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云真信等10家企业获评2020中国金融创新奖之十佳智能风控创新奖

2020-09-07 18:40:23   来源:金融界  作者: 

摘要:2015年至今,国家先后对“互联网+”、数字经济、“智能+”等经济发展模式做出肯定,无数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基础的科技创新企业涌现,在金融机构的获客、事中交易以及贷后管理,智能风控等关键环节助力。

9月6日,由《银行家》杂志社携手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20中国金融创新成果线上发布会”,在北京永泰福朋喜来登酒店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为“疫情冲击下的金融创新与转型”,旨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指导下,继续关注中国金融创新。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中国金融创新奖成果发布会上,百余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地方性商业银行、信托公司和单位,科技金融公司、财富管理企业拿下了“最佳金融创新奖”、“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奖”、“十佳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创新奖”等10余个奖项。


其中,针对金融科技企业的奖项有“十佳小微企业金融科技服务创新奖”、“十佳金融科技创新奖”,二者最终花落拉卡拉、北京金控、平安金服、金融壹账通、马上金融以及中诚信、兴业数金、邦盛科技、云真信等20家企业。


2015年至今,国家先后对“互联网+”、数字经济、“智能+”等经济发展模式做出肯定,无数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基础的科技创新企业涌现,在金融机构的获客、事中交易以及贷后管理,智能风控等关键环节助力。


以此次获奖的云真信为例,通过运用机器学习与模型训练、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等前沿技术,云真信与金融场景深度融合开发应用于实际的风控产品,协助银行形成贷前、贷中、贷后体系化和全周期化的智能风控体系,有效识别高风险人群、团伙欺诈等,为客户提供智能决策,帮助客户防控骗贷风险,减少资金损失。


论坛上,云真信联合创始人/COO朱金星受邀出席“智能风控:管理与创新”线下圆桌论坛,与来自商业银行风险管理部门、公司信贷部门、零售部门、科技部门等的资深专家,就风险控制解决传统风控的痛点、智能风控智能化的发展过程及未来趋势、发挥智能风控降成本、控风险的作用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专家评价称,云真信风控产品是金融科技促金融安全的优秀案例,该项目基于金融行业的大量数据的优势,整合内外部资源,运用机器学习技术进行大量模型训练,能够有效识别各类客户,评估风险等级,及时进行预警,因而对金融机构运行效率的提升大有裨益。该项目技术应用成熟,在整个金融行业中都具有应用场景,能解决部分普惠金融发展问题,提升金融业服务实体能力。


面板厂商继续检修减产,提升淡季盈利稳定性

面板厂商

在今年底OLED市场迎来强劲反弹,但同时也是LCD进入传统淡季的时间,LCD行业能否实现供需平衡,已...

2023-12-14

原创

贝因美推出免疫球蛋白营养奶粉,“全家营养”再添新成员

贝因美

在12月12日的“双十二”当晚,贝因美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谢宏空降贝因美官网宠粉直播间,与消费者交流沟...

2023-12-14

星云有客亮相浙江电视台,公私联动理念引领新增长

星云有客

2023年12月2日,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时代新风》栏目对星云有客进行专题报道。

2023-12-14

「谛声科技」完成新一轮超亿元B+轮融资

谛声科技

日前,联想创投被投企业--工业声学监测服务提供商谛声科技完成超亿元的B+轮融资,由中国移动旗下北京中...

2023-12-14

「 海得利兹 」再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海得利兹

近日,元和资本种子孵化项目—由相艳博士率队的北航氢能博士天团「 海得利兹 」,宣布再获新一轮数千万级...

2023-12-14

晨辰医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晨辰医药

近日,湖南晨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辰医药”)宣布,于近期成功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

2023-12-14

微步在线荣登“投中榜·锐公司100”榜单

微步在线

作为一家锐公司,自是锋芒毕露,生就勇往直前。微步在线创立之初就瞄准威胁情报方向,建立了国内最为成熟的...

2023-12-14

共享智能出行发展机遇 星纪魅族集团参加中沙投资论坛

星纪魅族

12月12日,由沙特投资部主办的中沙投资论坛在北京召开。

2023-12-14

灵鹊云推出个体户直通车SaaS解决方案,助力支付行业发展

灵鹊云

近年来,监管发布的《人民银行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281号)、《中国人民银行...

2023-12-14

中晟投资携手杏岐黄科技,共创光疗未来

中晟投资杏岐黄科技

12月13日,香港中晟投资对青岛杏岐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进行A轮5000万元战略投资,按照5亿估值投...

2023-12-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