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延安必康:收购北盟物流获股东大会通过,布局物流产业开启新篇章

2020-09-14 22:16:0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9月14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9月14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显示,本次股东大会以92,805,598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7.0653%,同意通过《关于收购徐州北盟物流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股东新沂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投资有限公司、李宗松、陕西北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食品品质安全加速升级,拉动冷链市场扩张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大众对食品品质安全要求跨水平提升。为了能让人们及时享受高品质食物,生鲜电商快速崛起,冷链运输也成为当今社会必不可少的运输方式,并拉动冷链市场的急速扩张。据艾瑞咨询数据,2018年我国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已达2034.3亿元,并预计至2022年可达7054.2亿元,4年CAGR为36.2%,以低温肉奶制品、新鲜果蔬、水产品等为代表的生鲜概念,直接拉动冷链产业快速扩张。


图1:中国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及预测

image.png

资料来源:艾瑞咨询


虽然我国冷链运输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但是与国外相比,我国食品冷链产业仍存在显著差距。中国产业信息网指出,我国果蔬、肉类、水产品的冷链流通率分别仅10%、15%、23%,相较发达国家果蔬、肉禽流通率的95%和近100%而言,我国冷链产业尚很不完备。且农产品腐损率较高,冷链产业亟需升级扩张。


图2:中国冷链流通率较发达国家差距较大

image.png

资料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面对市场需求巨大的冷链运输蓝海,延安必康收购北盟物流,积极布局冷链市场,抢占市场高地。据悉,北盟物流冷链仓储项目实际占地面积359.36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58,709.80㎡,含6座冷库,项目于2021年1月5日投入运营后的储存能力约为22.06万吨,属于国内规模较大的冷链仓储物流中心。北盟物流在建成投入运营后,将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如出租货物存放面积、与目标企业开始洽谈,致力布局淮海经济区乃至华东地区重要的肉禽蛋奶国家战略储备基地、积极拓展进出口业务、推进集装箱堆场项目。根据以上4个板块业务未来运营测算,2021-2023年,北盟物流分别可以实现营业收入5.88亿元、6.84亿元和8.13亿元,未来三年预计可实现收入合计20.85亿元,有望助力延安必康实现营收净利双升。


医药冷链市场前景广阔,助力公司整合产业资源


冷链流通是药品流通中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药品流通中最具前景的业务分支。据中检所信息,需冷链医药产品以疫苗为主,占比41%,血液制品、生物药分别为29%、28%。2018年我国需要冷链运输的药品销售额约1100亿元,按冷链运输费用率12%估算,则医药冷链市场规模约为132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图3:国内需要冷链运输的各医药产品比例

image.png

资料来源:中检所


江苏省系国内医药生产企业聚集地之一,延安必康本次拟收购的冷链仓储项目所在的新沂市是苏北第三大工业城市,地处环渤海经济区与长三角经济区之间,公路、铁路及航空运输便利。同时,对建立高标准医药冷链物流具有重大意义,可满足疫苗、血液、生物药剂等冷链医药产品市场的不断扩大,医药冷链物流的需求不断提高,医药冷链物流质量管理不断提升的趋势和需求。根据医药冷链物流业务未来运营测算,2021-2023年,北盟物流分别可以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1.78亿元和2.13亿元,未来三年预计可实现收入合计5.31亿元,新增公司业绩增长点。


此次,延安必康布局物流产业,有利于公司整合医药产业资源,推进其在医药行业的战略布局,降低仓储成本,提高物流及药品管理效率,高效协同公司原有的医药商业业务,助力公司健康有序发展。


收购北盟物流优化资产结构,轻装上阵开启新篇章


如何制定合理的收购计划往往是监管机构、广大媒体和中小投资者的关注点。此次,延安必康收购北盟物流,采取转让下属孙公司徐州嘉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部分在建工程,结合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即将归还的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方案,在盘活存量资产的同时,督促控股股东、实控人及时归还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收购北盟物流的资金来源方案,体现公司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决心,利于公司轻装上阵,以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延安必康此次收购北盟物流,一方面利于公司未来医药产品销售业务与物流业务协同发展,增加公司竞争力,改善公司利润来源构成。另一方面,北盟物流目前属于实控人的资产,收购北盟物流可以减少公司与实控人的关联交易,使公司经营更规范。此外,延安必康预计对外转让下属孙公司徐州嘉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部分在建工程,以收购北盟物流的方案有利于盘活上市公司存量资产,优化在建工程资产结构,提升公司资产质量,聚焦优势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猜你喜欢

延安必康:44.97亿元已全部现金归还!

延安必康

9月17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全部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

2020-09-18

原创

延安必康:44.97亿元已全部现金归还,挥别过往坚定前行!

延安必康

9月17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全部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

2020-09-18

原创

延安必康:收购北盟物流整合企业资源,基本面有望触底回升

延安必康

9月12日,延安必康(002411.SZ)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告,就交易所及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公司收购...

2020-09-13

供应链创新助力品牌企业出海,顺丰2023年归母净利增长33.4%

顺丰

3月26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年报。

2天前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本政府考虑正式结束通缩!日元将迎2007年来首次加息?

CPT Markets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本政府考虑正式结束通缩!日元将迎2007年来首次加息?

2天前

以自主创新锻造新质生产力,博泰车联网获超百亿银行授信

博泰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智能网联加速赋能,不断增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全球竞争力,已然成为新...

2天前

七大主题展将亮相广州国际零售商业智能设备及商品博览会

广州国际零售商业智能设备及商品博览会

3月1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广州国际零售商业智能设备及商品博...

2天前

林氏整家定制行业首推49800套餐,多维举措抢占市场认知

林氏整家定制

曾几何时,商家本着方便消费决策以及适度让利回馈市场的目的,推出了套餐包装产品的营销方式。

2天前

连续8年财务造假,又一巨头被狠狠重罚!

股民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能在一定程度上挽回自己的损失,同时增加上市公司违法违规的成本,净化资本市...

2天前

朝云集团(6601.HK)2023年纯利劲增164%,股息率高达 8%

朝云集团

3月25日,朝云集团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纯利1.73亿元,劲增164%,营收16.16亿元,同比...

2天前

原创

理想汽车在亳州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亳州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2天前

原创

绿地控股被强制执行11亿

绿地控股

【#绿地控股被强制执行11亿#】

2天前

原创

农夫山泉投资成立农业公司

农夫山泉

【#农夫山泉投资成立农业公司# 钟睒睒任执行董事】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