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科蓝软件与黄河信产战略合作,鲲鹏软硬一体化

2020-10-15 15:09:15   来源:财经大事记  作者: 

摘要:10月13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论坛召开之际,由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黄河鲲鹏生态合作签约仪式同期于福州举行。

10月13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论坛召开之际,由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黄河鲲鹏生态合作签约仪式同期于福州举行。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663)与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河信产),在河南省常务副省长黄强的见证下,签署了黄河鲲鹏生态战略合作协议。

基于数字中国战略,河南省自2019年携手华为鲲鹏启动“国产化”数字城市建设,势要打造中国标杆智慧城市。抢抓鲲鹏计划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国家IT业“振芯铸魂固根”的生力军之中,在华为公司与生态伙伴的鼎力支持和赋能下,系统谋划并迅速推进鲲鹏生态系统落地生根。

科蓝软件作为华为金融行业头部ISV生态合作伙伴和黄河信产在黄河鲲鹏产业生态上就已经进行了深入研讨,基于黄河鲲鹏服务器,科蓝软件国产化应用软件与基础软件数据库正在完成兼容性测试和互认证,双方可以共同打造在金融,电信等高端行业具有竞争力的软硬件融合型产品——科蓝黄河鲲鹏数据库一体机。

科蓝软件Goldilocks分布式事务型数据库是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产品,该产品没有基于西方国家任何开源框架、无任何IP隐患。科蓝数据库已获得国家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院分布式事务型数据库基础能力专项评测证书,同时也是获得TPC-C/TPC-H权威国际认证的国内唯一数据库。

黄河鲲鹏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华为鲲鹏服务器生产基地,年产可达几十万台。

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依托黄河信产在华为鲲鹏系列硬件设备和科蓝软件在应用软件及自有知识产权国产化数据库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科蓝软件的全线软件产品和Goldilocks数据库可以与黄河鲲鹏服务器对接,适配,预装,可以实现软硬件一体化。

未来,双方将在市场拓展、解决方案、专业技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交流与合作,打造基于黄河鲲鹏服务器系列产品的良好生态体系,共同建设黄河鲲鹏生态。科蓝软件在国产化软件与数据库方面和黄河鲲鹏服务器实现的软硬结合,将更快占领金融,电信与其他高端行业信创的市场制高点。


猜你喜欢

科蓝软件携手华为鸿蒙开启全国产化数字银行之路

科蓝软件

近期,华为举行了 HarmonyOS 2.0 手机开发者 Beta 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 Harmo...

2021-01-04

科蓝软件快速布局非银金融领域结硕果,成功开启更大利润空间

科蓝软件

近日,金融科技领军企业科蓝软件(股票代码:300663)刚刚完成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投向之一...

2020-11-17

稳立潮头乘风破浪,科蓝软件厚积薄发迎来爆发性增长

科蓝软件

据悉,国内科技金融领军公司科蓝软件(股票代码:300663)近日已完成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工作,募集资...

2020-11-16

五粮液财务核心系统上线,科蓝软件助力央国企财务“银行化”

科蓝软件

据悉,五粮液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新一代核心系统由国内金融科技巨头科蓝软件(股票代码:300663)承建,...

2020-10-22

数字微流控技术平台奥素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奥素科技

近日,佛山奥素博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素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4-01-02

亨达外汇:全球货币动荡,美元走势不确定,央行政策引发市场关注

亨达外汇

在全球货币市场动荡和央行政策调整的背景下,市场对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倍感关注。作为领先的金融服务提供...

2024-01-02

旅游搭子文化兴起,叮当健康24小时健康到家服务保障出行需求

叮当健康

李女士是北京的一名上班族,她在元旦假期前通过网上预约找到了一位重庆当地的“旅游搭子”。

2024-01-02

百合佳缘集团王滔:服务将会更贴近年轻一代的个性化需求

百合佳缘集团

随着 2023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中国经济的未来指明方向,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之...

2024-01-02

原创

学大教育句象书店走进蓉城,双店齐开助力“全民阅读”向上生长

学大教育

12月30日上午,A股上市企业学大教育集团旗下“句象书店”成都天府大悦城店和武侯大悦城店同步启幕。

2024-01-02

喜茶发布年度报告: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年 新开门店超2,300家

喜茶

1月2日,喜茶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喜茶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周年的最新...

2024-01-02

默克中国医药健康董事总经理张巍:中国市场,跨国企业未来持续发展

默克中国医药健

改革开放为跨国企业进入中国医药市场提供了巨大机遇,使中国逐渐成为全球医药企业的‘主创地’,促进了医药...

2024-01-02

梦想连接世界-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在北京“水立方”隆重举行

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

12月29日傍晚的北京“水立方”,群星璀璨,一片蔚蓝。

2024-01-02

“夜经济”点亮渔港灯火,格力地产洪湾中心渔港海鲜批发夜市正式开业

格力地产

12月27日晚,洪湾中心渔港内灯火通明,经过精心筹备,格力地产(600185.SH)旗下洪湾中心渔港...

2024-01-02

原创

碳化硅芯片设计公司至信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至信微电子

国内碳化硅芯片设计企业深圳市至信微电子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以国资和产业方...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