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乐心医疗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32.29%,研发投入是净利润近两倍

2020-08-18 12:51:5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17日晚间,乐心医疗(300562.SZ)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

8月17日晚间,乐心医疗(300562.SZ)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乐心医疗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同期增长26.75%;实现净利润2530.80万元,同比增长132.29%;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22.39万元,同期增长109.68%。


乐心医疗表示,业绩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战略大客户特别是医疗级智能可穿戴领域的开拓和电子血压计的需求增长,以及公司加强内部管控提升了产出效益。


研发投入同比增长56.00%不惧海外疫情影响业绩逆势大涨


除了净利润的优异表现外,乐心医疗的研发投入同样值得重点关注。上半年,乐心医疗研发投入总额为4948.42万元,同比增长56.00%,研发投入总额占公司上半年总营业收入11.13%,是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的近两倍。


乐心医疗一直以来就高度重视对研发创新的投入,今年上半年,乐心医疗一方面优化核心部件,提升生理检测传感器技术和相关算法性能,持续对现有软硬件产品进行迭代升级,进一步增强产品稳定性、可靠性,提升用户体验和价值感。另一方面,紧贴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积极推动产品研发与业务相融合,深入5G+AI+IoT产品研发布局,不断提升健康大数据的开发能力及用户运营能力,并通过与拥有成熟技术的国内外技术团队和研发机构合作,加快推进符合公司战略方向的新产品上市。


截至2020年6月底,乐心医疗研发人员共346人,占员工总数的14.78%,拥有结构、固件、电子、计算机软件、算法、管理等各方面的人才。在研发的大力投入下,上半年乐心医疗新增国内专利申请22件,新增国内授权专利24件,新增国内商标申请4件、国内注册商标7件。


今年3月份开始,海外疫情的爆发给国际出口业务带来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航班、货运等被迫暂停或取消,然而乐心医疗却不惧海外疫情影响业绩实现了逆势大涨。公告显示,上半年乐心医疗外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46.03%,占营业收入的79.48%。未来乐心医疗表示将积极开拓国内外高端市场,加强与行业优质客户合作,海外业务规模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内生增长和外延并购协同发展定增项目将丰富健康IoT产品线


在内生增长方面,6月30日,乐心医疗产业园三期扩建工程在中山举行封顶仪式,三期扩建工程的顺利封顶意味着乐心医疗募投项目建设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智能生产厂房、自动生产线、全自动立体仓库、全自动物流传输线、研发实验室、先进的实验及检测设备等,预计将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至2021年公司总产能将实现翻倍增长。


在外延并购方面,2019年6月,乐心医疗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山乐恒收购声源科技,切入TWS耳机业务,今年3月,声源科技成为乐心医疗的控股子公司。声源科技是属于方案、技术研发公司,其研发人员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具有很强的先发优势,旗下拥有以智能主动降噪技术为核心的降噪耳机品牌—聆(Linner)。聆耳耳机是中国降噪耳机领先者,可以结合新一代无线智能降噪技术,利用反向声波抵消原理实现智能降噪。


声源科技的收购将继续加强乐心在智能穿戴领域的布局,目前乐心在可穿戴领域三大品牌包括乐心(Lifesense)、迈欧(MIO)、聆耳(Linner),乐心品牌的手表、手环等产品不仅具有轻便、易用等优势,还兼有疾病预防、健康管理等功用。迈欧可以通过专业运动数据预防医学管理。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在人口老龄化、人们健康意识提高、健康中国行动等国家政策支持和5G技术发展等多种因素影响下,可穿戴和医疗健康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也是健康IoT黄金十年发展形成强有力的驱动力,未来,医疗级的智能可穿戴产品将是健康IoT的发展趋势。


此外,7月8日,乐心医疗发布了修订后的定增预案,其拟定增募资不超5.97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健康智能手表生产线建设项目、基于传感器应用的智能货架生产线建设项目、TWS耳机生产线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募投项目的实施将助力乐心医疗丰富健康IoT领域产品线,提升乐心医疗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乐心医疗在健康IoT行业持续发展开辟新的空间。

猜你喜欢
原创

腾讯发布最新IoT生态发展战略,乐心医疗作为最有价值合作伙伴出席

乐心医疗

12月10日,腾讯云IoT生态峰会在深圳拉开帷幕,腾讯云在IoT生态峰会上正式公布了最新的物联网“聚...

2020-12-14

原创

心血管病成头号杀手,乐心医疗前瞻布局医疗级可穿戴设备

乐心医疗

近年以来,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全球第一大死因,越来越受到关注,引起重视。

2020-12-02

亚太财险“运动无忧”含猝死医疗险暨乐心医疗签约仪式顺利举办

乐心医疗

2020年10月28日,运动保-亚太财险“运动无忧”含运动猝死百万医疗险暨乐心医疗签约仪式在深圳顺利...

2020-10-29

原创

乐心医疗前三季度营收8.47亿元,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

乐心医疗

10月26日晚间,乐心医疗(300562.SZ)发布了2020年三季报。

2020-10-27

原创

苹果新品更注重健康管理,乐心医疗等公司或将持续受益

乐心医疗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苹果公司秋季新品发布会召开,由于疫情关系,此次发布会改为提前录制视频线上播出...

2020-09-22

再造家装行业大IP,莫干山实木定制节圆满收官

莫干山

一个好的营销活动不仅能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更能传递品牌的核心价值,传播品牌理念。

2023-11-27

原创

寒武纪等成立中科算网科技公司

寒武纪

【#寒武纪等成立中科算网科技公司# 含AI软件开发业务】

2023-11-27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南充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南充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7

原创

姚振华及宝能集团被强执65亿

姚振华宝能集团

【#姚振华及宝能集团被强执65亿# #宝能集团累计被执行超369亿#】

2023-11-27

原创

富力地产欠税4908万

富力地产

【#富力地产欠税4908万# #富力地产旗下足球俱乐部欠税千万#】

2023-11-27

原创

猎户星空申请大语言模型商标

猎户星空

【#猎户星空申请大语言模型商标# #猎户星空申请猎户座大模型商标#】

2023-11-27

小度与极越达成合作,车家互联开启全新体验生态

小度极越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爆发式发展,仅今年10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就高达92.7万辆,同比增长...

2023-11-27

原创

暴涨!华为又刷屏,比亚迪迎来最强挑战者?

华为比亚迪

华为这个跨界对手进入在新能源车领域的攻城略地,对比亚迪或是强有力的挑战!

2023-11-27

淇嘉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淇嘉科技

近日,淇嘉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简称:淇嘉科技)于近期正式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3-11-27

「天科新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天科新能源

近日,新能源电池公司——天科新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作为A轮的领投方之一,本轮融资同创伟业继续加持...

2023-11-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