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资讯:单季营收创纪录,海联金汇重回上升通道

2020-08-25 18:38:40   来源:  作者: 

摘要:海联金汇8月21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6亿元,同比增长2.55%,营业收入约为26.46亿元,同比下降5.81%,基本每股盈利0.09元,同比增长12.5%。

海联金汇821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6亿元,同比增长2.55%,营业收入约为26.46亿元,同比下降5.81%,基本每股盈利0.09元,同比增长12.5%

公司业绩企稳得益于在二季度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公司积极安排复工复产,全力开展经营工作,确保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扭转了第一季度亏损的态势,推动公司经营形势向好发展。其中公司智能制造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219,598.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46.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6.79%。同时,虽然金融科技业务板块受疫情影响较大,业绩出现下滑,但仍然出现不少亮点,移动信息业务收入翻倍,区块链业务逐步落地。

单季营收创纪录

上半年利润实现增长,细看财报,就会发现,增长主要来自第二季度。据第一季财报,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1.49亿元和亏损3201.73亿元,其中收入下跌22%

中报收入跌幅缩窄和实现净利润超亿元,主要来自二季度。第二季收入14.98亿元,同比增长12.07%,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650.91%。从下图收入和净利润走势明显可以看出,海联金汇业绩实现了V形反转。

image.png

来源:wind资讯

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二季度的14.98亿元的收入,也创造了海联金汇的单季收入记录。

image.png

RCS业务前景广阔

今年上半年,海联金汇移动信息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817.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34%。公司充分利用自身平台稳固金融行业消息服务龙头地位,更加深入对该行业的挖掘,同时也对非金融行业进行了大力拓展,包括华为、字节跳动、微众银行等行业头部企业的业务签署,为公司的业务规模和收入规模带来了积极影响。

公司自2019年开始进行5G消息(RCS消息)商业服务探索,随着三大运营商在20204月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行业整体推进开始加速,公司已成为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5G消息的首批接入服务厂商,作为其生态环境的重要一员,公司为该行业应用的技术标准、业务模式和应用场景做了大量的工作。

RCS(富媒体通信)消息支持目前微信等OTT手机应用的所有功能,实现消息多媒体化、轻量化、通过引入MaaP(消息即平台)技术实现行业的交互化,5G消息带来全新的人机交互模式,带来全新的信息服务入口,是5G 技术大规模商用过程中的第一个生态级应用。

据东兴证券测算,到2030年,5G消息市场规模约为1000亿元,是目前短信业务营收392亿元的2.6倍。

image.png

5G消息市场也是海联金汇在金融科技领域重点发展的方向。报告期内,公司与多家行业头部客户达成了合作,完成了多个业务场景的定制和技术平台的搭建工作,5G消息业务稳步推进。为了加快该业务的发展,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该业务板块的投入和支持。

区块链业务落地临近

报告期内,公司在积极参与区块链相关标准/白皮书/研究报告撰写同时,对区块链技术和产品进行了梳理,形成了平台+应用的区块链产品体系,即UbaaS平台服务及政务协同、监管科技和场景金融应用,先后与广州金融防控中心联合建设地方金融非现场监管区块链系统,并发布全国首条地方金融风险防控链。该系统可有效解决传统监管手段中存在的金融机构与监管者信息不对称、不可靠等痛点,辅助监管部门强化监管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合法合规经营,更好地保护金融投资者、消费者的合法利益,从源头减少矛盾纠纷事件的发生,维护地方金融稳定。

去年10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从那以后,中国区块链发展进入的全新的阶段。海联金汇旗下的联动优势早在2015年底就开始设立独立的技术部门专门负责区块链研究,积累了较为雄厚的技术基础,2019年,成为国家首批区块链信息备案名单中的一员。今年公司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框架优链系统(英文名:UChains)通过了2020年可信区块链标准测试,公司已经连续四年通过中国信通院的该项测试。截至6月底,公司累计申请区块链专利44项,获得专利授权7项,其中,本报告期新增区块链专利申请3项,新增区块链专利授权7项。

海联金汇在经历2019年因为商誉减值导致的业绩5年来首次下滑后,又经历疫情考验,但公司多年来的业务转型和布局开始发挥效应,中报表明公司已经走出了低谷,重回增长态势。据海联金汇预测,今年前三季度有望实现净利润约1.58亿元至2.37亿元。鉴于第二季度存在较大额度的一次性收益,要实现预测区间顶部2.37亿元的收入,在毛利率变化不大的情况下,收入在第三季度也有望再创新高。


猜你喜欢

海联金汇前三季度利润增8.3倍,新能源汽车产品订单激增

海联金汇

10月26日晚间,海联金汇披露2020年三季报,公司两大业务板块齐发力,实现扭亏为盈,归母净利润同比...

2020-10-27

从AI制药到AI生态,18C硬科技门面晶泰科技走向何方?

晶泰科技

就像“互联网+”一样,AI早已从“阳春白雪”的黑科技成为能普惠千行百业的“基础能源”,而生物医药则是...

2023-12-05

重磅塞力医疗海外子公司脓毒症检测系统获美国FDA"突破性设备认定"

塞力医疗集团

近日,塞力医疗集团(股票代码:603716.SH)海外投资子公司—— 分子诊断先驱企业 Inflam...

2023-12-04

荣耀100系列火热销售中,闪回收以旧换新享20%加价补贴

荣耀

12月1日,荣耀全新一代数字系列手机——荣耀100系列全渠道正式开售。

2023-12-04

打造高品质产品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荣登2023年EDGE AWARDS榜单

瑞幸咖啡

12月1日-3日,2023 T-EDGE全球创新大会暨EDGE AWARDS创新评选在北京751D·...

2023-12-04

政采云公司入选“2023中国最具商业潜力榜”

政采云公司

11月30日,由中国领先的科技产业智库——甲子光年主办的“2023甲子引力年终盛典”在北京举办。

2023-12-04

国产第二家!通化东宝利拉鲁肽成功获批上市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近日宣布,公司旗下利拉鲁肽注射液(商品名为“统博力”)成功获批上市,标志着在GLP-1(胰高...

2023-12-04

锦达控股深耕银发经济,智慧创投引领产业升级

锦达控股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21—2022)》预测,2050年中国老年...

2023-12-04

星纪魅族集团黄质潘:“手车互联”以更低成本给消费者带来更好体验

星纪魅族

12月2日至5日,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星纪魅族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手机事业部总裁黄...

2023-12-04

科技助力肢残人士公益项目发布 杭州市高科技企业助残联盟正式启动

助残联盟

12月3日是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为了进一步放大科技助残的示范效应和影响力,积极推动搭建高科技助...

2023-1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