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乐享互动举行招股前新闻发布会,业绩高速增长成长性强

2020-09-10 13:35: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乐享互动业绩表现出高成长性。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乐享互动业绩表现出高成长性。2017年到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35亿元、2.62亿元和4.74亿元,毛利分别为4541万元、6606万元和1.17亿元。预计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2亿元、3.5亿元人民币。

新华财经北京9月10日电 当下互联网正高速发展,国内以微信、今日头条、抖音为代表的自媒体市场如火如荼,发展迅猛。于此时,国内最大的效果类自媒体营销服务商乐享互动9月9日举行招股前新闻发布会,宣布即将登录港股市场。

乐享互动专注于提供效果类营销服务。效果类营销是指互联网受众进行特定的行动(如点击、下载或销售)时向行业客户收取费用的一种线上营销类型。近年,效果类自媒体营销市场快速增长,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人民币13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31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0.0%,并预计于2024年前达到1,107亿元,预计2019年至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8.3%。

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对标TTD想象空间巨大

乐享互动的行业客户主要包括营销代理、应用开发商、网络文学提供商、Html 5游戏开发商及小程序开发商。公司与超过145个行业客户合作,其建立的应用组合覆盖超过十个种类。根据招股书显示,乐享互动共为22,960个微信公众号,以及约229,610个用户流量进入点提供服务,截至2020年3月31日,所服务的微信公众号数目为3,806个,借此公司拥有逾7.33亿名粉丝。

乐享互动的业务模式主要是通过算法及平台在行业客户与自媒体发布者之间架设纽带,为他们提供符合其各自需要的服务。公司通过在优质及多样化的自媒体网络上向产品营销者及服务营销者自动高精度匹配自媒体发布者,为他们提供效果类营销服务,帮助行业客户获取用户。另一方面,公司亦向自媒体发布者提供变现服务以变现其用户粉丝网络流量。公司拥有广泛和丰富的产品,覆盖的产品类型的市场规模占中国自媒体变现市场的91.8%,而约占国内自媒体平台总流量70%的中小型自媒体,流量大,但却缺少变现手段。公司为自媒体发布者同时提供在线阅读、Html5游戏、移动应用、品牌广告等变现产品,帮助自媒体发布者实现最高效的变现。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乐享互动业绩表现出高成长性。2017年到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35亿元、2.62亿元和4.74亿元,毛利分别为4,541万元、6,606万元和1.17亿元。预计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2亿元、3.5亿元人民币。

乐享互动的商业模式令人很容易想到美国DSP巨头企业The Trade Desk(TTD.US),二者在业务模式、客户类型等方面多有相似之处。TTD是一家为买方提供全渠道程序化广告购买服务的广告算法公司,现已成为业界发展速度最快的DSP(需求方平台),于2016年美国时间9月21日TTD在Nasdaq市场进行IPO,第一个交易日股价上涨67.2%。IPO为18美金的价格,不到5年时间,股价最高冲到超过500美金。乐享互动主要服务于营销商家,立足国内高赛道的自媒体效果营销领域,对标TTD,上市后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截至2020年9月3日,TTD股价464.65美元,市盈率181.75,总市值高达217.2亿美元。

布局短视频拓展业务边界

与基于文本的自媒体相比,短视频自媒体在相同的时间段内可传递更多信息,且更具娱乐性,使其能够吸引用户的注意力且有效占据用户分散的休闲时间。过去数年,短视频已展示出强大的变现能力,其商业价值在一直增加,短视频自媒体变现将是中国自媒体变现服务市场的高增长分部,占整体自媒体变现服务市场的比例日益上升。

公司于2018年即开始布局短视频,凭借着在文本类自媒体方面的经验,公司在为短视频自媒体发布者开发算法及算法平台方面较竞争对手具有优势。2018年8月,公司透过自媒体发布者在中国最大的短视频平台上为一个著名3C数码配件品牌启动了首个营销活动,该活动已吸引18.3百万次浏览。公司并与北京影漪订立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为一家拥有庞大自媒体网络的专业短视频制作公司,拥有至少22个抖音账号,粉丝人数约2100万人,包括魔术师阿瑟等部分顶级账号。

