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科驭数斩获“中国新基建引领者”、“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两项大奖

2020-09-07 09:06:20   来源:投资家网专栏  作者:中科创星 

摘要:近日,融资中国2019-2020年度中国新产业时代企业榜揭晓。

近日,融资中国2019-2020年度中国新产业时代企业榜揭晓。专注于专用计算架构和芯片研发的“硬科技”创业公司——中科驭数,凭借其在计算金融、硬件数据库和人工智能三大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布局,荣获“融资中国2019-2020年度中国新基建引领者TOP10”,受到各界广泛关注。

 

据了解,该榜单面向智能经济新时代下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覆盖企业服务、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消费升级、在线教育、物流、新基建等多领域,以研究视野客观选择,以媒体视角公正评判为主旨,从科技实力、投资价值、成长价值等多维度指标盘点一年来,那些引领产业发展和推动产业变革创新的优秀企业。

image.png

 

另外,在本月月初,中科驭数历时大半年,从报名的 658个项目团队中,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成功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的决赛上脱颖而出,最终其“KPU专用计算架构数据库与网络一体化加速解决方案”及相关专利布局,以 91.285的评分获得初创组TOP7的好成绩,圆满收官,验证了其技术和产品的绝对原创能力。

image.png

 

进入2020年以来,世界局势变幻莫测。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全球市场萎缩,贸易摩擦和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国内“双循环”发展成新格局,而“新基建”计划的提出和推广,正在我国的智慧治理、产业升级、经济建设、国家安全等方方面面展现出重要作用和蓬勃动力。

在此时代大背景下,同时针对信息领域全球数据量增速迅猛,通用计算架构算力严重不足的现状,脱胎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中科驭数,凭借在领域专用计算架构和芯片研发方面的经验及技术优势,在今年5月初发布了六款KPU架构领域专用加速产品:三款即插即用的数据库加速、网络加速以及行情加速板卡产品(CONFLUX-1900R、SWIFT-1900N和SWIFT-2000QB)和三款加速硬件IP核产品(SWIFT-IP1900T、SWIFT-IP1900U和SWIFT-IP2000QB),将解决“新基建”中的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中,关于海量数据存储与网络传输的算力不足的痛点和加速需求,助力“新基建”战略。

image.png

中科驭数研发的数据库加速和金融计算专用芯片:KPU-CONFLUX1800

 

近年来,全球数据量增速迅猛,通计算架构算严重不⾜,领域专计算架构迎来历史性机遇。计算机专家李国杰院士曾在2019年的讲话中表示:要重视研究领域专用系统结构(DSA)以及可重塑处理器。近几十年通用处理器一直胜过专用处理器,这一局面正在改变。未来大多数计算 将在专用加速器上完成,而通用处理器只是配角。

 

作为领域专计算架构和芯研发的先行者,中科驭数于2018创新性的提出软件定义加速器技术路线(SDA),并研发了领域专计算KPU™架构和加速平台KPU-Drive,计算密集应推出了全栈式软硬体化系列加速产品。其中,其主研发的领域专计算KPU架构与芯是专为加速特定领域核功能计算 计的种协处理器架构,以功能核作为基本单元,直接对应中的计算密集性应抽象层综合,实现以应为中的架构定制”,效解决特定领域的海量数据处理问题。

 

该产品具有可配置(软件定义):功能区可根据计算特征来配置不同的核;低设计成本:功能区可复,降低开发成本;计算:数据流架构,计算密集型⽽⾮控制密集型的特点业界颗数据库与时间序列数据融合专加速芯⽚,已于2019年10流并验证成功,填补了国内空⽩。

同时,中科驭数也是业界家整合数据计算、传输、存储的领域专 计算加速架构平台(KPU-Drive),填补了国内领域专计算架构的空⽩。

 

产品方面和市场方面,其核心产品围绕KPU™打造了硬件数据 库加速(Database),络运算加速(Network)和⼈⼯智能加速(AI)的“DNA”加速产品矩阵,覆盖了数据的计算、存 储、络全路径。为银、证券、电信、电、安防、安全、IDC、互联 业客户低成本地解决瓶颈,迎接5G时代的数 据爆发,构筑业领先地位。

 

最后,中科驭数创始人鄢贵海表示:一直以来中科驭数都坚持发展原创技术,目前专利布局超过81件。未来,中科驭数将一如既往的持续专注于领域专用计算架构和KPU平台的研发,以网络加速为切入点,以智能化应用为场景,持续在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领域落地应用,为企业提供高性能、低价格、长周期的优质服务,同时助力我国构建坚实的信息基础能力,促进“新基建”智能化建设进程。

 


猜你喜欢

中科驭数完成数亿元 B 轮融资

中科驭数

9月20日,中科驭数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融街资本领投,建设银行旗下建信资本跟投。

2022-09-20

中科创星

中科驭数牵头发布行业首部DPU评测方法技术白皮书

中科驭数

由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驭数联合主编,处理器芯片全国重点实验室、CCF集成电路设计专委、中国计量测试学会...

2022-08-02

原创

中科驭数携手金证股份,开拓国产金融交易系统异构计算新蓝海

金证股份中科驭数

10月30日,2020金证数字科技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0-10-30

原创

中科驭数鄢贵海:将发布国内首款融合网络和数据库的硬件加速器平台

中科驭数

中科院计算所孵化的创业团队,专注于领域专用计算架构研发的硬科技公司中科驭数将发布国内首款融合网络和数...

2020-10-27

珀莱雅穿越二十年周期,展现长期的力量

珀莱雅

随着中国市场成为世界创新策源地之一,领先的中国美妆公司保持初心,探索中国美妆前沿创新之路,穿越周期,...

2023-11-21

原创

智邦国际宣布刘欢为全球品牌代言人

智邦国际

11月20日,中国一体化ERP领导品牌智邦国际举办了以【历沧海 致远方】为主题的智邦国际数智一体化战...

2023-11-21

原创

智邦国际官宣全球品牌代言人刘欢 ,品牌战略再升级

智邦国际

11月20日,“数智一体化先行者”智邦国际正式官宣由“国家殿堂级演唱家”刘欢担任全球品牌代言人,这是...

2023-11-21

达因药业总裁杨杰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婴幼儿事业发展贡献者”称号

达因药业杨杰

11月19日,2023第九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暨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隆重召开。

2023-11-21

原创

威马汽车被强制执行1153万

威马汽车

威马汽车被强制执行1153万

2023-11-21

原创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2023-11-21

原创

科大讯飞下棋机器人专利获授权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下棋机器人专利获授权

2023-11-21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来了!腾讯给互联网同行们打了样

腾讯

如今,青少年“触网”日趋低龄化。《2022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显示,9岁及以上未成年人...

2023-11-21

时尚品牌「Urbanic」完成1.5亿美元C轮融资

Urbanic

日前,总部位于伦敦的时尚品牌「Urbanic」宣布完成1.5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来自瑞士的Mi...

2023-11-21

瑶芯微完成数亿元产业轮融资

瑶芯微

近日,瑶芯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瑶芯微”)完成数亿元产业轮融资,本轮产业轮融资由尚颀...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