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尖端AI技术赋能高端制造,聚时科技携多款工业AI产品亮相光博会

2020-09-09 16:51:14   来源:投资家网专栏  作者:中科创星 

摘要:2020年9月9日-11日,第22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隆重召开。

2020年9月9日-11日,第22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隆重召开。其中,聚时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时科技”)携自主研发的聚芯系列半导体AI视觉检测系统、2D/3D机器视觉产品、工业机器人AI应用产品亮相展会,受到与会各界的热烈关注。

image.png

聚时科技展会现场

聚时科技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一家工业AI公司,致力于深度学习、复杂机器视觉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定位于通过尖端AI技术赋能高端制造,提供场景化的工业AI产品。目前聚时科技产品包括基于深度学习的AI工业视觉检测产品MatrixVision®️、工业机器人视觉与AI控制系统产品MatrixRobot®️、深度学习自动化平台MatrixPlatform®️,以及聚芯系列半导体AI检测设备、聚能光伏AI检测设备、工业机器人AI系统设备等。从半导体高端制造领域切入复杂机器视觉检测,聚时科技的发力场景包括半导体先进制造、光伏新能源、汽车精密制造与无人港口等。

image.png

聚芯2000·半导体引线框架/基板AI检测设备

聚芯聚芯2000·半导体引线框架/基板AI检测设备,是聚时针对半导体引线框架表面的关键功能区域而研发的智能检测设备,通过AI图像算法,量化分析缺陷数量、类别,判断产品是否合格。彩色线阵相机和运动控制结合、高分辨率检测、AI智能检测、数据分析的特点,应用于半导体引线框架的FT段。漏检为0的情况下,实际误检率低至1~5%。

image.png

3D视觉精密精密测量设备

3D视觉精密检测测量设备,则基于聚时科技强大的MatrixVision®️ 3D平台,实现微米级视觉测量系统。同时基于深度学习,2D视觉方面可实现高可靠性地判读缺陷类别和异常。基于核心的软硬件架构与系统,能高速分析处理2D/3D数据,通过机器人AI控制,实现机器人任务执行与3D检测与量测。

该产品可以满足高端制造中的复杂场景即非规则、精密测量检测场景:高精度、高效率、非接触、智能化、全自动等行业需求痛点。可应用于封装半导体高速在线测量与检测、航空航天精密机械测量与检测、精密汽车件检测量测、非规则工件精密测量与缺陷识别等场景。

image.png

 

机器人视觉与AI控制产品

此外,聚时科技还推出了机器人视觉与AI控制产品,用于机器人视觉引导混合工件分类、分拣。该产品基于MatrixRobot®️研发,是工业机器人的“眼睛与大脑”,能实现复杂场景下的视觉引导与AI控制系统,为制造企业加快自动化、柔性化和智能化的步伐。基于2D/3D机器人视觉、深度学习、机器学习,可实现各种复杂或者超复杂汽车机器视觉检测。

该产品系列聚焦于传统厂商无法解决的场景,用深度学习、机器人解决复杂场景需求,有特殊定制需要的AI、高智能化场景。包括视觉引导与精准定位、机器人复杂任务操作的端对端AI场景。

 

除了已展示的系列产品,聚时科技还将强大的算法能力和产品经验相结合,并根据不同行业具体应用场景的不同,来实施工业AI的智能化定制方案。例如针对半导体与复杂3C领域推出的封装半导体高速在线测量与检测设备,针对航空航天精密机械推出的航空发动机叶片尺寸测量与缺陷检测设备,针对其它通用精密机械推出的非规则工件精密测量与缺陷识别等。

不仅如此,聚时科技还正在建立完善一整套的3D视觉方案。包含微米级视觉测量系统、丰富的2D/3D算法库、工业机器人AI联动、深度学习AI检测等,来实现高精度、高效率、非接触、智能化、全自动的工业应用场景落地。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聚时科技虽成立仅两年,但始终坚持以技术与客户为第一导向。公司具有行业一流的研发团队,95%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40%为人工智能计算机、光学系统、机器人方向博士,全都毕业于海内外著名高校,公司核心来自Bell Labs、Google、SIEMENS、Huawei。凭借深度学习能力和系统级产品研发能力,在工业AI与复杂机器视觉领域,公司实现了多个行业突破创新案例,例如基于深度学习的精密点焊视觉检测的落地案例,实现了大冲压件外观缩颈等复杂缺陷的检测。开发的深度学习半导体后道AI视觉检测系统,已经应用部署于中国最大的半导体引线框架制造商产线。

谈及行业发展趋势,聚时科技创始人兼CEO郑军博士表示:制造业客户极端务实,回归商业本质,需要简单、可靠、好使的产品,概念和趋势在制造业没有市场。要深入客户的生产一线需求,以解决制造业痛点问题为驱动去研发产品落地,从客户实际需求角度出发去看待技术和研发AI产品的能力集合,尤其强调端对端的系统工程能力与客户执行力。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和研发力度,完善机器检测应用产品线和智能AI方案落地能力,服务企业加快自动化、柔性化和智能化的步伐,助力中国制造奔向工业4.0。


猜你喜欢
中科创星

中标隆基11GW订单!聚时科技首创组件端接线盒AI检测设备

聚时科技

机器视觉作为实现智能化的重要系统,在光伏行业生产转型中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

2022-12-08

原创

聚时科技完成亿级A++轮融资,加速半导体高端制造布局

聚时科技

2021年12月28日,继完成A+轮融资四个月之后,聚时科技宣布完成亿级人民币A++轮融资。

2021-12-28

原创

核心业务实现快速增长,聚时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聚时科技

工业人工智能公司「聚时科技」宣布,公司新一轮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已经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

2021-08-26

中科创星

聚时科技CEO郑军应邀出席中国半导体封测年会 用AI深度学习加速半导体封测创新

聚时科技

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封装分会、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半导体封装测试技术与市场年会,于11月...

2020-11-10

逐光而行——2023证券之星“资本力量”年度活动圆满结束

资本力量

2023年11月8日,由证券之星主办的第十一届“资本力量”年度活动圆满结束!

2023-11-10

原创

「数字光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同时完成我国首款硅基驱动Micro LED数字汽车大灯芯片点亮

数字光芯

数字光芯的全部芯片模块和子系统均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

2023-11-10

“凌云出海,来中东吧”上海站,华为云赋能中国初创企业扎根中东

华为云

11月9日,华为云“凌云出海,来中东吧”系列路演活动第二场在上海正式开启。

2023-11-09

AusNatures®澳健莱®联合步长制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磅亮相!

步长制药

随着监管政策日益严苛、慢病统筹逐步落地,我国药品零售业正面临艰巨挑战。

2023-11-09

【IBE】亚萨合莱国强五金专访,抢滩智慧建筑市场,助力转型升级

亚萨合莱国强五金

过去五年,随着中国房屋和市政建筑设计新签合同呈增长趋势,智能建筑的市场规模也随建筑数量和规模的增长持...

2023-11-09

原创

国家电投在广东成立能源发展公司

国家电投

【#国家电投在广东成立能源发展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

2023-11-09

原创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国投电力亚普股份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2023-11-09

原创

海尔集团1.95亿成立管理咨询公司

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1.95亿成立管理咨询公司#】

2023-11-09

原创

明阳智能在广东成立海洋渔业公司

明阳智能

【#明阳智能在广东成立海洋渔业公司#】

2023-11-09

万科在北京成立万冰雪体育公司

万科

【#万科在北京成立万冰雪体育公司#】

2023-1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