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步长制药:四价流感疫苗临床试验再获新进展,三大战略转型稳步推进

2020-10-16 19:34:26   来源:壹点网  作者: 

摘要:近日,步长制药(603858)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天元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临床试验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受理,并获得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

近日,步长制药(603858)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天元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临床试验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受理,并获得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同时,子公司药品生产许可证涉及相关变更事项,具体包括取消生产范围“进口药品分包装(预防用生物制品)”以及新增生产范围“预防用生物制品”分类。

步长制药表示,此次《药品生产许可证》涉及生产范围的变更,有利于公司优化生产结构,继续保持稳定的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将对公司的未来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疫苗研发再获突破性进展,市场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

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主要用于刺激机体产生抗流行性感冒病毒的免疫力,预防本毒株引起的流行性感冒。业内人士表示,“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是步长制药战略转型的重大进展,标志着公司在疫苗等新领域取得突破,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新冠疫情还未爆发之前,步长制药就开始布局疫苗,步长制药通过控股浙江天元,掌握了葛兰素史克在中国的疫苗业务。作为全球前三的疫苗公司,葛兰素史克的专业度将为包括新冠肺炎疫苗在内各类疫苗的研发带来帮助。截至10月13日,公司在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项目上投入的研发费用为3,336.01万元人民币。

根据米内网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中国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折算批签发额为48,172万元,2019年中国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折算批签发额为96,720万元,较2018年增长101%。

天风证券研报认为,新冠疫情下流感防控形势严峻,流感疫苗头部企业价值凸显。考虑到新冠疫情下民众疾病防控意识提升,叠加今年冬春季节具有流感叠加新冠爆发的可能性,今年公众对流感疫苗的关注度和需求或将明显增加,看好今年流感疫苗超预期销售,重点推荐四价流感疫苗生产企业。

加强研发投入力度,三大战略转型稳步升级

自2018年以来步长制药稳步推进三大转型战略:由销售型公司向科技型公司转换;由中成药向生物药、疫苗、化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药转换;由中国本土化向全球化转换。

自确立转型战略以来,步长制药在立足中成药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全面布局化药、生物药、医药“互联网+”、基因测序等领域,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的立体产品格局,向生物制药、疫苗等医药高科技领域进军与扩张。资料显示,2020年上半年,步长制药的研发费用同比上升49.47%,高研发投入占比也反映了步长制药由销售型公司向科技型公司转换的决心。

在中药领域,公司以脑心同治论为指导,将创新组方与现代制药工艺和质控标准相结合,并借助现代技术方法进行药效、毒理与临床评价,同时深入研究药效物质基础及药理机制,研发出了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用药,并在长期大量临床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互补的多靶点联合用药方案,强化治疗效果。

在化药领域,在原研药中积极投入,积极筛选具有靶点明确的化药;在一致性评价中,抓住政策机遇,积极布局,争取弯道超车;在化药中抢仿、首仿、仿制,积极布局NMPA(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的仿制工作;积极布局化药的先进剂型。

在生物药领域,针对肿瘤、心脑血管、骨质疏松等大病种、长期病、慢性病等领域,已布局开展科研,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有10项治疗用生物制品(含8项1类治疗用生物制品)和2项预防用生物制品(疫苗)正在研发,部分制品已进入临床II期或III期阶段,覆盖肿瘤、骨质疏松、贫血、关节炎、心脑血管等范围。

展望未来,步长制药表示,公司将注重全球化、布局未来,通过在境内、境外同步开展科研活动,为步长的全球化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公司研发坚持市场需求导向,通过行业地位、营销网络等优势及时了解、掌握市场需求,确定研发方向,避免无效研发,从而为步长制药未来的业绩高增提供坚固基石。


猜你喜欢

步长制药发布股份回购进展,已回购540.4万股

步长制药

2月19日,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2月19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

2024-02-19

步长制药:利润由亏转盈,积极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步长制药

1月30日晚,步长制药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6亿-3.68亿,同...

2024-01-31

AusNatures®澳健莱®联合步长制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磅亮相!

步长制药

随着监管政策日益严苛、慢病统筹逐步落地,我国药品零售业正面临艰巨挑战。

2023-11-09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与时代同发展 与祖国共奋进

步长制药

国庆招待会如期举行, 我又一次应邀参加,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激动。

2023-09-29

步长制药赵涛:惊涛拍岸,善步者长

步长制药

他是侨商,多次作为侨商代表参加国庆典礼、国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23-09-21

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成功举办

金融强国论坛

12月22日,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顺利召开。

2023-12-26

向凌云获聘北马其顿共和国金融经济顾问

向凌云

2023年12月23日,北马其顿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奥利维尔·沙姆贝夫斯基(Oliver Shambe...

2023-12-26

新锐品牌MAYKERR引领潮流,母婴市场迎来全新时代

MAYKERR

2023年12月7-9日,为期三天的CBME大湾区孕婴童展圆满落幕,这是本年度CBME继上海、北京之...

2023-12-25

京琼携手共助“北京普惠健康保”创新,海外特药理赔惠及更多参保人

京琼“北京普惠健康保”

为满足人们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北京市医保局于2021年指导推出了“北京普惠健康保”,目前已有累计获超...

2023-12-25

【共进十年】平安租赁合作共赢 书写金融反哺实体经济新篇章

平安租赁

身处融资租赁变革的大时代,合作共赢渐成行业共识。

2023-12-25

原创

“阳光系”爆雷:13.3亿被神秘划走,24万股民傻眼!

江苏阳光陆克平威创股份阳光系

“阳光系”爆雷,13亿资金“消失”,79岁资本大佬被立案调查!

2023-12-25

三年突破1000亿件 凸显消费市场持续向好发展

消费市场

“小包裹”映射“大经济”。

2023-12-25

原创

知名跨境电商物流企业泛远国际登陆港交所,物流业内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

泛远国际

12月22日,泛远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泛远国际”,2516.HK)正式登陆港交所。

2023-12-25

原创

深水海纳入局鸿蒙生态,打造全新发展动能

深水海纳

12月25日早间,深水海纳(300961.SZ)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

2023-12-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