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5G手机出货量加速增长,天音控股业绩有望再上新台阶

2020-09-02 11:10:41   来源:  作者: 

摘要:Canalys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我国5G手机出货量达到3900万部,比第一季度大幅增长了260%。

Canalys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我国5G手机出货量达到3900万部,比第一季度大幅增长了260%。同时,中国5G套餐用户7月份已经突破了1亿户。在5G网络持续提速以及换机潮刺激下,5G手机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未来3-5年5G主导国家进入5G基站建设高峰期,推动5G智能手机持续渗透,至2021年渗透率有望达约24%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强劲反弹,同比增长约27%。

在此背景下,产业链各环节的龙头企业将持续保持增长动能。手机分销领域龙头企业天音控股(000829.SZ)2019年上半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头部优势明显。值得关注的是,主流手机厂商一般在9-10月份会推出新机上市,同时下半年会有国庆、双十一、双十二、圣诞节、元旦、春节等大型消费节日。在5G换机潮驱动下,新款5G手机的大量上市叠加销售旺季的到来,天音控股业绩有望再上新台阶。

中报亮点频现 净利润大增超4倍

天音控股(000829.SZ)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56亿元,同比增加28.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89.19万元,同比增加475.42%。

其中,零售电商和海外业务成为新亮点。天音控股电商业务一路高歌猛进,上半年实现营收22.88亿元,收入占比达7.71%;海外业务虽然面临疫情的挑战,但仍实现逆势增长,上半年实现营收 13.57 亿元,已达到 2019年全年的四倍,目前在阿联酋、尼日利亚等 22 个国家,与43 个客户开展合作。

在公司营运情况方面,天音控股现金流持续改善。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20亿元,同比增长28.03%。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4.40亿元,同比增长274.04%。良好的现金流状况,是天音控股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

形成竞争壁垒极高渠道网络 手机分销主业规模稳步扩张

天音控股的核心业务是手机分销,这也是公司“一网一平台”战略的支柱产业。经过20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天音控股形成了竞争壁垒极高的渠道网络,拥有丰富的渠道资源和全面的产业整合能力。根据 IDC 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一/二季度我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速为-20.3%/-10.3%,天音控股上半年手机分销收入增速达到19.46%,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

天音控股还拓展了免税店业务,为海南免税店三亚国际免税城(中免海棠湾)、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供货消费类电子产品。

随着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品牌和机型的集中度日益提升,天音控股作为苹果、三星国内最大代理商,华为核心代理商,与头部手机品牌商的紧密合作优势也日益凸显。不仅持续获得头部手机品牌商核心产品的代理资源,同时市场份额也不断增长,稳坐手机分销领域头把交椅。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零售电商成为新利润增长点

天音控股旗下零售电商上海能良遵循“多品类拓张,多平台经营”的经营方向,目前已服务超过千万用户,发展成多产品线,全链路,多渠道覆盖的,专注于顾客家庭消费为中心的线上渠道零售商。

半年报显示,2020 年上半年零售电商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在天猫,京东,拼多多平台上新开23家店铺,目前店铺数量48家;合作品牌147家,spu数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 40.9%,达到 6000 多个。业务覆盖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多家电商平台,为国际国内顾客提供以手机、3C 数码为主,涵盖小家电、个人护理、母婴、家纺、智能穿戴等丰富的产品。随着多品类多平台扩张,非手机业务规模增长显著,通过产品降维打击,提高客户的复购率和交易频次,增加客户粘性。

据了解,能良电商的愿景是成为线上最大的渠道零售商。目前能良电商在京东,天猫,拼多多等多个平台已成为手机和3C数码产品专卖店排名第一。

未来,天音控股继续聚焦产业互联网战略,以线下渠道网格化为基础网络,以线上交易系统为平台,形成“线下网络,线上平台”的产业生态系统,深入拓展网格化渠道网络,结合互联网技术,构建供应链平台,为各类零售终端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打造消费领域 S2B2C 产业互联新生态。


猜你喜欢

天音控股携手电子烟品牌VOOPOO&ZOVOO 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

天音控股

天音控股(000829.SZ)在与小野、铂德达成战略合作后,再次宣布与全球知名电子雾化品牌VOOPO...

2021-08-03

国际烟草巨头万宝路将停售卷烟改电子烟,天音控股前瞻性布局电子

天音控股

7月26日,央视报道称,烟草巨头菲莫国际将在英国停售其标志性产品——万宝路香烟,并在未来10年内停售...

2021-07-30

天音控股电子烟业务再下一城 成为唯它国代合力开拓市场

天音控股

7月26日,天音控股(000829.SZ)对外表示,全资子公司天音科技与唯它品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27

原创

天音控股牵手吉迩集团,打造全新电子烟商业版图

天音控股

天音控股(000829.SZ)在与铂德、小野达成战略合作后,电子烟业务再添重量级朋友。

2021-07-25

原创

天音控股紧跟智能化发展浪潮,持续夯实主营业务发展

天音控股

2021年上半年,天音控股(000829.SZ)手机业务销售能力持续提升,部分代理品牌销售收益稳增,...

2021-07-21

百合佳缘集团王滔:2024年情感服务新里程碑

百合佳缘集团

时代变迁塑造了年轻一代独具特色的婚恋观,90后、00后的个性追求正在推动着整个婚恋服务行业的演变。

2024-01-04

「永珈光能」完成种子轮融资

永珈光能

近日,新锐钙钛矿光伏研发企业「永珈光能」完成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线性资本独家投资,主要用于公司基础...

2024-01-04

水井坊《醉锦图》上线央视一套,呈现一个充满美学的人生

水井坊

世态如锦,丝丝入梦;人生如酒,滴滴入魂。回想一幕幕美好瞬间,你怀念的有多少?期待的,又有多少?

2024-01-04

辐联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

辐联科技

1月4日,全面整合的国际化放射性药物治疗公司辐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辐联科技”),宣布完成633...

2024-01-04

辐联科技完成 6330 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辐联科技

1月4日,全面整合的国际化放射性药物治疗公司辐联科技宣布完成6330万美元融资,其中包括4730万美...

2024-01-04

盈康一生荣获“人民匠心服务奖”

盈康一生

近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3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备受关注的第二十届人民匠心奖在会上揭晓。

2024-01-04

2023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召开

2023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12月29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4-01-03

跨界大数据!安奈儿来真的?

安奈儿

12月29日晚间,安奈儿公告控股股东王建青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转让12,780,293股股份给浙江...

2024-01-03

CPT Markets交易分析:投资高手都无法避免的爆仓困境! 解析常犯

CPT Markets

在外汇市场中,投资者有机会能获得可观的利润,但同时也须面对变幻莫测的风险,而爆仓现象就是一极端风险,...

2024-01-03

Aritco 瑞特科:关于警惕假冒瑞特科品牌的声明

瑞特科

关于警惕假冒瑞特科品牌的声明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