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重磅!iPhone12玻璃金属大创新,核心标的蓝思科技值得重点关注

2020-10-14 22:19:0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1点,苹果在ApplePark召开全球新品发布会。这是其今年以来第二场秋季新品特别发布会,取名为“Hi,Speed”,推出了全新的iPhone12系列智能手机以及其他产品。

北京时间1014日凌晨1点,苹果在Apple Park召开全球新品发布会。这是其今年以来第二场秋季新品特别发布会,取名为“Hi, Speed”,推出了全新的iPhone 12系列智能手机以及其他产品。

复古设计 全系列支持5G

此次发布会一共发布了四款iPhone 12机型,分别是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第一次引入mini迷你版,全部支持5G。用户群体面向希望改善摄像头性能和电池续航能力的普通智能手机消费者,以及希望购买昂贵机型的忠实苹果粉丝。

在外观方面,此次iPhone12的设计放弃了之前使用多年的圆弧形中框,转而回归iPhone 4的工业风设计美学,全系列采用了经典的平直角边框设计。相较上代,新款iPhone屏幕最大亮点在于采用了超瓷晶面板,全新引入了硬度比大多数金属还要高的纳米级瓷晶体,使其与玻璃融为一体,耐摔度提升4倍。苹果表示,“这是 iPhone 的又一个创举。”

image.png

此外,iPhone 12 miniiPhone 12是铝金属边框搭配玻璃机背;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为不锈钢边框搭配玻璃机背。

image.png

image.png

此前中金曾发布研究报告,称iPhone 12可能成为6年来最受欢迎的iPhone。一方面,iPhone 12的功能创新和外观创新或将令其成为过去10年屈指可数的创新大年,重要程度可以与iPhone 4iPhone 6等旗舰机型相提并论;另一方面,苹果2020年新机延续2019年以来较为亲民的定价策略,在进一步扩大市占率的同时激发长周期用户积累的换机需求,促使销量重回双位数正增长。

据悉,在目前超过10亿的存量iPhone用户中,持有2017年及更早机型的iPhone用户占72%,研究机构Bernstei估计,有18.5%的iPhone用户(约1.8亿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更换手机。在过去的两年中,苹果iPhone的换机率一直维持在16%左右,潜在换机需求可期。此外,售价也可能成为iPhone 12系列出货的关键因素,以iPhone 11 为例,iPhone 1120201Q3QiPhone 11系列整体出货约7075%iPhone 12系列起售价为699美元,出货量值得看好。

行业内人士分析,年内iPhone新机零部件备货将有双位数成长,2021A股主要核心苹果产业链公司有机会跟随iPhone销量进一步上行,建议关注以蓝思科技为代表的业务高占比标的。

外观件核心供应商蓝思科技

蓝思科技一直是苹果公司各类产品外观防护零部件的核心供应商。作为智能终端视窗防护领域的龙头企业,蓝思科技从第一代iPhone开始为苹果供货,至今双方已经建立了稳固而紧密的合作关系。以苹果对自身产品细节的完美把控以及对供应商的高标准严要求来看,苹果与蓝思建立紧密合作的背后,无疑是对蓝思出品的信任与肯定。

多年来,蓝思科技始终深耕消费电子产品防护玻璃领域,掌握了视窗及后盖防护玻璃、蓝宝石、精密陶瓷等产品生产的核心技术和工艺诀窍,拥有雄厚的技术积淀与优势,其“9大行业首创”成为行业的通用技术,推动了3D玻璃、渐变色、蓝宝石、陶瓷等新技术、新材料在消费电子产品上的应用,引领了消费电子产品外观创新变革潮流。

据东吴证券研报,作为苹果玻璃盖板的核心供应商,蓝思科技在苹果供应链的供货份额稳步提升,2020年上半年的供货份额已达75%左右,市场领先地位明显。近期,蓝思科技以99亿元收购苹果金属外壳供应商可成科技泰州两家子公司,切入大客户金属结构件供应链,进入更大的金属结构件大市场。

同时,蓝思科技9年前在蓝宝石领域的前瞻性布局也即将迎来收获期,因蓝宝石材料可应用于智能手表表镜及后盖、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摄像头保护镜片、指纹识别镜片、保护盖板等零组件,下游需求广泛。为了更快速应对全球蓝宝石市场的旺盛需求,蓝思科技投资2.45亿元在宁夏设立合资公司,加码蓝宝石业务,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大客户供应链的核心地位,扩大公司在全球外观结构和功能件领域的领先优势。

有媒体指出,蓝思科技正成为一家平台型公司,“零部件+模组+整机组装”的产业链垂直整合形态已初具规模。

数据显示,自930日以来,蓝思科技股价涨幅已经超过13%,加上iPhone 5G新机备货延期发布,产业链传统三季度旺季或将延至四季度。行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结构性分化的市场环境下,业绩确定的个股会有更加良好的表现,尤其是中报已经大幅预增的双增长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在电子行业实现由零到一的国产替代过程中,三季度业绩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超预期的个股可能会跑赢大盘,此前连续多个季度业绩过硬,且处于相对低估值的蓝思科技可能迎来良好的投资机会。

    华金证券研报指出,目前市场预期第一批iPhone12备货约6500-8000万只,产业链备货周期正在进行时,相关厂商四季度业绩相对乐观,并有可能延后至明年一季度产生淡季不淡的情形。华泰证券研报则认为苹果产业链有望在备货启动之际维持高景气,产业链中具有较强产品和技术能力、推进垂直整合并加速全球化布局的龙头企业有望实现强者愈强。国海证券也在研报中指出,新冠疫情不会改变5G换机大趋势,2020年仍将是5G手机渗透率快速提升的一年,苹果公司推出5G手机将会加速5G手机换机进程,预计iPhone12销量将会比较乐观,蓝思科技等苹果公司核心供应商将会充分受益。


猜你喜欢
原创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原创

英得尔车载冰箱荣获一汽解放 “供应保障奖”

英得尔

2024年1月11日,一汽解放“2024年新车型推介活动暨采购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英得尔作为重要合...

2024-01-17

原创

母基金2023年终总结,来了

母基金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

2024-01-17

柳州五菱新能源完成A轮3.9亿元融资,加速掘金海内外市场

柳州五菱新能源

1月16日,柳州五菱新能源宣布引入3家新的投资人,分别是广投资本、许昌金投、睿资创投,投资金额为3....

2024-01-17

北汽蓝谷与华为再携手,高端行政轿车呼之欲出

北汽蓝谷

在车界流行强强合作的今天,北汽蓝谷与华为开展的智选模式合作的消息,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2024-01-17

再获认可!华大北斗荣登“2023Venture50”双榜单

华大北斗

2024年1月16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发起的2023Venture50评选结果最终揭晓!

2024-01-17

扬帆再出海!安凯客车批量出口多米尼加

安凯客车

新年新气象,实干开新局。

2024-01-17

原创

践行可持续发展,格力地产荣获“2023 年度上市公司 ESG 价值传递奖”

格力地产

2024年1月12日,“创变与共 光耀未来,百家上市公司走进光明——绿色创新与ESG可持续发展大会”...

2024-01-17

卫浴行业高质量发展恒洁样本:全面升级品牌,助推国民生活品质提升

恒洁

“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积极培育智能家居、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2023年底召开的中...

2024-01-17

鸭嘴兽获数千万美元投资

拙朴投资鸭嘴兽

近日,拙朴投资追加投资了全球最大集装箱公路运输服务企业鸭嘴兽,投资金额为数千万美元。

2024-0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