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掘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小间距MiniLED龙头联建光电站上投资风口

2020-09-09 12:13:3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日前,据媒体爆料,我国计划把大力支持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写入正在制定中的“十四五”规划。

日前,据媒体爆料,我国计划把大力支持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写入正在制定中的“十四五”规划。计划在2021-2025年期间,举全国之力,在教育、科研、开发、融资、应用等等各个方面,大力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

周二开盘,第三代半导体相关概念股就应声大涨,截至当日收盘,聚灿光电(300708.SZ)、乾照光电(300102.SZ)、长方集团(300301.SZ)等纷纷涨停,联建光电(300269.SZ)盘中触及涨停,收盘大涨9.15%。

需要注意的是,9月8日大涨的个股中,联建光电、聚灿光电、乾照光电等多家大涨个股均为LED领域细分龙头企业。

第三代半导体剑指功率器件领域  机构更看好Mini LED

业内人士指出,第三代半导体是指以碳化硅(SiC)、氮化镓(GaN)为代表的宽禁带半导体材料。通过其特殊的材料特性,改进相关芯片及器件性能。从最近券商机构发布的相关研究报告来看,多数研究机构更看好MiniLED产业链。MiniLED是最近几年在小间距LED基础上所衍生出的新型LED显示技术,也被称为“亚毫米发光二极管”。

东兴证券表示,2020 年有望是 MiniLED 启动的元年,市场非常庞大,上半年部分厂商已经有MiniRGB及TV背光产品出货,下半年龙头终端品牌厂有望推出部分中尺寸的MiniLED背光产品。如果全部显示终端采用Mini LED背光技术,电视和电脑显示器年合计需要近4800万片4英寸LED 晶圆,空间巨大。高工LED预测,我国 MiniLED 应用市场规模在2018年仅3亿元,2020 年预计达到22亿元。集邦咨询研究中心(LEDinside)预测,到2023年,Mini LED市场将超过10亿美元。

业内较早推出MiniLED小间距 携手康佳共谋行业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联建光电为国内LED领域领军企业,也是业内首家推出MiniLED小间距产品的A股上市公司之一。2014年,联建光电开始布局高端小间距LED产品,2018年,小间距收入占其LED业务收入比例已突破70%,P1.0mm以下微间距屏市场份额名列榜首,并为腾讯、阿里巴巴、华为等超级企业打造高端显示系统。2019年,联建光电荣获“深圳500强企业”、“深圳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联建光电此前已与康佳集团在Mini/Micro LED领域展开合作,成立专注于Mini LED 及 Micro LED 大屏显示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合资公司。联建光电指出,公司将在与康佳集团Micro/Mini LED商业合作化的基础上,积极与各合作伙伴沟通,并通过合作开发、自主研发等方式,进一步布局Micro/Mini LED领域市场。

联建光电在战略规划上表示要聚焦主业,将LED显示业务列入公司当前发展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公司LED显示业务稳步发展、做大做强,2019年以来联建光电对LED显示业务模块给予了更大关注,投入大量管理资源,开展了销售裂变、产品优化、营销提质、运营提效等强化内部管理的关键性工作,并制订了LED显示屏业务板块未来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而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支持第三代半导体大力发展,将推动LED整个产业链的发展。

业内人士透露,MLED\Microled产业本身就是国家未来发展重点产业之一。同时MLED\Microled是新一代显示技术,我国在其全套生产技术上已经能完全自主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抓住这个战略机遇,就能避免当年我国在液晶时代长时期无屏之痛的历史重演。目前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已经成功在LED蓝光芯片和激光芯片上得到了成功的商业应用,形成了较好商业效益,现在MLED时代已经开启,microled时代也即将到来。联建光电聚焦LED核心主业以及对Mini/Micro-led业务的提前布局与国家政策相呼应,未来值得期待!


猜你喜欢

二度收到问询函,联建光电能否顺利摘帽?

联建光电

6月17日晚间,ST联建(300269.SZ)发布公告,继6月16日刚披露了2021年年报问询函回复...

2022-06-20

联建光电大股东持股被司法拍卖 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或搁浅?

联建光电

近期,ST联建(300269.SZ)公告,经查询阿里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获悉,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2154...

2022-06-17

联建光电优化资产结构聚焦LED主业,拟出售深圳湾生态园房产

联建光电

3月15日晚,ST联建(300269.SZ)发布公告,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促进业务...

2022-03-17

原创

“百城千屏”计划的另一种注解:联建光电户外大屏业务转型之路

联建光电

近日,工信部、中宣部、交通部等六部门决定开展“百城千屏”落地推广活动,促进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文...

2021-12-08

三棵树仿石漆树立品质标杆 破除外墙施工不合格隐患

三棵树

在外墙装修材料市场中,三棵树仿石漆以其高品质的口碑和卓越的服务交付,稳居行业领先地位。

4天前

图格医疗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图格医疗

南京图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图格医疗”)近日成功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近2亿元人民币,本次融资...

4天前

德昇济医药完成6200万美元A+轮融资

德昇济医药

专注于创新肿瘤及免疫精准治疗药物的研发与商业化的的全球生物技术公司——德昇济医药宣布由欧洲生命科学投...

4天前

Nucleai完成1400万美元B+轮融资

Nucleai

日前,以色列精准肿瘤学与医疗AI技术公司Nucleai完成1400万美元B+轮融资。

4天前

《蛋仔派对》完善未成年充值系统,打造让家长放心的游戏乐园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关注到了这一被许多家长反应的问题,积极地完善未成年充值系统,努力打造一款让“家长放心,孩...

4天前

中科星图:2023年营收净利大幅增长,赛马机制和云服务双轮驱动

中科星图

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科星图展现出敏锐的洞察力和强大的市场拓展能力。

4天前

「迈睿捷半导体」完成Pre-A轮融资

迈睿捷半导体

半导体工艺设备商迈睿捷(南京)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公...

4天前

原创

比恒大更神秘莫测的车企,暴雷了

恒大悠遥汽车

高合汽车、恒大汽车之后,又一造车新势力暴雷了。

4天前

万「屋」更新正当时,看「抖in心动家·质造中国家」推动家具家装品牌长效增长

抖音

家是美好生活的最小单位,同时满足居住者的生存需求和生活需求,家具家装环节的每一笔消费,都承载着消费者...

5天前

智谱AI张鹏亮相央视《对话》解读AI趋势:AGI仍有很多问题值得探索,尚未看到天花板

智谱AI

近期,智谱AI首席执行官张鹏受邀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对话》栏目,与360集团创始人周鸿...

5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