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三个月,于短视频平台推广实物产品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380万元、2,300万元及人民币1,050万元。短视频业务将成为乐享互动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研发技术构建强势护城河核心竞争优势突出

乐享互动能向目标受众提供量身订製的产品组合,在于其强大的算法能力,作为一家算法驱动型公司,公司拥有由专有商业智能算法支撑的海量数据收集、强劲的数据分析能力及强大的算法平台。

多年发展,公司通过本身服务已经积累大量匿名用户行为数据。目前通过服务积累约15亿次点阅。数据分析能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已开发产品推荐引擎的协同过滤算法,能够促成自动及智能识别和推荐营销活动以及自媒体发布者的匹配。根据数据分析结果及算法,公司能够推荐符合行业客户及自媒体发布者需求的适合产品。公司已开发基于算法的技术平台,有效地处理及分析积累的行为数据,并提高效果类营销服务的准确性及用户友好性。受益于这些算法、能力及平台,公司的点阅率相对高于其他类型的自媒体营销。

乐享互动是国内最大的效果类自媒体营销服务提供商,凭借其高效的量化算法和超过行业水平的ROI,享有先发优势并保持高速增长。上市后,借助资本市场资源可以巩固其龙头地位,助力公司快速扩张。在行业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对标TTD,也会获得更多投资者的关注。


猜你喜欢
原创

乐享互动更名为乐享集团 开启集团化、国际化、多元化发展新征程

乐享互动

乐享互动(06988.HK)于2021年8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将公司名称由“乐享互动有限公司”变...

2021-08-02

乐享互动发布盈喜:预期上半年经调整净利润增长不少于80%

乐享互动

7月30日,乐享互动(06988.HK)发布盈利预喜公告。

2021-07-30

原创

乐享互动拟回购最多10%公司股份

乐享互动

乐享互动(06988.HK)7月30日早间公告显示,根据2021年6月30日股东周年大会通过的决议,...

2021-07-30

原创

传腾讯和阿里相互开放生态 乐享互动迎来新增长机遇

乐享互动

近日,据道琼斯新闻报道,腾讯和阿里巴巴考虑相互开放生态系统,双方都在分别制定放松限制的计划。

2021-07-26

原创

乐享互动发布618战报 实现撮合电商产品GMV约3.5亿港元

乐享互动

6月25日,港股上市公司乐享互动(06988.HK)发布公告称,在服务某著名短视频平台2021年61...

2021-06-25

平安银行:2023暖橙行动圆满收官,专业反诈守护家家平安

平安银行

近日,平安银行2023年度“暖橙行动”收官之作《如果守护有答案》微电影正式上映。

2024-01-19

达芬骑动力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

达芬骑动力

近日,盈科资本投资企业达芬骑动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宣布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将全力加速DC100量产...

2024-01-19

仁烁光能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仁烁光能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企业仁烁光能(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烁光能”)已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2024-01-19

朴衡博迈完成千万元天使轮独家投资

浦东科技投资天使母基金

近日,浦东创投旗下浦东科技投资天使母基金完成对朴衡博迈(上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朴衡博迈”...

2024-01-19

开普云霸气出手,国产大模型一体机首单签署,引领国产算力新篇章

开普云

1月18日,开普云公众号称,开普云受中电数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数科”)委托承建西部算力中心...

2024-01-19

上海泌码生命科学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上海泌码生命科学

近日,上海泌码生命科学宣布已成功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生物医药转化基金领投,元生创投、...

2024-01-19

益腾医疗完成Pre-A轮数千万融资

益腾医疗

近日,昆山益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腾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2024-01-19

半个月两项重磅签约!赛力斯汽车持续赋能AITO问界

赛力斯汽车

2023年对于新能源车市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

2024-01-19

原创

我国固态电池布局发展迅速 贝特瑞最新推出全固态电池解决方案

贝特瑞

近年来,固态电池凭借高能量密度和高安全性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其技术研发突破受市场普遍关注。

2024-01-19

创作者维权中心上线,《蛋仔派对》步入国民原创新篇章

《蛋仔派对》

听说《蛋仔派对》最近原创自制地图遭遇了“抄袭危机”?

2024-01-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