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企鹅杏仁与华润资本发起成立华润腾康医疗产业基金,总规模达10亿元

2020-09-15 15:41:1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华润腾康基金由华润资本与企鹅杏仁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主要合作方包括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兴城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成都地方国资,由华润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

2020年9月15日,企鹅杏仁携手华润资本正式对外宣布联合发起成立腾康医疗产业基金(以下简称“华润腾康基金”),总规模达10亿元人民币。本支基金主要聚焦于大健康领域,围绕华润与企鹅杏仁产业资源,投资于基层医疗、专科医疗和医疗新业态等相关医疗标的。


华润腾康基金由华润资本与企鹅杏仁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主要合作方包括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兴城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成都地方国资,由华润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


医疗健康行业受到持续关注, 投资机遇愈发扩大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医疗健康行业受到持续关注。作为朝阳产业,医疗大健康领域兼具规模与成长性、弱周期性与高门槛等特点。伴随医疗需求持续增加,同时优质医疗服务资源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医保资金不够充分等现状,为医疗行业引入社会资本、实现产业升级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遇。


2020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预计将达8万亿元,2030年预计16万亿元。华润腾康基金在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和大健康产业的市场潜力之下,多家合作方经过长时间的沟通与多维度磨合,落地战略签约仪式。


多元化投资方式深化业务体系布局,增强综合服务能力


企鹅杏仁集团、华润资本与成都地方国资共同搭建医疗产业基金,实现了医疗实业资源和地方政府的强强联合。推动产业资源、金融资源和政府资源的优势互补和深入融合,在践行金融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发展目标的同时,将支持基金投资的医疗产业项目在成都当地落地,支持推动医疗产业实现专业化、精细化和全方位发展。


企鹅杏仁曾并购了于莺科技、正夫口腔等医疗项目,针对此次华润腾康基金的设立,企鹅杏仁CEO王仕锐表示,华润腾康基金为企鹅杏仁在大健康产业生态布局提供了重要抓手,企鹅杏仁将在原有基础上,通过更加多元化投资方式,不断深化丰富基层医疗、专科医疗业务体系布局,全面把控服务质量,增强综合服务能力,让高品质的健康与医疗服务变得人人可及。


企鹅杏仁集团介绍:


企鹅杏仁集团是国内首家国民私立医疗全产业服务集团,作为腾讯医疗健康的核心布局,企鹅杏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赋能医疗,通过家庭医生协同线上线下资源,连接基础医疗服务、专科医疗服务、手术中心服务、企业健康服务等,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医疗闭环,为大众提供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打造多元化、全方位医疗服务体系。


企鹅杏仁致力于构筑完善的医疗体系,为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在家庭医生医疗体系的基础设施搭建完成的基础上,以患者以及家庭为中心,实现线上到线下的医疗闭环,从而为大众提供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截至目前,企鹅杏仁构建了规模领先的线下诊所网络,目前已布局超过130家家门店,覆盖15个城市,包含全科诊所、专科诊所、手术中心和医务室等多种业态。


华润资本介绍:


华润资本是华润集团一级利润中心、全资子公司,是集团“双擎两翼”十三五战略资本引擎的践行者、产融协同的桥梁和创新发展的推动者。华润资本作为集团的产业基金管理平台,紧密围绕集团产业及国家宏观政策开展基金运营业务,重点聚焦集团五大主营产业板块,主要投资于大健康、城市综合开发及运营、大消费、能源综合建设运营、科技创新及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当前,华润资本旗下运营基金共21支、投资平台2个,资产管理规模逾千亿元。


华能国际斩获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两大奖项

华能国际

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

2023-12-15

专“卷”熬夜护肤赛道,这家22年国货品牌调研10000+熬夜人,还出了一本书!

BIGDROP大水滴

“广州为熬夜之都”、“互联网行业是熬夜重灾区”、“全职妈妈无职业也熬夜”、 “熬夜人群呈现年轻化、高...

2023-12-15

华电国际:瞄准创建国际一流能源上市公司

华电国际

12月15日,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

2023-12-15

持续领跑中国乳业,蒙牛乳业获“2023卓越上市公司”奖

蒙牛乳业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5

担当数字经济「领航者」中国联通摘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重磅奖项

中国联通

凭借管理者出色的领导能力和策略远见,以及公司于企业管治、环境及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12月1...

2023-12-15

创新引领未来!2023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工行杯”

2023年12月9日下午,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2023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在...

2023-12-15

连续4年!羽坛年度大战落地杭州,赛事用水全面升级为百岁山天然矿泉

百岁山

2023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于13日在杭州拉开序幕,赛事如火如荼热度空前!

2023-12-1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高利率尚未压垮美国各平台消费力?食品竟能精准预测通胀!

CPT Markets

一年前的这个时刻,几乎是所有各大媒体、网络平台的经济学一致性地告诉我们「经济将面临衰退」。

2023-12-15

意外险新选择,“人保守护者长期意外保险”保障猝死风险

“人保守护者长期意外保险”

在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导致猝死的风险也越来越高。

2023-12-15

微众银行“百业We访”聚焦用户体验难点,让数字化操作更丝滑,让服务更高效

微众银行

“了解到更多企业的成长经历,了解到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共同的痛点,我们也不断思考...

2023-12-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