,这次栽了个大跟头。目前该批案件已开庭审理,并判原告胜诉,法院支持债权方全部诉求,这些逾期用户不仅需要支付借款本金、利息、罚息,还将额外承担律师费和诉讼费。如果在法院判决后,逾期借款人依旧未在规定期限内还款,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

近期,数百名在51人品贷平台借款并逾期不还的用户遭到起诉。原想薅平台羊毛的借款人,这次栽了个大跟头。目前该批案件已开庭审理,并判原告胜诉,法院支持债权方全部诉求,这些逾期用户不仅需要支付借款本金、利息、罚息,还将额外承担律师费和诉讼费。如果在法院判决后,逾期借款人依旧未在规定期限内还款,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


去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714高炮”平台乱象,暴力催收成了重点打击对象。此时,网贷“老赖”也开始活跃起来,利用政府打击暴力催收进行“反催收”,并有组织的网络水军在各个投诉、自媒体、社交网络平台大量发布恶意投诉和不实信息,企图搞垮企业以达到逃债的目的,并催生了“反催收联盟”和“反催收中介”,以帮助借款人躲避债务而收取服务费用。


“反暴力催收”本是政府保护借款人为出发点,但最后成了网贷老赖反催收的有利“工具”。某平台催收工作人员表示:“网上到处都有所谓的‘反催收攻略’教借款人如何应对电话催收,我们的工作也比较困难,逾期率上升。在跟逾期借款人电话沟通中,对方明确提出电话录音,并用来投诉暴力催收,并拒绝还钱。”


“老赖们”携“政策”大旗,有恃无恐,平台催收工作举步维艰,但如今,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根本性改变。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消息,7月30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组织召开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年中工作座谈会。会议明确指出,始终将追赃挽损作为风险处置的核心要求,千方百计依法合规拓宽可清退资金来源。加大对网贷平台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惩戒力度,切实提高资产处置效能,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


政策风向上,再次强调加大对网贷逃废债惩罚力度。事实上,打击恶意逃废债早已形成了企业、政府、机构联动之势。多家网贷企业不仅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并同时接入了百行征信。搜易贷相关负责人表示:“搜易贷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后,可以将所有借款人借款相关的信用信息定期报送征信系统。同时,搜易贷向百行征信系统全面、准确、及时地报送征信信息,百行征信对信用信息进行采集、整理、保存和加工,同时,在取得客户本人书面同意并约定信用信息查询用途的情况下,搜易贷可向百行征信查询和使用本机构客户的信用信息。企业与机构之间的联动,必然有效预防和打击逃废债行为。”


目前,部分“网贷老赖们”已经受到严惩。6月,团贷网案件最近情况通报称,已将近20000名恶意逃废债借款人逾期信息报至央行征信中心和百行征信系统。部分网贷“老赖”已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已经被冻结。数百名网贷逾期借款人被起诉,不仅要求归还欠款,还可能会被计入征信系统。


如今,无论是政策导向,还是法律执行上都支持严厉打击逃废债。那么,“老赖们”或是所谓的“反催收联盟”,无疑都是在挑战法律底线,最终都会自食恶果。


猜你喜欢

网贷退场锣声逼近,出借人可尝试多种可能提高下车几率

网贷

随着美国P2P鼻祖将关停和中国首家P2P拍拍贷完成清退,网贷行业退场的锣声再次逼近。

2020-10-22

冻结账户、逮捕嫌疑人,警方频频出手惩治网贷老赖

网贷

9月4日,经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公安机关对拒不还款、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2家借款公司负责...

2020-09-15

欠网贷不还?你的房子怕是保不住了!

网贷

登录一家名为“网贷信用黑名单”的网站,发现其在线公布的逾期黑名单人数已超过94万人,而这其中,为数...

2020-08-26

威慑力强、流程规范、执行迅速,网贷司法催收威力渐显

网贷

今年2月,湖南省新田县法院携手县公安局,远赴北京将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

2020-08-12

原创

绿地控股被强制执行11亿

绿地控股

【#绿地控股被强制执行11亿#】

2024-03-26

原创

农夫山泉投资成立农业公司

农夫山泉

【#农夫山泉投资成立农业公司# 钟睒睒任执行董事】

2024-03-26

恒安集团2023年营收237.68亿元,全年派息每股1.4元

恒安集团

3月21日,恒安国际在香港发布2023年度业绩公告。

2024-03-26

几近无痕!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率先完成10台单孔机器人胆总管囊肿手术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2024年3月25日,第十例接受单孔手术机器人辅助胆总管囊肿根治手术的患儿顺利出院,标志着广州市妇女...

2024-03-26

周大生十二花神新中式风格系列,为东方优雅绽放!

周大生

春江花月好,良辰美景时,周大生深刻洞察女性力量的崛起,率先迎合新中式风潮,抓住女性消费者视线,以十二...

2024-03-26

爱心人寿董事长、创始人张延苓: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贡献者

爱心人寿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已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人都是金融消费者。

2024-03-26

安孚科技再掷19.55亿加码南孚电池,复牌涨停上演“南孚行情”

安孚科技

以全控南孚电池为目标,安孚科技时隔一年再次启动重大资产重组。

2024-03-26

百利好环球:黄金市场波动性较高,投资者应当如何应对

百利好环球

在金价上涨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容易受追涨情绪的驱使。然而,投资风险同样不容忽视。

2024-03-26

中多建交20周年庆祝酒会暨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多米尼克投资

3月22日下午,中国与多米尼克建交20周年庆祝酒会暨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研讨会在北京盛大举办。

2024-03-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