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延安必康:收购北盟物流整合企业资源,基本面有望触底回升

2020-09-13 19:55: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9月12日,延安必康(002411.SZ)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告,就交易所及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公司收购北盟物流100%股权的资金来源、是否有能力完成业绩承诺、收购原因及相关安排是否有利于保护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等问题给出了明确的回答。

9月12日,延安必康(002411.SZ)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告,就交易所及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公司收购北盟物流100%股权的资金来源、是否有能力完成业绩承诺、收购原因及相关安排是否有利于保护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等问题给出了明确的回答。


根据公告内容,公司拟转让徐州嘉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部分在建工程,预计总价款不低于17.52亿元,用于支付相关收购款项。业绩承诺方面,公司方从各项业务板块经营情况出发,详细测算了北盟物流未来三年预计可以实现的收入,业绩承诺合理且可以实现。保护中小投资者方面,公司收购北盟物流事项完成后,将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减少关联交易增强独立性。


本次交易相关议案将由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将提请关联股东回避表决,从程序上有效保护中小投资合法权益。


自8月18日证监会处罚最终落地以来,控股股东承诺归还非经营性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本次回复公告中提到的盘活存量资产、从资产结构上杜绝关联交易等举措,也让市场看到了控股股东积极解决问题的决心。


转让在建工程盘活存量资产,收购北盟物流优化资产结构


上市公司收购资产的资金来源向来是投资者、媒体及监管机构的重要关注点,其合理性及具体安排往往体现上市公司是否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此次,延安必康收购北盟物流的资金来源同样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据公告显示,公司收购北盟物流的资金来源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公司拟对外转让下属孙公司徐州嘉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部分在建工程,预计总价款不低于17.52亿;第二部分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即将归还的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公司定期报告显示,嘉安健康旗下的在建工程项目进展缓慢,未能给上市公司贡献业绩增长,出售将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资产。同时,此次收购的北盟物流资产,交易对手方徐州北松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提供了业绩承诺,该交易事项可以在未来3年内给上市公司提供不低于5.5亿的利润。对比来看,嘉安健康旗下的在建工程盈利具有不确定性,而北盟物流的业绩承诺则确定性更高。


业内人士表示,延安必康预计对外转让下属孙公司徐州嘉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部分在建工程,以收购北盟物流的方案有利于盘活上市公司存量资产,优化在建工程资产结构,提升公司资产质量,聚焦优势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督促控股股东、实控人及时归还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体现公司积极保障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有助于公司合法合规经营。


北盟物流未来业绩可期,业绩承诺彰显发展信心


江苏省系国内主要农副产品生产及加工地区,同时也是国内医药生产企业聚集地之一。延安必康拟收购的北盟物流,所在地为新沂市,是苏北第三大工业城市,地处环渤海经济区与长三角经济区之间,公路、铁路及航空运输便利。


据公开资料显示,北盟物流冷链仓储项目实际占地面积359.36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58,709.80㎡,含6座冷库,项目于2021年1月5日投入运营后的储存能力约为22.06万吨,属于国内规模较大的冷链仓储物流中心。北盟物流在建成投入运营后,将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如出租货物存放面积、与目标企业开始洽谈,致力布局淮海经济区乃至华东地区重要的肉禽蛋奶国家战略储备基地、积极拓展进出口业务、推进集装箱堆场项目以及重点布局冷链医药。


针对监管机构、广大媒体及中小投资者关注的业绩承诺事项,延安必康在公告中提供了详细的各项业务算法。根据各项板块业务未来运营测算,2021-2023年,北盟物流分别可以实现营业收入7.28亿元、8.62亿元和10.26亿元,未来三年预计可实现收入合计26.16亿元,而业绩承诺未未来三年不低于5.5亿元,大股东承诺的业绩目标具有一定可实现性。


专业人士表示,冷链仓储项目拥有产业、地理、交通优势,项目投入运营后对公司深化医药产业战略布局、不断增强盈利能力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对建立高标准医药冷链物流具有重大意义,可满足疫苗、血液、生物药剂等冷链医药产品市场的不断扩大,医药冷链物流的需求不断提高,医药冷链物流质量管理不断提升的趋势和需求。


延安必康基本面触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望迎来新发展


资料显示,延安必康主营业务包括医药工业板块、医药商业板块、新能源新材料板块以及药物中间体(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板块四大类。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依次实现营业收入84.47亿元、93.28亿元、35.07亿元。依次实现净利润4.26亿元、4.24亿元、1.31亿元。尽管公司的控股股东面临一定的债务危机,但公司各项基本业务尚能正常运行,资产未出现恶化。此次如能通过盘活存量资产等方式解决股东层面的债务问题,对于上市公司的良性发展也将十分有利,基本面触底后也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此次延安必康在物流行业再下一城,与公司主营医药业务板块进行整合方向,利于推进公司在医药行业的战略布局,降低仓储成本,提高物流及药品管理效率。鉴于北盟物流与公司原有的医药商业业务有一定的协同性,此次交易完成后将从资产结构上彻底解决历史遗留的关联交易问题。通过本次交易,北盟物流的后续运营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减少关联交易增强独立性,新增利润增长点,以优异的业绩回馈广大中小投资者。

猜你喜欢

延安必康:44.97亿元已全部现金归还!

延安必康

9月17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全部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

2020-09-18

原创

延安必康:44.97亿元已全部现金归还,挥别过往坚定前行!

延安必康

9月17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全部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

2020-09-18

原创

延安必康:收购北盟物流获股东大会通过,布局物流产业开启新篇章

延安必康

9月14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0-09-14

法国高奢护肤品牌Orveda奥薇达,臻启护肤未来

Orveda奥薇达

近期,科蒂集团旗下法国高奢护肤品牌Orveda奥薇达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以绿色生物科技,赋予包容万物之...

2024-01-26

埃芯半导体顺利完成B轮融资

埃芯半导体

近日,埃芯半导体顺利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海金浦、浙创投联合领投,原股东深创投继续增持,长...

2024-01-26

原创

逐浪前行,重整经营体系的贝因美已过万重山

贝因美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3年的新出生人口数为902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800万,这对于以婴幼...

2024-01-26

红狮金业十五周年,展示企业实力,感恩用户同行

红狮金业

红狮金业的成立到今天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这十五年的历程充满了挑战、成长和发展。

2024-01-26

汇甬新材料获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汇甬新材料

近日,浙江汇甬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甬新材料”)获得方广资本、晓池基金、多维资本及宁波市知识产...

2024-01-26

凌动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凌动科技

近日,凌动科技创始人CEO张东斌先生宣布,凌动科技已经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4-01-26

「谦视智能」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谦视智能

近日,半导体量检测设备公司谦视智能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沃赋创投、高瓴创投、麒麟创投,...

2024-01-26

「迅芯微电子」完成超亿C轮融资

迅芯微电子

近日,迅芯微电子(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芯微”)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中国移动旗下...

2024-01-26

人口老龄化点燃“银发经济”,慢病用药市场爆发

慢病用药

伴随人口老龄化加速,“银发经济”规模快速增长,糖尿病在内的慢病用药市场潜力巨大,通化东宝、甘李药业等...

2024-01-26

原创

在智能时代下,投资人如何保持前进

投资人投资家网峰会智能时代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