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数字货币内部测试工作有序开展,汉邦高科强势涨停

2020-08-24 09:28:3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由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近期取得很大进度,利好消息不断,带动数字货币概念板块也得到了大幅拉升。

由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近期取得很大进度,利好消息不断,带动数字货币概念板块也得到了大幅拉升。8月19日,深圳金融局表示,目前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创新应用等金融科技创新取得积极进展。20日,数字货币概念板块逆势大涨,概念指数早盘一度冲高涨超4%。21日,汉邦高科(300449)、骆驼股份(601311)、昆仑万维(300418)等多只概念个股继续逆势大涨,其中,汉邦高科涨停。

今年以来,央行数字货币的研发进度大大加快。今年1月,央行在2020年工作会议中指出,2019年法定数字货币研发进展顺利,2020年将继续稳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时隔7个月,8月3日,央行再次在工作会议中表示继续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还公布了最新进展:法定数字货币封闭试点已经顺利启动。受此消息影响,数字货币概念股在8月4日爆发,汇金股份、飞天诚信、数字认证等纷纷涨停,足见市场对央行数字货币的热情。

8月14日,商务部印发了《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其中明确表示将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况扩大到其他地区。数字货币的便捷性主要体现在移动支付、跨境支付和结算方面,深圳作为首批封闭试点城市之一,其移动支付普及率高,在跨境方面也具备优势,毗邻港澳,政策开放程度高,具有对接国际金融市场的优势,是数字货币理想的试验场所。早在2018年6月,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就在深圳设立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为深圳的数字货币试点奠定了基础。

8月19日,深圳金融局表示,目前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创新应用等金融科技创新取得积极进展。深圳作为人民银行批准的四个试点城市之一,在保证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正有序开展数字货币内部测试工作。对于数字货币相关的积极进展,资本市场十分敏感,20日,数字货币概念板块逆势大涨,概念指数早盘一度冲高涨超4%。21日,汉邦高科、骆驼股份、昆仑万维等多只概念个股持续受资金追捧,其中,汉邦高科强势涨停。

具体到汉邦高科(300449),此前其曾在互动平台表示,数字水印可以用于数字货币防伪,公司基于数字水印技术之前与清华大学及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在钞券防伪上有合作,公司会积极关注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的发展。据了解,数字水印技术可以在盗版追溯、媒资管理、安全保护、防伪验真等多方面有众多衍生应用,应用方式包含但不限于软件系统、硬件集成、芯片嵌入以及云端服务等,产业应用范围广阔。

资料显示,汉邦高科从2007年开始涉足数字水印领域,在内容安全、内容检索、版权保护方向上持续进行研发,目前已经形成了基于视频、音频、图片等比较完善的应用技术体系。从技术水平来看,相关数字水印应用技术基本上达到了国际水平,在国内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此前,数字水印技术相关业务作为汉邦高科的一个业务板块在发展,去年年底,汉邦高科拟设立专业化的全资子公司,整合上市公司内部技术、人才、市场等优势资源,集中力量推动数字水印技术的商业应用落地。

目前,汉邦高科努力促进数字水印商业化应用,尤其是在探索一些新的场景应用上,如军队信息化(信息加密)、IP衍生品版权保护、打造知识产权芯片、视音频内容分发数字版权管理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随着数字货币技术应用全面落地, 作为具备数字水印技术优势的加密技术龙头企业,汉邦高科有望参与数字货币建设,有望受益值得关注。

 


猜你喜欢

影像版权保护将有国家级平台,汉邦高科首当受益

汉邦高科

在9月11日下午于北京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上,国家领导人发表重要讲话。

2020-09-14

原创

汉邦高科拟引入国资战投,版权业务进入爆发期

汉邦高科

今年以来,在明确的政策支持下,国资入股A股公司的案例频现,在企业运转更加顺利的情况下,国有资本相关企...

2020-09-11

原创

汉邦高科半年报亮点纷呈,数字水印技术打开融媒体监测新蓝海

汉邦高科

据了解,汉邦高科在广电监测领域深耕多年,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研发了具有领先水平的监测系统平...

2020-08-27

原创

央行数字货币有了新动作,汉邦高科数字水印加密技术打开新蓝海

汉邦高科

据媒体报道,我国央行正计划在美团测试其数字货币。此前,央行已经与滴滴、B站、字节跳动等公司进行合作,...

2020-07-31

专“卷”熬夜护肤赛道,这家22年国货品牌调研10000+熬夜人,还出了一本书!

BIGDROP大水滴

“广州为熬夜之都”、“互联网行业是熬夜重灾区”、“全职妈妈无职业也熬夜”、 “熬夜人群呈现年轻化、高...

2023-12-15

华电国际:瞄准创建国际一流能源上市公司

华电国际

12月15日,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

2023-12-15

持续领跑中国乳业,蒙牛乳业获“2023卓越上市公司”奖

蒙牛乳业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5

担当数字经济「领航者」中国联通摘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重磅奖项

中国联通

凭借管理者出色的领导能力和策略远见,以及公司于企业管治、环境及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12月1...

2023-12-15

创新引领未来!2023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工行杯”

2023年12月9日下午,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2023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在...

2023-12-15

连续4年!羽坛年度大战落地杭州,赛事用水全面升级为百岁山天然矿泉

百岁山

2023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于13日在杭州拉开序幕,赛事如火如荼热度空前!

2023-12-1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高利率尚未压垮美国各平台消费力?食品竟能精准预测通胀!

CPT Markets

一年前的这个时刻,几乎是所有各大媒体、网络平台的经济学一致性地告诉我们「经济将面临衰退」。

2023-12-15

意外险新选择,“人保守护者长期意外保险”保障猝死风险

“人保守护者长期意外保险”

在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导致猝死的风险也越来越高。

2023-12-15

微众银行“百业We访”聚焦用户体验难点,让数字化操作更丝滑,让服务更高效

微众银行

“了解到更多企业的成长经历,了解到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共同的痛点,我们也不断思考...

2023-12-15

原创

支原体肺炎等多种呼吸道疾病来袭,康缘药业旗下金振口服液临床获益显著

康缘药业

随着冬季来临天气转凉,多种呼吸道疾病也“呼啸袭来”,尤其是今年的支原体肺炎因儿童、青少年易感,让广大...

2023-12-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